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9 22:32:42|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日作個職場好寶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闆最近赫然驚覺,原來我們還有這麼多事情沒有上軌道,他捎來了信問我與主管間的溝通問題,老闆人很好,表示出沒發現脫軌是他的疏忽,這是他該解決的問題,倒是我,謹慎小心地回信,深怕自己背後道人長短,雖然肚子裡對主管有些不爽,要按耐呀!

老闆提到了"溝通",他想協助主管與我們的溝通問題,不是對他說客套話,總覺得自己也要負部分的責任,因為我不信任主管,加上主管的點子多讓我覺得遜,本質上我沒有太服這個主管,不鳥與不信變成了相敬如賓。

我總是用越級報告與訴諸公評來處理最主管的不爽,可能這也是主管視我難管的原因之一,加上辦公室我跟寶被視為一夥的,主管一定覺得我們很難稿。上班族的人際好像關係很重要,主管對我的謹慎也反映在資源的釋放上,真搞不懂小小的組織需要這麼多層階級幹嘛?

在主管與我們間還有一種階層,一個研究所畢業的同事,職稱上比我們高一級(這種分類也是領導階層長出來的),常常喜歡撈過界,有時我認為她是勢利眼,主管級交代的事情總是義不容辭,又常應了事情給別人收尾,承諾易開,爛攤子交給別人,在上級面前是個好好人。

讓我對她不爽這麼強是難道因為主管/老闆總是把重要的事情交辦給他嗎?那這樣豈不是嫉妒的行為?

辦公室內的鬥爭常常令人厭煩,我卻常常總是聽到她有越寶雷池讓寶生氣(她倒不敢碰我的管轄範圍),因為寶不喜歡咄咄逼人或愛爭的樣子,我就看著寶的工作一直被覬覦,蠶食蠶食,反正我都跟寶說了,寶不動我也不好說什麼了。

小組織其實不需要有這樣的階級差異的,老闆跟我提到的大家應該機動討論,立即行動,這似乎是很好的組織動態,也許我應該培養對這些人的信任,這樣才有可能願意跟他們機動討論立即行動。

========
剛剛收到老闆的回信,還蠻佩服他的,能當老闆不容易,畢竟比我們有創意。

台長: 閃亮亮外星人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