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6 10:51:26|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大姑娘上花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妻總笑我生錯時代,舞文弄墨何以維生?

奇蹟終於出現;我總算靠文字混到一餐。

某日;開畫廊的朋友打電話給我,聲稱:
他的顧客要求寫個對聯之類的祝賀辭句,
送其日本朋友作為新居落成賀禮,央我
動動腦促成交易。

受贈對象: 岡田次弘先生是日本會計師
自地建新屋,我試作一詩如下:

新 廈便利 岡田樂
屋 美麗華 田成舍
落 筆記帳 次序佳
成 名會計 弘準則

(顧客要求: 岡田次弘 放在句首 以示尊敬)


於是應顧客之請,再修改如次:

岡 田清心居雅室
田 建美舍好辦事
次 序井然帳目清
弘 揚準則範足式

(顧客說:能否給他多一點選擇...)


顧客永遠是對的!於是再撰文如下:

岡 田新居 春意鬧
田 建美舍 夏蟬叫
次 第播種 秋收豐
弘 施多果 冬藏寶

(顧客樂見此文,終於點頭成交。)

一波三折!著實令我絞盡腦汁,開畫廊的朋友
賺到了錢,開心的請我和內人到『金華園』
飽餐一頓川客菜,沒想到我的文章竟可以外銷
到日本作國民外交,我更因此得意地跟老婆說:

『我的文章可以當飯吃啦!』


第一次,總令人特別開心... 陶醉... 很久...

台長: 惜-●_●-墨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