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1 22:35:36|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假如」這一道歌曲讓我反思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th December, 2004 (Saturday / Sunny and Cool)

從「假如」這一道歌曲讓我反思人生

今天很想用中文來寫日記,原因不知了。
今天沒有什麼可做,只與媽吃過午餐,便留在家中渡日,一個下午在看Sammi的演唱會,聽到杜麗莎及Sammi唱到「假如」這首歌,頓時腦中不思索人生問題。雖然這首歌是說愛情的關係,但這也是人生必經的。每一句歌詞都令我深受感動,真的假如可同最愛的人分手分別,原來要除去自己一切的痛苦、記憶、甚至自己及最尾要將來要他人明白自己的苦痛。
記得自己要忘記自己心愛的人時,真的很痛苦,會找一些事情去忘記──但實際上無是沒有可能做到的,原因是你已深深已愛上及記掛覑對方。──不過,在現實生活中,可以將自己的苦痛去忘記的。就是要充實自己,不要自我封閉、不要自我放棄、不要自甘墜落、更不可想入絕路。也可以細想,自己身邊還有一大班朋友仍在自己身邊支持覑自己。
不過,這首歌全是假設的,要記覑,人生不是用現代流行曲的內容那樣悲哀、那樣苦痛,只要你能從七彩的世界中找得覑生命的盼望,你人生不是那樣灰灰暗暗。

今天算是很累,成晚肚痛,加上又被一個不知名電話連續來電,令我一早醒來。
假如

假如 真的要我跟你分別
假如 真的要說分手
請求 把我愉快記憶都洗去
才能免我一生也在默默痛苦
假如 真的要我跟你分別
請求 不要讓我知道
假如 乾了淚水中的雙眼
可否 不再剩下我不顧
只求 再度尋獲你曾在心頭
留低的愛 跟那情深的維護
請容 我在期望有日在將來
能會明白我仍在痛苦
假如 不許我再跟你生活
世上 不必存著有我
假如 天意讓我此生得不到你
不必 需要有天意
只求 再度尋獲你曾在心頭
燃燒的愛 跟那情深的維護
請容 我在期望有日在將來
能讓你會明白我仍在痛苦

台長: 爾奧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