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9 20:31:27| 人氣6,3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末日之旅-香港站-追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在傳聞2012世界末日會到來,
於是我今年出國旅遊命名為:末日之旅。
這次5/26日出發去香港玩,有個主題:追尋
追:追星
尋:尋找美食、港片取景的地方
這篇先來說說「尋」的部份吧。

這次去香港是坐華航,
很lucky的被免費申等到商務艙,
第一次坐商務艙,
坐位空間真的好大哦~很舒適,
心情就一個「爽」字能形容!

 
這次住的地方是「阿山龍祥旅館」,
我們住的房間很小、有兩張單人床,
浴室空間更小,雖然房間算是整潔,
但覺得下次應該是不會在選這間了!


check in之後,
第一站是坐到上環的「蘭芳園」喝絲襪奶茶、吃蔥油豬扒撈丁;
奶茶的確很好喝,豬扒也不錯吃,不過因為趕著去等學友的關系,
撈丁沒有吃完,奶茶也沒有細細品嚐就走了,
期待已久的蘭芳園就這樣結束了,很可惜~><
希望下次可以再去吃一次囉!

在趕去等學友的路上,順路買了「泰昌餅家」的蛋撻來吃,
真的很好吃耶!


吃完蛋撻後,就直接到亞洲國際博覽館等學友,
這段我會在另一篇文章詳細述說,在這就先跳過啦;
等完學友之後,就坐車直奔天后站找「甜姨姨私房甜品」,
這間店港劇4 in love跟天與地都有來這取景,
所以我就很好奇,想吃看看;
我們點了榴槤豆腐花、即撞木桶豆腐花;

榴槤豆腐花真的很好吃,我覺得攪拌後,整碗都有榴槤味,好好吃^^
即撞木桶豆腐花很特別,送來的時候,不能馬上打開蓋子,
等計時器響打開後,要先把湯匙放在上面,如果不會沉下去,那就可以吃了!
吃的時候要小心燙,旁邊有很特別的糖粉可以加,整個很特別!
因為吃不下那麼多,所以我是點小碗的,這個也是很推薦!



接著我們就坐叮叮車到灣仔的「檀島咖啡餅店」,
這間就是學友跟湯唯拍「月滿軒尼詩」取景的地方,
這裡有名的是蛋撻,吃起來的口感跟味道跟泰昌又完全不一樣了,
不過也是滿好吃的哦!



因為隔天晚上要看演唱會,
所以只有第一天有機會看夜景,
我們本來要上天平山,不過天氣不好,就沒有上去;
我們去坐了天星小輪,
又便宜、又可以悠閒的看維多利亞港的夜景,
所以我很推天星小輪!




坐完天星小輪,回家的路上,又跑去義順吃燉奶,
要不是因為前面一直都在吃甜的,
而且間隔又不久,我想我應該會更滿足!
只能說吃完燉奶都快吐了><

其實義順本來是第二天的行程,
因為我們決定第二天下午要再去等學友,
所以硬把很多行程擠在第一天,
真的每次去香港,行程都會被學友打亂掉~快瘋了我!><
第一天除了去上面這些地方外,還喝了野葛菜水、
為了「烤小鳥」跑了好幾間燒臘店,
可惜都買不到真空包裝的,我也很想吃看看,
可惜錢不夠><
最後我們在回家之前去「走」了女人街、西洋菜南街,
沒錯,是「走了」,因為沒有時間「逛」,
當時已經很晚了,走了一整天快累死了,
所以只想趕快回旅館休息。
話說實際看到西洋菜南街的感覺,跟從4 in love看的感覺不一樣耶,
還真有點失望><~。


第二天早上的第一餐是到「深井陳記燒鵝粉麵茶餐廳」吃燒鵝飯,
終於吃到鹹的東西了,他們的燒鵝真的還不錯吃哦!



其實我們一早出發的第一站是「添好運點心專賣店」,
我們到那邊時,已經排了很多人,
我們拿到60號的號碼牌,差不多要2個多小時後才吃得到,
所以我們就先去吃深井燒鵝,吃完回來,真的前後加起來足足等了2個多小時;
不過吃完之後真的覺得很值得,
實在是太好吃了啦,而且也不會太貴!整個超滿足的!^^




就這樣「添好運點心專賣店」是我們今天一整天最後一餐,
吃完差不多是2點左右吧;之後有到恆香餅家買太陽餅;
接著就出發到亞洲國際博覽館看演唱會了,
這一天真的是大豐收、吃到好吃的東西,又跟學友合照到、
演唱會又超好看,很多歌是在台灣幾乎聽不到的,
學友的聲音狀態又超級好,真的是超感動的一晚!!

最後一天我們的早餐吃「妹記生滾粥品」,
這個也超讚,料多實在,吃到一半我們就都好飽哦,
真的好好吃^^

吃完妹記好吃的粥,我們就出發去「大澳漁村」,
這裡是個很偏遠的地方,
坐地鐵到東涌後,還要轉乘巴士,
巴士開的是山路,讓會暈車的我很擔心@@~
還好最後有撐過去,沒有暈的太嚴重。

這個漁村最特別的景是建在海上的「水上棚屋」,
村子小小的,走不到一個小時就能走完,
然後就是搭船看風景,賞海豚,一個人HK20,
整段行船路線,最令我滿意的只有「水上棚屋」這段,
後面出海看海豚,比較像是噱頭,能看到海豚的機率應該很小吧!
而且,所有過程才花了10分鐘,也太短了,唉~真的是嘔啊!
但棚屋是真的滿特別的^^





大澳漁村完,就是回台灣了,
總結來說:吃的方面必吃的就是:添好運、妹記
三天的行程下來,第二天是最開心的一天!
最後全身上下只剩2.6塊港幣,
機票、住宿、演唱會門票、吃、喝、交通費..全部共花了1萬3千多,
希望真的有省到^^

台長: Dream
人氣(6,316)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心情寫真 |
此分類下一篇:2012末日之旅-香港站-追篇
此分類上一篇:二分之一世紀高雄2日遊

p
吃慘了~~我也好想吃唷
2012-06-08 10:46:27
版主回應
下次再一起去吃~~^oo^~~
2012-06-08 11:14:0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Dream: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我的香港印象」,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0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3-05-29 13:51:53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3-05-29 14:18: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