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6 02:25:47|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癡---小小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庭十九歲時,在台南的一家外科診所打工。
那時候是民國八十一年。
小庭甜美可人,聰明伶俐,一下子對醫院的一切都熟悉起來,雖然說她當初只是為了找個工作而去了那一家診所應徵,但很快就學會了護士該有的基本功。
有一天晚上,來了一個急診的病人,手上的腕骨碎裂,鮮血爆猛的流個不停!剛好那天值晚班的是小庭,在醫生還沒有到時,小庭急急的接下了這個病人,並且在急診室很快的要做止血和消毒的動作。
不過, “碰” 的一聲,小庭硬生生的昏倒了,被血嚇的。
醫生來了,不知是先看病人,還是要把倒在那的小庭救醒。
隔了四天,小庭還是值晚班,就看到那個那天用一大堆鮮血把她嚇昏的大男生,站在診所的窗外向她招手。
“妳好。那天不好意思,這是我媽媽做的油飯,給妳吃。謝謝妳喔…”
“不會啊,我才不好意思好嗎?竟然還昏倒了…”
就這樣,在化學工廠工作的阿光,開始追小庭。
很快的,兩人已成為一對,在診所傳為佳話。阿光是個誠懇老實的男生,可追女生倒勤快的,又是鮮花又是禮物的很浪漫,小庭一下子就被阿光虜獲她的心。
一天,小庭和阿光要去看十點半的最後一場愛情電影,診所的同事小朱突然出現,要跟,因為小朱剛失戀,小朱說她心情不好,要一起去散心。
小庭說好呀,三人一起興高采烈的去看電影。阿光左右逢源的坐在中間,小朱的手從沒離開過阿光的手,和小庭一樣。
暗暗的,小庭卻甚麼也沒看見。
回家了,小庭先到家,卻聽見小朱要阿光送她回家,卻沒聽見阿光拒絕。
隔天。
早上十點多,診所打電話來,要小庭緊急來上班,說白班的小朱今天突然沒有來。小庭晚上還有班,可是仍盡責的說好。
到了診所,一直工作一直忙一直救人…直到下午兩點多,換班的空檔,小庭想起阿光。阿光今天沒有出現,小庭去找阿光,反正也很近。
來開門的是小朱。衣衫不整的,披著的是阿光的大睡袍。
小朱很自然的說,我跟阿光已經在一起了,他今天會追妳,是因為他要追我,利用一下妳認識我而已。
小庭很快的跑走。阿光跟本還沒出來追,小庭就消失在街角。
小庭繼續上著晚班,一邊偷偷的哭著。
阿光晚上等在診所外,要和小庭解釋,小庭不聽,也不哭,就甩開手要走。阿光拉了幾次都留不住小庭,竟然說了,好,妳不給我面子,我就給妳難看。
接著,小庭就聽到很多負面的蜚短流長,多到讓她辭去了工作,離開台南。
後來,小庭嫁到了新竹,婚姻幸福,兒女成群,當了我的同事。
小庭有一天突然跟我說,阿光打電話問候她。並告訴她,他娶了小朱,生活還算不錯。小庭也笑笑的祝福他倆。
阿光還說,明天要帶白癡兒子到長庚做複診,看一下檢查報告……



台長: 海倫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短篇小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我家的工人---小小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