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6 01:09:52| 人氣10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以我要貼一篇小說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來自LV同學,在這裡感謝他)


  他們緊緊相擁著,彷彿只有在臂彎裡的一切才是世上唯一僅有的真實。
  不曉得經過了多少年,他們終於又見面了。
  當初以為嫦娥飛上月亮永不再回來的后羿,不知道獨自度過了多少辛酸的歲月。日日飲酒流淚,不知道是惋惜仙丹還是想念嫦娥的溫柔。西王母娘娘自然也知道此事,於是又賜了兩粒不死仙丹,囑咐后羿說,可以再上去找找是否有嫦娥的蹤跡,因為就此消沉下去也不是辦法。而另一方面,受到羿所統治的人民,重新在無心治世的后羿底下過回平穩安樂的老日子。
  羿何嘗沒有想過要吞下那兩顆仙丹去尋找嫦娥?但他不知怎地,就是無法說服自己服下那兩粒微小的希望。或許是自己的淺意識作祟,不肯相信嫦娥已經離開的這件事實。「服下這兩粒,不就等於我承認了嫦娥對我的背叛?」羿自從射日之後所培養的高傲自尊心,日復一日的囚禁著他,日復一日的把他閉鎖在該追或不追的兩難抉擇裡。
  於是,他飲酒,流淚,懊惱度日,時間於他彷彿靜止,只是在他似乎永春的鬢尾與略見鬆弛的肌肉上留下些許痕跡。心靈的囚禁並未使他真正蒼老,但是卻使他的情感蒸發。
  
  嫦娥的確奔月了,多年以前。但是這不是她對於后羿的背叛。
  她的確想要阻止后羿可能演變成為「永遠」的暴虐統治,但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她從來就不是非常精明的女孩,只是良善與美麗集合在她身上顯得相得益彰。自從羿收下那不死仙藥之後,好奇與對於人民的同情使得她的注意力筆直的朝往那神秘的仙丹集中。她不敢要求羿給她賞玩仙丹,只因羿的脾氣難以捉摸,她不想惹羿生氣。該如何阻止羿吃下那不死仙丹呢?該如何使高傲的后羿轉變成為仁慈的君王呢?嫦娥善良的心思,只在上面打轉著。
  那天是個意外中的意外,嫦娥至今想起依然汗顏。
  她趁著后羿不注意,想要將仙藥拿去藏起來。單純的她想到了一個不甚複雜的辦法,就是將仙藥倒出來但原本盛裝的葫蘆留在原處,仙藥則是另覓了一個幽遠的所在收好。正在她偷偷摸摸的揣著丹藥要走時,冷不防的后羿出現了!緊張的嫦娥只好將藥丸含在嘴裡,以免后羿發現。后羿見她神色有異,便問:「妳還好吧?怎麼啦?」滿懷著柔情,好像多年未見其妻。嫦娥想要回答,咕嘟一聲,竟不小心把藥丸吞下肚。
  於是后羿便眼睜睜的看著嫦娥越升越高,越升越高。
  
  現在已經什麼都不重要了,后羿心想,手臂越收越緊,彷彿防止嫦娥隨時都要再升空。但是他的雙臂又放鬆了,他不由得想起了懷中人離他而去的那一幕,他不由得心痛。嫦娥抬起眼看著后羿,張開雙唇想要說些什麼,被后羿的指頭輕觸而停止。她感覺身前的男人好像想通了些什麼。
  她也想通了些什麼。
  她看著后羿放開她,到房間的箱子彎著身拿出了個小布袋。
  他把布袋交到她手中的那一剎那,后羿的容顏一瞬間蒼老。
  嫦娥懂了,點了點頭,接下了布袋,看著后羿泛紅的雙眼,撫著他新生的皺紋,她還是開了口:「我要照顧你。」后羿頜首,他累了。
  
  在一個星光燦爛的夜晚,有人看見了一個貌美的女人,她撫著一座小墳流淚良久之後,打開了一個小布袋,仰首,接著,往月亮的方向飛去。
這篇故事叫做

羿與嫦娥


我寫的


這是一篇國文課的作業

阿堯的那張照片

與故事內容無關

只是要騙人進來,衝人氣用的

不好意思噢,阿堯

我是很尊敬你的

台長: 小嘴
人氣(10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微笑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這次沒通宵
此分類上一篇:我感謝蹦康

小嘴
對啦 我要驕傲的宣告一下
今天阿華田靈光乍現,非常有紀念性的想起一件事情

”啊!小嘴!我記得你設計數學是64還是62分,反正是過了啦!”

耶耶!耶耶!!!!!!

舉起你們的手歡呼一下啊!這樣你們的設計數學也會過噢!
2007-06-26 02:19:04
小嘴
對了然後現在我要寫有關地球暖化的文章

暗暗暗暗暗
2007-06-26 02:22:09
小嘴
還有啊,現在賴瓜在我對面帶著耳機看著螢幕咭咭瓜瓜的
一直在狂笑啊
這位太太,都快半夜2點半啦,不要像妳室友一樣白目白目的啊
2007-06-26 02:23: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