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3 23:25:39|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18出隊日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3小隊 何承樺 2006/02/18

不可免俗的,只要是日記類的作品開頭都是今天。

今天是阿里山鄉期末大出對的最後一天,想著出發前一刻都還在懷疑究竟犧牲假期參加這次期末下鄉算不算是明智的選擇,這個最後一天來的有點太快了,太輕易了,太不切實地使人有股淡淡的失落。

一早,天空完全沒有轉亮的跡象,我們就被喚醒了,看看手上的錶,4點18分,忍不住讓人想皺眉頭,但是理智告訴我,留在睡袋裡保溫並不會接下來可能的活動有趣,何況我沒有選擇的權利。清晨5點,準時趨車前往大凍山,接下來一個小時中,只記得自己不斷的往上爬,一階又一階,體力和意志力都受到極大的挑戰,還好這個寒假一直被媽媽強迫去爬山練身體,所以累歸累,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只是汗流浹背整件羽絨外套貼著皮膚的感覺真不好受。上了山頂後天已經漸漸亮了,迷人的風景立刻吸引住大家的相機,遮住太陽的高山、反射太陽光而顯著詭異粉紅色的雲朵、厚密紮實有如棉花糖的雲海、隨意綻放姿色的山櫻花,都成了大夥留影時背景,或許該說,我們睡眼惺忪但充滿活力的臉龐也是今天大凍山上的一景。過了大約半小時,太陽緩緩的自山的背後露出來,一點一點,直到成為一個完整的圓,直到雙眼再也無法直視。忽然想起小時候看夜訪吸血鬼時裡面的一幕->湯姆克魯斯最後一次看到日出時整個畫面中的落寞,原來日出讓我除了感動還有感傷,尤其是在這即將結束假期的前夕,開學在即就意味著惡夢在即,日出是一日的開始,也是一夜的告別。下山的輕鬆對比了上山的辛苦,但飄落在步道上的血紅楓葉拖緩了我的腳步,隨手拾起的楓葉艷地可愛,就像這幾天在阿里山上的回憶。

回到樂野,肚子已經餓的放棄呻吟,還好早餐已經送到。今天總算拿到跟過去五天吃的紅茶配三明治不一樣的豆漿和鮪魚蛋土司,這種感動,讓我在10分鐘之內就將它們通通塞進肚子裡,吃飽喝足後,立刻趴倒在桌子上大睡。

經過整理收拾,一行人準備離開,全身黑的發亮的小白卻一直繞著我們走來走去,口中還發出嗚嗚的叫聲,像是知道我們即將離開而捨不得,又像是要說些什麼,牠真的好特別、好有靈性,這七天來幾乎天天都會看見牠,我想說不定牠是某個人上輩子的戀人,為了心愛的人,轉世成阿里山上的一隻狗,只為了這七天的的再見面,如果是這樣,那麼電車男和蟲哥的嫌疑最大,畢竟社區講座的時候,牠可是想盡辦法要闖進去。

接下來我們到了奮起湖老街吃了炸彈脆餅,芥茉粉果然辣的讓每個人都飆淚。奮起湖老街就像台灣其他每一條老街一樣,賣的名產都是一些麻薯還有傳統糕餅,特別的是口感很硬的愛玉感覺非常紮實。這兩天不知道為什麼阿里山上都漫著大霧,連正中午的奮起湖也一樣煙霧迷濛,濕濕涼涼的空氣,吸了神清氣爽,散步在其中更是充滿詩意。

原以為行程該到此結束,沒想到幾個彎轉,學長姊居然還帶我們到達娜伊谷。原住民精采的歌舞表演直接表現出她們文化中活力的一面,真的很適合牙醫營的營火晚會時候跳,既新鮮又效果十足。達娜伊谷風景雖然美,賞魚區的魚群也多到有點噁心,餵魚的時候完全感受到戲弄魚群的快感,戲水區的河水更是清涼地要是在夏天我就會乾脆的泡在裡面,但是走了一整天山路,越來越覺得膝蓋很不像自己的,肌肉也硬的讓人擔心,還好我們終於要下山了!

在車上睡了一覺醒來,覺得耳朵有點痛,大概是壓力改變關係,連水瓶也明顯的凹陷。如果問參加了一年半的口衛隊得到什麼心得,我會說口衛隊處處有驚奇。乍見仁義潭水庫,我還在懷疑自己看到的是水還是雲海,沒辦法,這幾天在阿里山上的經驗嚴重的影響我的判斷能力,而且它們看起來真的很相像。縱使大家的腳都痠地不想再活動,在活動長的帶領下,還是走完仁義潭堤岸好長一段路,而且很神奇地,車子居然已經在對面等著,這是幾天以來第一次不必再「走回去」,這種感動,沒去過2006年口衛隊寒假阿里山期末下鄉的人是無法體會的。

回到高雄後,忽然有點不習慣城市吵雜繁忙的聲音,經過這七天,我又多了很多有趣的回憶,還有滿滿的感動。謝謝學長姊舉辦這次的活動,更謝謝幾天來大家的照顧,我想大學生活的可貴之處,就是一個又一個像這樣佈滿歡笑和汗水的體驗吧!

台長: 海亦飛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新鮮日子事件簿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