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1 12:58:32|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短篇小說】同男之語-什麼時候.....(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小智要跟我分手…他…」
小王子用他低沉磁性地聲音緊接著說:
「他說他決定要跟我分手,他要和他的女朋友一起出國去攻讀研究所。」
「小智的女朋友?該不會是上次我們去參加某個生日Party時,那一位漂亮的壽星吧?」我很納悶兒地問著小王子;
「小智想跟她一起出國去唸書?那他們在一起多久了?」我又問著。
「他沒告訴我,我也不想去問他。」

說起小智的女朋友,李玉玟,她可是X大校園裡屬一屬二的美人胚子,曾經是大家公認十大校園美女的榜首。雖然,她不像小王子是來自於家財萬貫的企業名門,但是在我們眼中,總也算是有錢人家的掌上明珠。說到人家的老爸,他可是某知名企業的經理,而老媽更是同一家公司的總經理。呼!這年頭誰說女人不當家,還真硬是要得,我看男人們應當再自強囉!

玉玟雖然從小生活在有點嬌生慣養、任性的環境中,但是她給人的感覺卻像是出水清蓮般,一塵不染,既不矯柔也不造作;那一股從她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個人氣質與魅力,更是令人無法抵擋,優雅高貴。或許也因為如此,所以,我們更會驚訝於玉玟怎麼會跟小智在一起,難道她也敵不過小智身上所散發出來那一股異於一般正常男生的吸引力?這究竟是上天又在捉弄人?還是……?該怎麼辦才會有一個比較合理的解釋呢?後來我想了想,可能是因為求學時候他們倆所種下的因和緣吧!

小智的母親在高中的時候,曾經是玉玟的英文導師,而玉玟又是導師眼中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可想而知,高三時候他們倆一直都是學校模擬考榜單上前三名的佼佼者。那些日子,也因為學業上的相互競爭與較勁兒,讓彼此對對方都有一些的認識與瞭解,可以算是認識吧!因為,只要有上台領獎亮相的時候,絕對都少不了他們倆的身影。

他們倆是讓人心服口服、沒話說的好學生。小智除了課業好之外,還是攝影社的社長;另外,在運動場上那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飛毛腿。每次只要有高中校際一百公尺短跑比賽的時候,他總是能夠輕輕鬆鬆地穿金戴銀;而玉玟,她也不賴喔!她是學校演辯社和吉他社的社長。所以,要不這倆個人怎麼會如此地死對頭又亂投緣的呢!而我、文風、小智和小王子在高中的時候,各自分佈在不同的學校或班級裡,可說是陌生客。雖然,每一個人在當時都各有自己的一部「風神史」,但這也是過去式了,不是現在的重點。

「是的,就是她。」
「那你怎麼跟他說呢?」
「當時,什麼都沒說。不知道怎麼說,也不想說什麼,只想到先找你們聊一聊。」
「喔!所以,有需要我們幫你忙的地方嗎?要不要我打個電話,跟小智約個時間,大家一起聊一聊,把話談開,或許以後彼此心中比較不會有遺憾或是疙瘩。」
「不用了!我想這不是我要的,也不是小智的處事風格。只是……」
「只是什麼?」我接著追問小王子;
「只是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小智心中根本不愛玉玟,但是,為什麼他一定要當著我的面,跟我表示說他要跟玉玟一起出國去唸書?我想這裡面一定還有什麼原因。」
「哎!我說嘛!小王子你滿嘴地什麼『你喜歡郁文』、『愛上郁文』,原來只是要”吸引”我們到你家跟你討論感情事嘛!真是被你擺了一道。」文風打趣地說著,稍帶責難之意。

事實上,我們真的是被小王子耍了嗎?我心中並不這麼想,我倒很雞婆地想著這事其中一定還有什麼蹊蹺,沒這麼簡單。

「喔!是喔!你在玩弄我的感情,小心點,那天我找立委去告你,說你亂舔我耳朵,到時候,你可要吃不完兜著走囉!而我啊!說不定還有一筆高額的遮羞費可以領呢!」我當著他的面,一面用食指輕輕劃過小王子高挺的鼻樑,一面說著,順便吃吃他的豆腐,我對鼻子高挺的人有強烈的好感,不知道為什麼。
「好啦!從現在開始,你搬來跟我住,什麼遮不遮羞的,所有費用都我出,這樣好不好?」
「喂!你美喔!咱家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的耶!」
「那你要我要怎麼去遮你的羞呢?」
「少胡亂說『喜歡我』、『愛我』,就這麼簡單,OK?」
「是嗎?你不願意跟我在一起喔?」

小王子似乎愈說愈來勁兒,好像稍稍忘記了小智即將離他而去的事實。不過,他不太可能如此健忘,我想他只是因為我們這批老友難得相聚,趁機好好利用嘴巴疏緩一下他那滿身的疲憊。他的肩上,無時無刻不背負著家族企業的重擔,感情路上又是如此地不能順心遂意,真是難為他了。看在我們這些身為老友的眼中,當然會心疼不已。

「我實在沒辦法答應你,因為,我們當朋友可能比當情人更適合,而且也可以更長久。」我誠懇地回答;
「要不…我們當是做愛人般的朋友,朋友般地愛人好嗎?」
「別開玩笑啦!什麼朋友愛人、愛人朋友的,你今天要我們來應該不是要來瞎掰的吧?剛剛你不是還提到小智要離開你那件事情嗎?你自己倒底要怎麼辦,有沒有想過啊?」
「說實話,我的確想過,而且我還計畫說要麻煩你跟我一起去找一趟小智,因為我只想把事情弄清楚,而不是弄擰了……」

果然不失小王子一貫的作風,凡事總有個頭和尾吧!他其實是很替別人著想的窩心漢,這應該也是企業之子所具備的獨特氣質吧!當然,如果你跟他並不熟稔的話,或許你只能很表面上地感覺到他的彬彬有禮而已。要我愛上他,其實這個棘手的問題我也曾經考慮過,不過,早在大學的時候,我已經為自己先打了一劑預防針,增加自己對於「門不當、戶不對」這種好對象的免疫力。

同志的世界裡,似乎永遠有著一批人,他就是打了數百支預防針,也起不了什麼作用,不知道是藥劑本身不夠強,還是這些人他們少了那根感覺神經或什麼的。多少的分分合合、短暫的一夜情、速食般的性愛,這種種都像是要填飽肚子就好。如果,要跟異性戀的圈子相比較,他和她們也好不到那裡去。我記得有一位同學的老哥,曾經半開玩笑地為自己愛看A片脫罪,他說:「看A片就像是吃飯一樣,常常吃你可能會覺得有一點膩,但是不吃也不行。」這種形容,真是讓我佩服地五體投地又難以自容。我想只要是看過A片的人,也一定會心有所感的!而我們對於「性與愛」這件事情,是不是已經將它看做是同「A片」一樣,先吃吃飯,吃完後再擦個嘴,如此簡單又無負擔了嗎?

當然,在愛的世界裡,真愛還是佔大多數的,我必須讓自己相信這一點。因為,在這個讓人自顧不暇的社會裡,每一個生命無時無刻不在為自己找一個出口,希望能多呼吸到一絲新鮮的空氣。誰管你是否外表是異性戀,抑或是內心深處絕對的同性戀,那都已經不太重要了,重要的是你的真愛伴侶,現在人在何方?

「只是要我跟你一起去赴約,如此而已嗎?」我心中滿是問號。
「是啊!就這麼簡單。」
「喂!你們倆個光說你們自己的事,那我勒?當我是空氣啊!我真不知道自己是被拉來幹什麼的!」文風像似在跟我們吐苦水一樣;
「Sorry,文風,我也要麻煩你跟我們去一趟。」
「什麼?你說什麼?我也要跟你們走一趟?我去幹麻?又沒我的事,難道要我去推銷最新流行的服飾啊?ㄘㄟ/」
「文風,拜託!就這一次,好嗎?」
「唉!好好好,我能不說好嗎?」
「嗯!謝囉!真得謝謝你們兩位。有機會的話……」
「嘿嘿!機會是吧?多得很呢!那就要看你怎麼報答我們囉!」愛掰的文風,老想用嘴巴佔些便宜;
「好啦!又開始瞎掰起來,真是受不了,難怪有人說我們是『狗改不了吃屎』,他還真是欠揍,哈哈哈!」
「誰說的?」文風張著他的大眼睛說道;
「不過……」小王子緊接在我的話後面說著;
「不過什麼?」文風也馬上出聲應著。


~ (待 續)~

台長: 觀自在菩薩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