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6 22:19:53|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柏拉圖出走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果柏拉圖還是走了。

小蘇近乎啼笑皆非地看著我,那表情猶如自己考上會計輔時般不可思議又傷腦筋。

畢竟,柏拉圖不見真的是件很有趣的事,尤其是他還順便打包了理想國。

小蘇說,從現象學的觀點來看,柏拉圖並非不見了。他只是從存在於你面前的實體改變型態,變成你看不見的存在方式。你要試著去參透柏拉圖的本質,然後你便不再在意是否看得到他的”實體”,因為你已感知他的本質的存在。喔,還有理想國。所以你要將成見去除--擔心的情緒、氣憤的情緒、悲傷的情緒、茫然的情緒...當成見不復存在,你便抓住了那本質的座標位置。

可我依舊擔心,因為柏拉圖應該是不會一聲不響地就走了,最重要的是連理想國中的蘇格拉底也消失地無影無蹤;他才辯論到一半----

小蘇搖搖頭,嘆口氣,用招牌的迷濛眼神瞅著我說:那你一輩子找不到柏拉圖了。








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一本五公分厚的柏拉圖理想國會憑空消失?它不可能風化!

我還作夢夢到柏拉圖回來了呢...驚醒的同時,睜眼的同時,就失望地知道夢境,不過是夢境而已。

所以柏拉圖持續扛著理想國的包袱,流浪中。
(2003.3.30 pm1:00)



註:圖片與文字無關,洩憤用。

台長: 青林檎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到底對生活有啥不滿= = |
此分類下一篇:是夜
此分類上一篇:Je Deteste......(又名:我流掉一個嬰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