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2 01:34:19 | 人氣3,1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母跳蚤市集—讓人瘋狂血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已經成為跳蚤市場典範的「天母跳蚤二手市集」週末真是人山人海。

週日(10日),我總算有機會到台北市天母跳蚤二手市集去體驗血拼的樂趣,而且是用很少的錢。這樣的心情,真的好久都沒有享受到,當天心情至今還餘韻繚繞。

從府城搬家到台北也快十年了,隨著物價不斷上升,要花錢點錢享受購物樂趣,總被高物價給限制,加上近年來景氣蕭條、政治上的紛紛擾擾,物價上升不但讓開銷需要精打細算,整個購物慾更是被消磨殆盡。

在這不景氣時機,台灣卻開始興起一股「市集」風潮,這當中成為指標並被熱切報導,首推「天母跳蚤二手市集」跟「西門町紅樓創意市集」最具特色。

【圖】連服務台都充滿創意。



天母地區算是台北頂級住宅區,早期是很多外國人居住的地方,整體空間規劃也非常舒服,就算不景氣,房價還是高居不下。

跳蚤二手市集的特色就是將家中不要的家俱、物品、衣服、書籍、玩具等用很低的價格賣出去,讓有需要的人獲得物廉價美的物品,買賣雙方皆大歡喜。對賣方而言,可以將家中不要的物品清出去,買方也可用很低的價格獲得。隨著「市集發展成熟」,加上不景氣因素,而環保意識抬頭,「跳蚤二手市集」突然成為最夯的產業,全台各地紛紛效法。

【圖】好好愛護,就算是二手鞋跟袋子依然如新。



我約在下午三點到達,從遠遠地方就看到人潮騷動,讓人忍不住往前走。這市集從二○○七年就開始,設在中山北路七段與天母東、西路兩側的圓環廣場裡面,上百的攤位,種類稀奇古怪,真是讓人看得眼花撩亂。衣服、鞋子、古董、家俱,你可以想到的東西都可以買得到,真是一座超便宜寶山。除了「跳蚤二手市集」還有不少純手工,強調獨一無二的「創意市集」,現場野台開唱,氣氛真的讓人興奮到不行。

我一邊走一邊拍照,我第一個看上眼是一個超大的放大鏡,一百元成交,買下來動機就覺得很大超酷。走到某攤位,又被一個日本「營業中」吊幡給吸引,我問賣不賣,老闆說:要是賣你我們就打烊啦,結果還是一百元成交,緊接我又買花三百元買一個手工木盒。最後來到一個老外攤位,看到一個奇特樂器,經過詢問才知道是古巴樂器,只賣兩百元,我立刻衝動買下來。當我買下那一剎,旁邊一位媽媽馬上跟我說,她才猶豫一下,沒想到我先下手為強,我跟她說我超愛購物,她說真的看得出來。之後,同一攤位我又花了一百五十元買了一條日本項鍊。

【圖】以下是我的超級戰利品











這下午,花了八百五十元買了五樣產品,真是物超所值。老實說,好像沒有一樣很實用,但不管實不實用,真的很久沒有享受敗家樂趣,這也滿足我這貧窮貴公子小小慾望。

台灣過去假日擺攤都是以小吃、服飾外加一些玩具商品為主,擺攤者也有如游牧民族,配合台灣獨特「夜市」文化到處移動。擺攤的人非常多元,有專業擺攤、上班族兼差副業、SOHO族、學生打工等等,有些爸媽擺攤時還會將小孩帶在身旁。隨著景氣蕭條,「二手、跳蚤市場」順勢崛起,但早期「二手、跳蚤市場」可不便宜,我往往去逛,看到明明是二手,標價卻還是原價七八折,感覺就像坑人。現在這種「二手、跳蚤市場」才真是物超所值。

由於跳蚤市場門檻很低,以「天母跳蚤二手市集」,只要前一週上網登記,繳交幾百元就可以做生意,又免發票、免課稅,還可清出家中不要物品,真是皆大歡喜。看到這樣「二手、跳蚤市場」盛況,說不定改天我心雪來潮,也來清一清,擺個攤位過過癮,那一定很有趣。

【圖】創意市集一景



台長: 銅豌豆
人氣(3,10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篇 |
此分類下一篇:.【震撼】隧道內超危險事件
此分類上一篇:.【傳奇】三百多年前的假墓之謎

vivnking
請問一下 這是每個周末都有嗎@@?

地點大概在哪?





可以告知嗎 謝謝!!
2009-05-23 17:21:59
版主回應
每週都有 但要自己上網查喔
2009-07-14 14:35:15
keycool2000
禮拜天要去看棒球賽 有可能會去逛逛

太棒了
2009-07-14 12:06:53
版主回應
粉好啊
2009-07-14 14:36: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