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3 13:23:11| 人氣109| 回應0 | 下一篇

因為你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那喜洋洋的紅帖,我沒有一點感覺,應該是說,我麻木了,熟悉的名字印
在上頭,旁邊配著陌生的名字,喜帖裡的燙字刺痛了我的眼,卻又自虐的強迫自己看到最後

也對,這才是我們最應該走的路

結婚 生子

你曾說過,很喜歡小孩子

現在

那個陌生名字的女人,會替你完成你的心願

年少時以為的那些以為

到了現在

你還會想起嗎?

還是只有我還會懷念?

將喜帖收進紅紙袋裡,我撥了通電話給你,嘟嘟的單調音響了幾聲,熟悉的你的聲音在另一端響起,依舊是那熟悉的聲音,依舊是那有禮貌的問候

我噗滋的笑了出來

你認出我的笑聲,聲音瞬間有些哽咽

「幹麻突然哽咽啊!這麼感動嗎!」我笑罵著

「在中……..」

你叫了我的名字,那個瞬間,我的視線突然的就模糊了

「你這傢伙,要結婚的消息那麼突然,我還以為看錯了名字勒!有仟他們一定也被你嚇到了,這下又要他和俊秀從法國趕回來了……..」

笑著和你聊著以前的點滴,五人在一起的瘋狂,但都很巧妙的避開了那段只屬於我們的時光,是不想提起吧!也不敢提起

「好啦!我還有事要忙,那就等著我們去鬧洞房吧!還有…..恭喜你結婚…..」

「嗯………再見…..」

掛掉電話,我看著已經被掛斷的電話,心裡突然一陣空,伸手碰觸臉頰,什麼時候,淚已經爬滿了我的臉,什麼時候,我的眼睛已經被淚水給佔據了,模糊的看向那張被放在桌上的喜帖,原來,麻木是假的,是因為心痛到麻木了,腦海裡不斷的播放我們的之間

你給我的,都是體貼的,溺愛的

我給你的,卻是痛苦的,悲傷的

那句分手,也是我給你的

是我忍痛的放開你的手,那時自以為對你好

現在,你真的過的好了

我,卻反而陷入回憶的漩渦裡,只有悲傷的淚水陪伴著我


時間在指間中流逝,看著鏡裡自己穿著西裝正經八百的樣子,不禁無奈的笑了笑,難得穿了正式的西裝,卻是為了參加鄭允浩的婚禮,搭了昌珉的順路車,兩人笑著聊了好久的往事,是因為結婚的這個轉換點,才更讓我們想起年少時的回憶吧!當我這麼說時,昌珉頓了頓,轉頭看了我一眼

「在中哥,不後悔嗎?」

昌珉平靜的問句卻讓我久久無法回神,不後悔嗎?當初忍痛分手時,昌珉也用了這種口氣問了相同的話,那時的我無法回答他,能回答他的只有無聲的眼淚,低頭淺笑,我看向昌珉,一向是老小的昌珉,卻是最透徹的旁觀者,抬頭
看向窗外,我依然選擇不回答,或許,不回答反而時最好的回答

到達了禮堂,我先下了車,讓昌珉去找車位,走進禮堂,裡頭早已來了好多人,有熟面孔,也有生面孔,走向新郎等候室,推開門的那剎那,我有些猶豫,但沒有持續太久,來人已經替我推開了門,回頭即看見昌珉一臉複雜的看著我

「那麼快就找到車位啦!」我尷尬的笑著

「車位不是很難找」

昌珉一個跨步走到我身邊,拍了拍我的背,是想要鼓勵我嗎?當這麼想時,昌珉已經先走進等候室裡,跟在他身後走進室裡還未看清楚眼前的景象,就被一個巨大的擁抱給逼退了兩三步,我笑了出聲,不用說,一定是那桃子俊秀,大力的回抱他,好久不見的小桃子,是真的有點想念他了,自從有仟和他雙宿雙飛到了法國後,不知已經多久沒見面了

「什麼時候回來的?」我拍拍背放開了俊秀

「昨天,本來想去找你的,但有仟不准我去」

說的時候,俊秀還微嘟著嘴,像是在抗議昨天有仟的行為,看向有仟,他只笑的一臉無奈

「搭那麼久的飛機,是該好好的休息,就不要抱怨有仟了」

朴有仟,替你說好話,你要好好請我啊!眼神裝著這樣的訊息投射到有仟身上,他笑的更無奈了,卻還是走上前,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不大的等候室裡瞬間充滿了重逢時的溫馨

「在中哥,進去打聲招呼吧!」

不知何時,昌珉從裡頭的房間出來,該來的還是要來,走向門邊,我回頭看了後頭的三個人,正嘰哩呱拉的說個不停,笑了笑,我轉開把手走了進去,裡頭很安靜,沒有旁人,你站在陽台上,看著遠方,關上了門,你轉過身,似乎有些驚訝

「怎麼?感覺你有點緊張?因為婚禮?」我走近你,背靠上欄杆

「大概吧…….」你又轉回頭,繼續看著遠方

我笑著沒再說話,靜靜的享受著只有兩人的靜謐,看著你的側臉,那張我喜歡的側臉,有著陽剛及溫柔的側臉,以前的我,總愛盯著你的側臉看,你就會摟過我說:「就這麼喜歡我的側臉阿!不喜歡正臉嗎?」我故意笑說:「側臉比正臉帥多了!」結果都是你懲罰的吻住我的唇,其實我一直沒告訴你,不管是正臉還是側臉,我都覺得很帥,我只是想要你吻我而已,其實有好多好多屬於你的小秘密,我都沒告訴過你,因為怕你太得意忘形,突然覺得好笑,我沒忍住的笑了出聲

「笑什麼?我臉上沾了什麼東西嗎?」你手邊往臉上抹邊問

「沒有……突然想到好笑的事」

轉過身和你看著同一片視野,外頭不時的傳來三人的笑罵聲還有俊秀那獨特的恩康康笑聲,我倆對看了一眼,也笑了

「好懷念俊秀的笑聲啊!」你說

「那時他們為愛革命期間,他連笑容都變稀有」想起他們那段辛苦的日子,我有些感慨

「不過他們現在過的很好,也算是苦盡甘來啊!」

「嗯…….有仟那時跪在俊秀爸媽面前那堅定的態度,我可能一輩子都忘不了」

那時俊秀的父母衝到學校要帶走俊秀時,有仟不顧在場許多人,直接在大門口跪下來的那一個畫面,讓追上前的我瞬間紅了眼眶,連不容易哭的昌珉也紅了眼眶,看到此景的俊秀早已淚流滿面,跟著有仟跪了下來苦求父母的諒解,最後,俊秀的父母什麼話也沒說,只拍了拍有仟的肩膀,便轉身離開

「我還記得那時有仟對俊秀爸媽說他會照顧俊秀一輩子,會像愛自己一樣的愛他,語氣堅定的嚇了我一跳」

你邊回憶邊說,我微微的點點頭

「或許就是這種堅定的承諾,才打動俊秀爸媽的心吧!」

「認定了對的人,也認定了一切吧!」

看著你說,我有些鼻酸,當初的我們也如有仟俊秀一樣愛的轟轟烈烈,也認定了彼此,但我拋下了你的認定,是我不夠勇敢,想的太多,痛苦了你,也痛苦了我

「時間快到了吧!你準備一下,我該出去了」

拍了拍你的肩,我準備要走出去

「在中!」倏地,你叫住了我

「嗯?」我沒轉過身,只用背部面對你

「那時候分開…..你過的好嗎?」

你的口氣猶豫了一下,還是問了出口,這是我們一直逃避的問題,你從沒問過我,我也從不開口,是怕彼此尷尬,也沒有勇氣問出口,畢竟,那次的分手,對我們雙方的打擊,都大的難以承受

「想聽實話還是謊話?」

「在中…..」你的語氣對我的問句有些不滿

「不好,我過的很不好,每天都在眼淚中度過,不愛哭的我因為你變成了愛哭鬼,房子到處是你的身影,那時後我還後悔,早知就不讓你來家裡走動了,就不會做任何事都會想到你做過這些,那時候我也一度懷疑自己有幻聽,因為總是聽到你一直撒嬌的叫著“在中 在中阿!”」

想起這些,我的眼眶又不自主的紅了,我依舊沒轉過身去,因為不想讓你看到我泛紅的眼眶

「那為什麼還要分開?」你的聲音有些疑惑,有些痛苦

「因為我很膽小,也很現實,即使你給了我很多夢,但我依舊看到了現實,因為太殘酷,我不希望你承受,所以提分手」

因為看到了有仟和俊秀為愛革命的那時候,我真的害怕了,害怕有天,我們也會這樣,隱約間,我聽到你嘆氣的聲音

「那現在,你過的好嗎?」

「嗯…..我過的很好….」比起那時候,已經變了很多

「那就好……」你的口氣有些惆悵,也有些安慰

「昌珉他們在等我了,我先走了….還有…….」

手停在把手上,我轉身面對你,有些話,我想面對面和你說,原本低著頭的你,也抬起頭,有些疑惑的看著我

「我知道現在這種場合說這些話不恰當,但我還是想說,當初離開你,不是因為你不夠愛我,是我自己的問題,我很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時光,你對我的一切,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在我心裡,你一直都佔有很重要的位置,這些都是真心話,我希望你過的快樂……祝你幸運!」

你聽了愣了愣,隨後便走向前,一把將我擁住,這麼熟悉的氣息,熟悉的體溫,我眷戀的伸出手回抱了你,這是最後一次,帶著愛你的心情和你擁抱

「謝謝你,在中,真的謝謝你」你笑著對我說,眼角有些閃爍

露出了我認為最好看的笑容,我轉開把手走了出去,外頭的三人瞬間安靜了下來,我知道他們在想什麼,深吸一口氣,我走上前勾住他們的肩膀

「走吧!婚禮要開始了吧!」

「在中哥……」俊秀看著我,眼裡有著擔心

「沒事沒事!走啦!」

拍拍他的肩,大聲笑了幾聲,見三人原本緊繃的表情有些放鬆,我才微笑的和他們一同走出等候室,這一切糾纏,都會結束的

禮堂的掌聲隨著新娘的入場而如雷貫耳,我拍著手,看著一步步走向前方的你的新娘,很漂亮,很溫柔,她一定會好好愛你,照顧你吧!耳邊傳來神父替你們宣示的結婚誓言,聽著你們對著彼此說著承諾的我願意,看著你們為彼此套上只為唯一的婚戒,看著你低頭親吻新娘的模樣,我笑了,卻也哭了,笑是因為看到你真的幸福,哭是因為你幸福,但給你幸福的人並不是我,感覺有人塞了東西在我手裡,低頭一看,是面紙,看了下昌珉,他鎮定的坐著,笑了下,我伸手抹去不合場面的淚水,跟著大家拍著代表祝福的掌聲

婚禮後的酒會,你帶著你的新娘一一的向親朋好友敬酒,我搖搖酒杯裡的香檳,和其他三人在一起看著你

「允浩哥再被灌下去大概會倒吧!」喝了一口香檳,俊秀笑著說

「看他的臉都紅了!」有仟笑著附和俊秀的話

我笑著看著兩人一搭一唱的調侃著你,真不愧是一起的,連損人都是一個樣,看著站著筆挺,笑的開心的你,我心裡有些釋然,有些東西,也該學著放下了!

「還記得你問我說會不會後悔嗎?」看向身旁的昌珉,我問

「嗯!我還記得我問了兩次」抿了口香檳,昌珉似乎等著我的回答

「我後悔了,曾經」當時不敢回答是害怕自己的答案吧!

「那現在呢?還後悔嗎?」昌珉一臉有趣的看著我

「不了,我學會在自己身上找到幸福,我也看到允浩幸福,這樣子,就夠
了!」我笑了笑

「那就祝在中哥也很幸福,乾杯!」

看著伸向自己的酒杯,我笑了笑,看向昌珉,他也笑了,我伸起手中的酒杯

「乾杯!」




— The End —

台長: White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同人短句 |
此分類下一篇:兩個人的寂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