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01 11:43:08| 人氣10,31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北京之旅感想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北京行真的來的很突然,
就在我9月初剛從歐洲自由行回來時,
朋友就問我要不要去他們公司的員工旅遊,
在她的誘拐之下我又陷落了...@@"

時間是10/22~27日,共六天五夜,
行程如下:
第一天:雍和宮、三輪車遊胡同、恭王府、什剎海搖櫓船
第二天:水煮蛋(國家大劇院)、天安門廣場、紫禁城、王府井大街、南鑼鼓巷、老舍茶館
第三天:宋慶齡故居、慕田裕長城、紅劇場功夫秀
第四天:自由活動:三里屯、天安門廣場、紫禁城、南鑼鼓巷
第五天:爨底下村、頤和園、金面王朝秀
第六天:天壇公園、鳥巢、水立方、798藝術區


雍和宮↓↑



什剎海搖櫓船↑↓


這麼多行程,我不會每個都寫啦,只會寫最吸引我的長城、爨底下村和紫禁城

首先來說說世界七大奇景之一「長城」







我們這次去北京看的長城不是大家最常聽說也最近的八達嶺、金山陵,
而是去車程較遠的「慕田裕長城」,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裡人少!
經歷過紫禁城每天都像誇年一樣的人潮(平常日都十幾萬人潮),
一來到「慕田裕長城」看到的人比想像中少很多,
真的很讓人意外又感動!








我真的體會到,在大陸只要「人少就是王道」,
就算是去想紫禁城這麼大又古老的景點,
人一多,就什麼味道都沒有了,整個很失望!
所以,走在沒有什麼人的長城,真的超開心!
只可惜導遊只給了我們一小時走長城,
難得有機會在這麼好的時節來到人少的長城,
卻不能好好的欣賞它,真的很掃興!
後來想了一下,如果把中午的購物站換到其他天,
甚至連功夫秀都取消,多點時間給長城的話,那這段旅遊的感覺一定會好很多!

再來說說「爨底下村」的感想;



「爨」這個字的音同「竄」,
這個村有四百多年的歷史,大家比較知道的「投名狀」就是在這拍的哦;
這裡路程遙遠,從我們住的地方開車到這裡要2小時,
結果導遊很扯的只給我們25分鐘參觀這個小「村」;
一聽到25分鐘這個時間,我心想也太扯了吧,25分鐘能幹嘛?!
都花2小時開車到這了,幹嘛不多待一會呢,
我真的很想看電影中出現的「一線天」場景,
還有他們住的地方啊~~~(也因此我又對導遊更反感了)
後來想想,導遊比較關心的是我們在購物站的時間,
這關系到他的利益,我們的心情他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後來下午去的頤和園聽得出來導遊本身很喜歡,
本來抱著些許期待,結果去完後很失望,
人一樣多到不行,整個很沒有fu啊~
而且待在頤和園的時間還滿久的,整個覺得很浪費,
如果把時間分一半給「爨底下村」再加上取消晚上的「金面王朝秀」的時間,
那我們一定能在「爨底下村」玩的很開心,
沒能好好的欣賞這個村算是這個行程最遺憾的事之一了吧!

最後來說說北京故宮「紫禁城」;





我們第二天的行程是早上去故宮,
一開始先到天安門,
結果看到人山人海,超多旅行團,
導遊說光平日每天參觀人數都超過十幾萬,
這在台灣就是天天都在誇年的概念,
這裡的人潮真的很多,超誇張!
結果參觀完,我沒有感受到任何歷史的氣息,
記憶中就是人很多,心裡沒有被激起任何熱血,
也沒有任何驚豔的fu~
因為看了「步步驚心」、「甄嬛傳」所以對紫禁城充滿期待,
結果讓人很失望><


上圖是自由活動再去一次時拍的,下圖是第一次去的時候的拍的,人潮是不是很明顯差很多@@"


後來第四天自由活動,我們特地又去了一次,
紫禁城五點關門、四點停止售票、四點十分停止入城;
這次我們專挑在四點接近關門的時候去,
為的就是避開人潮!
結果真的有差,雖然還是有人,
但人少了非常多,總算是心理平衡了點;
不過我還是沒有看到後宮,讓我遺憾的事又多了一件,
當下真的超想哭的><~~


再來一組人潮對比><"


其實這次應該算是我真正第一次體驗跟團旅遊,
說實話行程很趕、很多景點時間都不夠,
尤其是長城跟投名狀的拍攝地爨底下村,
感覺得出來導遊覺得值得一遊的地方,
跟我們真正想看的地方不一致,
特別是「紅劇場功夫秀」、「金面王朝秀」真的可以不要,
把時間留給長城、「爨底下村」就好了,
另外一個「老舍茶館」我就覺得很有趣,真的值得去體驗一下!
總結,去大陸還是自由行就好!






↑國家大劇院(又叫水煮蛋)

↑天壇公園








台長: Dream
人氣(10,317) | 回應(2)|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心情寫真 |
此分類下一篇:蜜月之旅人間天堂大溪地-Moorea篇
此分類上一篇:2012末日之旅-香港站-追篇

多桑丕丕
你應該要感謝被誘拐,這樣你世界七大奇景才有一枚~~^^
2012-11-01 14:07:37
版主回應
是啊,這次被誘拐的代價還真不小!~~以後有很不錯的地方,記得再誘拐我哦~:p~~(能收集到一枚還真不賴^^)
2012-11-01 15:04:2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2-11-02 10:19:47
版主回應
謝謝^^
2012-11-02 10:25: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