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9 00:42:03 | 人氣11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指導靈離開,自己要更加勇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指導靈離開的第二天,身體是疲憊的,心靈是憂傷。為了應付28日記者會,監製影片忙到4點多才就寢,不到幾小時又起床,一直忙到晚上七點多回到家不支躺在床上,直到剛剛十點多才起床,精神才略為恢復。

身體重要的「一體」突然離去,每當忙碌略為停止時,莫名的感傷都會湧上心頭。晚上十一點多我去師大夜市買麵包,回程要經過陰暗之處,還沒走進,內心卻湧起一股莫名恐慌,勇氣突然變的很脆弱。

我很困惑這種感覺,因為從來沒有跟指導靈碰面過,說對祂有感覺也是這幾年感受到冥冥有一股力量。因此27日突然抽離,那種失裂的失落真是很強烈。占卜師雖然適時替代與療癒,還是底不過那長久依慰情感的流失。那很多人會說,這可以是一種「心理控制」、「心靈催眠」,但對我這種很不信邪,強烈感受的「失落與憂傷」是無法去控制。

指導靈離開,新的代班替補,這一刻起,一些特別的體驗又開始發生。

首先是上午記者會,我們的專案秘書朝政前一天憂心問我。我跟他說,我能量喪失無能為力,反正盡力就好,平常心吧,沒媒體也沒關係。一早八點我到辦公室跟他會合,我看到一大堆東西,沒想到居然只有我們兩個人,我心差點涼半截。我問他還有誰會來?他說就只有我們兩個全國同胞。但,我卻沒能量對他發脾氣,我只能嘆氣說,好吧!自己來。緊接是,沒想到東西都很大,但卻很輕,所以輕鬆上車。到達會場,也沒能量管他們,卻如同以往,一陣手忙腳亂,時間到就自動就緒位。

記者會一開始,我發現居然電子媒體也來一排,還真讓人欣慰。說真,這次抗暖化,包裝起來還真抽象。但這些願意來的有良知媒體,在後續我抽查他們播出內容,都很用心。連大愛台是不太愛播遊行新聞,記者都很努力以「講座」等字眼來讓新聞能報導出來,而公視梅女,晚上還來跟我炫耀,說她用心製作出兩則新聞。

「抗暖化」雖然是全球很火熱話題,但台灣還是停留在暢議層面,更可怕台灣還是溫室氣體排放劣等生。我心想,最近選戰火熱,新聞亂成一團,遊行與其要去迎合大眾,不然先把小眾串連起來,透過關鍵少數「能量震動」,來慢慢捲起大波浪。

而在塞斯「群體事件本質」一書中有提到,彼此的牽引與影響。我一直很擔心自己熱情與能量的消退會去影響活動。還好這次「抗緩化」是集體事件,參與者本身跟群體命運未來彼此牽引,我的「不穩」狀態,透過其他「補強」,整體事件幸好還未受很大牽引。

記者會結束沒多久,我搭12點高鐵到台中,搭上計程車直奔中台科技大學,要在中午一點半對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學生演講「職涯的另一種選擇—認識非營利組織」。我搭上計程車,司機跟我閒聊,不知怎談,他跟我說他弟弟在日本當老師,常到世界各地研究碳交易。我直覺問他是不是陳禮俊老師,他說對!我心想賓果,還真奇特。陳禮俊老師是今年我辦台日公民論壇,透過西川潤認識,他是台灣到日本留學生,現在在日本教書。沒想到居然那麼有緣,他們家五個小孩,兩位在日本,老大賣礦泉水,老二開計程車。我原本以為他開計程車沒賺啥錢,沒想到他月入數十萬,這容我後續專文介紹,心想這世界真是小。

更巧其實還在後面,到了中台科技大學,系主任蘇德勝跟我碰面,感覺他很興奮,他跟我講一大堆他認識環保團老朋友,陳曼麗、王俊秀、劉銘龍、王塗發等等,我開心跟他說,一些人上午才剛在記者會碰面。透過聊天,才知道他之前是政務官,有跟環保團體到巴西參加世界環境高峰會議,非常肯定NGO的努力。我也很高興,因為我擔任青輔會職涯巡迴講座大該兩三年,有興趣邀請環保團體去講的學校寥寥可數。但是我每次去演講可以感受到一些人對環保的樂情,只要有機會都不會放棄。而這也讓我感受到,民間社會底層一股「意識覺醒」的力量。

過指導靈事件,我一些察覺的能力跟寫部落格的力量又恢復。我也積極來記錄,這紀錄是為自己,也跟大家分享,讓彼此一同成長。

台長: 銅豌豆
人氣(11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靈性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夢境,無力感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是一條豐富的長河

猜猜
新的指導靈有沒有好好照顧你?

身體是疲憊的,心靈是憂傷的--這樣的你,好可憐

彈跳的身體,激進的心靈--比較像大家認識的你

保重。熬過了1208應該就可以好好休息一陣子了吧?
2007-12-01 09:46:56
比利時小姐姐
歐盟的國家也在世界各國,

包括台灣推廣因應氣候變遷的對策,

而且做得很認真。

真可惜那不是我的業務。
2007-12-01 22:36:47
hehe77
to:猜猜

謝謝猜猜

代班的守護靈有他的任務

這種憂傷跟一般憂傷很不一樣

1208之後 好像很難休息耶

唉 真慘



to:比利時小姐姐

那真好

可惜我要離職

但能聊解一下也不錯啦!!

台灣政府面對氣候變遷都沒認真在看待

只做表面工夫 叫老百姓自己減 面對台灣排放最大戶 根本不敢面對
2007-12-02 02:31: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