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9 08:53:30|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Best Friend’s Wedding 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情是這樣的…

我不了解美國婚禮的細節
Jon理應不會找我幫忙佈置會場
但他說希望我能參予整個過程
因為這對他是件很重要的事
所以我當然是與有榮焉的答應了

到了現場 我才知道我是身負重任的…

當晚在教堂rehearsed 完隔天典禮的過程
我們這些新人的朋友就轉移到reception會場
開始準備隔天的餐具/汽球/彩帶/禮物
美國人的婚禮不像台灣的有收紅包禮金 會賺錢
基本上很多人 尤其是學生身分結婚的人都是借貸或申請獎學金
才能應付租用場地及餐具和準備給客人的禮物的錢
Jon & Margaret準備的小禮物是許多小小的board games
因為他們認為這是可以symbolize他們對婚姻的的期待
~*~充滿樂趣刺激與挑戰 不論誰輸誰贏 享受過程~*~
因為參加婚禮的客人是有固定的座位
我和佈置會場的人早在前一天選了好位 (好捉弄新人)
也很賊的在自己的位子上放了自己喜歡的game

在佈置會場的過程中
Margaret對東西的擺設有點歸毛
禮物和餐具角度擺設一點不合她的意都會讓她火冒三丈
同樣身為女人
我大概能理解她的緊張和對婚禮的期待
但Jon的朋友from Florida卻不然
總覺得好哥兒們未來的老婆很不得他們的心
所以三不五時一群人就唏唏囌囌故意把難聽的話講得很大聲
故意Margaret讓聽到
不過據說Margaret和Jon的哥兒們之間的樑子
早在結婚前年的聖誕節就結下了
當時Jon帶未來的老婆回Florida拜見未來公婆與老朋友
在與朋友的聚會中 Margaret充分顯示出不耐煩
因為覺得Jon的朋友言語乏味(這我倒可以證明)
所以抓到機會就反唇相譏
加上後來(最重要的導火線)Margaret玩射飛鏢贏過所有在場男性
所以那幫人從那時就沒有打算把Margaret算成同一掛的

既然不能強迫任何人喜歡任何人
Margaret又有點故意將Jon和朋友隔離
基本上我當天最重要的功用 就是負責娛樂Jon的朋友
畢竟遠道而來是客 在Michigan我也算是地主
我們不認識彼此 但卻彼此知道大家是Jon人生某個階段重要的朋友
有了這樣一個牽連 很快的我們就熟起來了
他們真不愧是Jon的朋友
一樣的寬鬆t-shirts和垮褲造型加上對酒的熱愛
我只希望隔天的婚禮他們不會就穿著那身打扮醉醺醺的上場

由於我只有幫忙前置作業
婚禮當天我就只要好好目送我的好朋友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即可

進入教堂 昨晚那群不修邊幅的朋友已經完全像是披上羊皮的狼(?)
脖子上的領結讓他們看來彬彬有禮
Steve和 Stan面帶禮貌性微笑發散鮮花給進場的家人好友
將我牽到座位上的Wayne正經的引位加上有點發抖的牽著我的手讓我忍不住想笑
其他忘了名子的也都認真的各司其職
當下我真的很相信以他們的認真肅穆
也會很適合去幫忙長輩的喪禮
(烏鴉嘴!!)

教堂中每個座位上都放了一個Jon和Margaret用信封精心製做的小套子套著小面紙
信封上印著"For your happy tears"
我很容易被感動 所以很感謝他們貼心的設計

在Jon和他爸媽站上教堂的前方的小台子
"Here comes the bride"的音樂奏起
新娘美美的出現在教堂的後方時
我果然就忍峻不住感動的眼淚狂飆出來
邊拭淚邊跟我旁邊的朋友說: She is so beautiful!
宛如是自己在嫁女兒一般

接下來第二段眼淚狂飆
是在他們互相唸vow的時候
現在年輕一代的美國人結婚時
很多人已經不用"...不論生老並死貧窮富裕都要互相扶持..."那套 而時興自己寫
老實說他們的內容也是脫不了"人生的試鍊很多 兩人要相知相惜一輩子"等等的話語
但我跟Jon一起修過課對過太多作業的答案
知道他的writing不是很好 (不是美國人就會寫美國句子喔!!)
所以他之前告訴我他的vow是自己寫的時候
我還建議他到writing center做double check
(我一個外國人writing跟他爛的地方不一樣 幫不上忙 而且我不要先聽 免得婚禮現場沒有新鮮感)
所以當他在婚禮中唸出那段充滿美麗辭藻 邏輯也沒錯的vow時
我真的相信愛情的力量大 愛情可以讓一顆心變得很柔軟有感情
說的話都像詩

唸完誓詞後 Margaret的朋友Cathy
也就是和我shared motel的人
演唱了一首感人的歌 讓我三度眼淚狂飆
在場好多人也頻頻拭淚 讓我更是放心大膽的亂哭
那算是當天教堂典禮的高潮 連後來父母的致詞都沒有那段獨唱精采...



台長: Luce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