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07 22:42:09|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臺南英文家教班 高雄市英語補習班 臺南英文家教班 高雄市英語補習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情境英文會話 伴讀家教空中英語 線上 法文家教 師大英語文中心英文會話補習班推薦 找家教學生全民英檢中級試題 ept英語美語家教 全民英檢模擬試題線上英語家教 生活英語會話免費英文app 英語單字發音

立即了解學習英文

立即了解學習英文

內容來自YAHOO新聞

如何看電影學英文 美語老師薪資 人際溝通高翊峰取材生活 寫活孩童生存戰

中國時報【林欣誼╱專訪】某一天早晨,山上的新城社區被帶著空氣槍的孩童占領接管了,他們組成兵團,封閉出入口,他們說:「我們要解決大人不能解決的問題。」這是高翊峰最新小說《泡沫戰爭》的情節,今年3月初他完稿2周後,學生占領立法院,小說頓時成了預言,高翊峰一路挺學運,卻感情複雜地說:「我總覺得,最後就會像我小說的結局…」以孩童為觀點的小說經典眾多,但《泡沫戰爭》並非以小孩的天真諷喻成人的世故,高翊峰說:「我寫的不是小孩如何對抗大人,而是他們如何靠自己力量活下去,是一場很生物性格的生存戰爭。」戴著帥氣貝雷帽、蓄著鬍渣的高翊峰,從忙碌的時尚雜誌辦公室趕來,笑稱以「人格分裂」切割工作與創作的他,此時是一個比當雜誌總編輯更龜毛的作家,「寫作時我可以任性地寫我任何想寫的。」他說,這也是為何當過酒保、舞蹈老師、廣告文案的他,唯獨對寫作抱有一輩子熱情,「小說改變了我所有的生活,讓我依賴寫作活下來。」《泡沫戰爭》以他所居住的花園新城社區為原型,社區沒有自來水以致陷入缺水困境、以及野狗盛行的情境,都取材真實;書中社區孩童們挺身而出,靠著嚴謹分工、各擅其長,紓解了水問題,並與野狗展開一場關乎死活的肉搏之戰。高翊峰坦言,8歲的兒子是促成他寫作本書的源頭,每天開車送兒子上學的路上,他把故事說給他聽,「孩子生存的天賦比我們想像的強大多了。」在他眼中,大人是無能失敗的,他們與原罪共存,靠著不斷妥協而活著,「但小孩世界裡沒有妥協,他們靠著自然原始的法則活下來。」相對於上一部長篇《幻艙》內在對話式的艱深語言,《泡沫戰爭》卻筆鋒一轉,說了一個揉合現實與魔幻、帶入環保議題的明快故事;高翊峰認為,每一次寫作都是「練習」,依不同題材改變語調;之後他將回到《幻艙》三部曲計畫的第二部曲寫作。

新聞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高翊峰取材生活-寫活孩童生存戰-220121820.html

臺南英文家教班 高雄市英語補習班
    如何找家教 成人英文免費線上教學 新竹英語補習班 線上英文發音線上教材 一對一補習班全民英檢時間 英文學習方法 兒童學英文找家教 商業英文 gept報名表英文補習費 全民英檢初級寫作遊學的英文 聽英文網站 abc tutor學唱歌課程 英文進修班 找英文家教老師練習英聽網站 卡通學英語英文補習班英文 幼兒美語補習班

立即了解學習英文


台長: 徐嘉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