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1 23:56:48|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昏的小鎮...片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黃昏的小鎮,日本軍隊在街上四處的走著,大家都大門緊閉,誰也不敢窺視墳外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深怕一個不小心,四目相接,後果就不堪設想.

  藝翎是個出生在這小鎮上的小女孩,自小就沒了爸爸,媽媽只是跟她說爸爸會好好的保佑她們,但是卻絕口不提爸爸到哪裡去了!小鎮上有一個傳言,說是家裡如果沒有男人的,多半是半夜讓日本皇軍闖進來帶走的;有時候犯了他們說的軍法,有時候是犯了不知道什麼日本皇民的法律,反正總有他們的一套說法.

  轉眼藝翎也到了該論及婚嫁的年齡,隔壁接的凃家也找了媒人來說了好幾回,只是不知道雙方的意思;如果凃家有意思,早就該上門來提親了,但是偏偏一齡的媽媽又在媒人說媒的時候,故意留了一手:

  這是我為一個骨肉,自從他爸爸就這樣丟下我們以後,我們就相依為命,我也不捨得她多吃一點苦,再說,她嫁過去我便是隻身一人,誰來照顧我?

  言下之意,好像想趁這次的婚約,好好的敲詐一筆!

  好不容易婚事也談妥了,藝翎的媽媽所要求的聘金卻沒有像當初大家想的那麼多,如此一來,當初的百般刁難,到底是為了什麼,卻也沒人知道,甚至是她的女兒!

  就在藝翎要出價的前一夜,媽媽挽著她的手,哭泣的對她說:

  我為這樣幫妳挑三撿四,是因為我不想妳最後跟我一樣,落的一個人孤零零的過完下輩子!

  藝翎聽懂了,她心想,那個凃阿財雖然人跟名子一樣都不怎樣,但應該是個好人吧!

  就在她們婚後的一個晚上,我正準備要去睡的時候,對面傳來一陣陣急促的敲門聲,還有幾聲稀稀疏疏的聲音,敲門聲越來越大聲,也越來越急促,站在門後躊躇不定的我還在猶豫,想著要不要看看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都已經是大半夜了,怎麼還會有人敲門,忍不住心裡的好奇,便打開門上的小窗往外看,瞧瞧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只見滿街的燈火通明,但大家都深掩大門,只有阿才家的門是開著的,還聽到日本皇軍吆喝及女人的哭聲......

台長: 魚在流淚-黑羽翼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一夜的偷情
此分類上一篇:藍色蕾絲邊內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