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31 14:19:04|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國版的太陽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情是這樣的…

出國前一個半月 我辭去原先的工作
想利用那段時間唸點書
畢竟我將進入的program和我原先所學並沒有太大的雷同
需要有點準備

想歸想 後來那一個半月 除了去日本玩了近三個禮拜
剩餘的時間我就用力的卯起來看電視
把過去二十多年因為聯考 住校 或是繁忙工作沒看的電視
通通一次補齊

在眾多節目中 最讓我在出國後還魂牽夢縈的
(三年後的今天還常常想起)

ㄟ…很不好意思承認…

其實是"中視劇場"星期天晚上的那個花系列

現在六年級前段班的人
大概都還蠻熟悉那以花為名的一系列肥皂劇吧!
最早的一部我有印象的是"孤挺花"
描寫大都會小人物的故事 很有人生勵志的味道
那時的主要演員有梁修身 趙學煌 張淑惠還是什麼淑惠的
到了後期的"仙人掌花" "君子蘭花" "茉莉花開"等等
故事either是都會愛情 or以大家庭婆媳關係為架構…
艾偉多半是演富家子弟 李天柱是市井小民
婆婆不是席曼寧就是陳莎莉 清純無辜女可以是岳翎俞小凡之類的

最後一部我沒看到結局就出國的 應該叫"太陽花"
劇中有很多不認識的新生代加上不少實力派演員
故事情節是張庭(劇裡叫"亮亮")和林瑋本是恩愛夫妻
後來張庭的好朋友潘宜君發現得癌症
善解人意貼心的她知道潘宜君的願望就是身邊有個體貼的好男人
所以她極力遊說自己的老公
假扮是雙胞胎弟弟去追求好友
只求好友最後一段人生能夠圓滿
(唉~標準的肥皂劇吧!)
想也知道林瑋經不起老婆的請求 勉強開始假扮
體貼呵護潘宜君一段時日後 兩人糊裡糊塗發生了關係
正當好老公林瑋懊悔不已時 潘宜君發現了一切計劃
同時 潘宜君也發現之前是誤診 其實她根本沒有癌症…..

果真很肥皂劇吧!

據說編劇當時只有開始幾集的劇本
剩餘的就依據每週觀眾反映和考量收視率編寫
無聊的劇情其實自己編就好了
可是不知怎麼的
我心裡就是有個很大很大的遺憾
很想看到編劇亂編的結局

*******************************************

最近我開始幫一位生產的老師代課
早上匆匆忙忙出門常常來不及準備午餐
加上下午還有課要上
所以我會回家吃午餐
順便換下午上課要用的書和講義

由於我常常吃飯配電視
最近中午邊吃就邊亂轉一些channels
發現中午的節目和晚上還真不一樣呢!
中午很少有sit-coms和games
在我有限的頻道中 除了料理和購物節目之外
我發現有兩個channels在播美國版的花系列喔!

超像的!!!
就是俊男美女群配上精明的婆婆級人物
講話超誇張 動不動就有誤會產生
然後被誤會的一方就會大叫: YOU HAVE TO TRUST ME!!
也會有妖精般的女生 狐媚的從背後勾著事業有成的男演員脖子 在他耳邊嬌嗔的說:
"You know who is the one really caring about you…"
當然免不了有明知丈夫外遇但無所是從的楚楚可憐老婆
對著鏡頭 閃著淚光說: What can I do? What can I do?

今天我看到的 叫做"One Life to Live"
故事人物超多 每個人平均出場不到五分鐘
我可以猜出劇中人可能身邊發生什麼事 (肥皂劇嘛!)
但是劇情無法連貫

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
天哪! 這部戲至少在1969年就開播了耶!
三十年來主角至少有68個 現在主要演員也超過30個
有人把劇中人物關係做成family trees
我數了數 從頭到尾竟然有41個families哪!!
每個家庭成員在劇中哪年結婚哪年過世都有標註喔!
這真是太令人驚奇了
你們可以自己去看看: http://www.soapcentral.com/oltl/ftrees/index.php

我在shocked中忘了時間的流逝
回神過來只剩30分鐘就要上課
匆匆忙忙趕到教室 東西一放
我問旁邊的一位像是慈祥老媽媽的同學:
“Have you ever watched One Life to Live?”
她興致高昂眼光閃爍的對我說: “OLTL??(劇名還縮寫呢!好像常常需要被討論到) That’s my favorite!”

看來 看肥皂劇不像是太丟臉的事嘛!!

台長: Luce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