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3 21:20:25|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棄與擁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刻意把自己放逐在人煙稀少的山上;少了都市中的吵雜與紛爭;這裡除了冷以外真的很不賴;跟這裡的主人聊了許多事情;原來她的背景蠻令人羨慕的。只不過她為何會放棄原有的生活;而選擇在這理過著什麼事情都要自己打理,先大致上提一下,這山莊主人原本家族是地方望族;家中老二;備受大家寵愛;人漂亮又氣質不說;在跟她談話中我不知不覺會跟著她一頻一笑情緒起伏;在家中她沒有任何決定權(以她自己說只是一顆棋子)父母說的永遠都是對的。

她被定位在大家閨秀(但我的感覺她是一個很有自我個性的);她不想在被控制還有婚姻;所以她放棄大小姐身份選擇自由;自己選擇愛的人;當然啦!就像大家看的電視劇(自己想像囉!)

後來她自己敘述做過很多行業還有遭受到許多人情冷暖;遇到她心中的白馬王子,男主人外型上很平凡;但是在各方面卻是很有才華與能力。只不過女方家人始終認為她在外面吃到苦自然會回來這溫暖的家。

當兩人決定結婚後;當然遭到許多困難與阻礙,沒有得到家人的祝福。一切都要靠自己;這之中發生許多困難與考驗;幸好男方家人很支持。賣掉鄉下的一切。在這裡扎根,說到這裡。我很想問出心中疑問?

就是住在這裡好幾天從未看過男主人出現過;為何??或許女主人知道我想我想問的;她起身要我跟著她往後山方向走;越走越偏蔽,我好怕會有什麼突然跑出來。我承認我很膽小;幸好沒有,我們站在一個墓園。我看著照片中的男人;答案已揭曉,眼淚卻怎也止不住;心好像被壓著喘不過氣來,我哭的泣不成聲。

女主人靜靜看著我:「在發生事情的那幾年;我每天以淚洗面,直到有一天在整理他的遺物時;發現他寫的日記,才讓我重新帳作起來。」

在我腦海裡突然浮現被我刻意遺忘的回憶裡;因為看到墓碑裡的男人喚醒我許久不敢在去面對的深痛。

「走吧!天快黑了。」兩人默默走回山莊中。在路上兩人都沒有說話;情緒一直回到山莊還是很難停止。

「抱歉,我失態了。」想不出任何話;只能這樣了。轉身回到房間情緒一下子崩潰;或許平日太壓抑自己,總以為自己已經可以不在乎別人的看法跟眼光;還有刻意遺忘許多事情,選擇讓自己迷迷糊糊過日子。至少可以開心點。

台長: 自然淡然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漂流孤獨
此分類上一篇:執起 放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