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6 00:15:58 | 人氣1,38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圖文影音】9月5日出庭 被替代役男打的真相大公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相還原影音】當天替代役男持警棍打人,警方抓人新聞,側錄20060727「年代新聞」
>



我遭警粗暴逮捕,被控妨礙公務案,9月5日將開偵查庭。茲附上當天的圖文、影音讓大家了解真相。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何宗勳 遭警粗暴逮捕,被控妨礙公務案說明

【感謝】照片提供媒體朋友、環保團體、本會工作夥伴等

本人茲收到「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刑事傳票」,案號案由:95年度偵字第17123號妨害公務案件。針對「妨害公務」事由與實情不符,本人說明如下。

7月27日假世貿中心舉辦「國家經濟永續發展會議」第一天,當環保團體在會場外等待南部陳情民眾時,警方站在以替代役男圍成的第一線人牆之後,大陣仗圍阻環保團體(圖a)。

【圖2a】警方以替代役男推到第一線小題大做,阻止陳情民眾


推替代役男上第一線,警方怠職違紀

當天來自雲林台西蚵農與梅林社區等老弱婦孺四、五十人,一行北上到達陳情時。其過程一直遭警方阻撓,讓陳情訴求無法如願。(圖b)當地居民憤怒難平,在前進過程中,警方以非正規無經驗的替代役男,作為第一線阻止居民陳情。由於替代役男專業不足、經驗欠缺、年輕氣盛,以致多名老弱婦孺過度驚嚇、遭推擠跌倒受傷。(圖c.d)

【圖3b】替代役男以警棍盾牌對付手無寸鐵老人家


【圖4c】替代役男動作粗暴,老人家哀嚎


【圖5d】老人家的恐懼、不安寫在臉上


本人原本居於協調,在跟警方溝通無效後,為保護陳情老弱婦孺,被迫挺身捍衛(圖e)。為了分散替代役男注意力與減緩陳情老人家受傷,我乃用手將替代役男帽子拋出。但在警方蒐證錄影,轉成照片時,卻透過速度、角度、影像與視覺效果,營造成我打替代役男頭的假象。(請檢察官詳加比照警方提供的照片,以及我側錄「年代新聞」)

【圖6e】聽見與看見老人家哀嚎,我與一些人士前去搭救


替代役男持棍偷毆,露餡還否認

當我發現多位老人家因推擠受傷,在譴責警方與替代役男時,突然感到後腿一陣劇痛。立刻喊問「誰打我?」,這時,在我後方的綠黨祕書長溫炳源在第一時間告知,是一位替代役男打的。我當場詢問這名替代役男,「你為何打我?」他在被現場媒體全程拍下偷毆畫面之後還謊稱,「我沒有」(圖f.g.h系列照片,翻拍自年代新聞)。這時,我擔心自己與其他手無寸鐵的民眾持續遭到傷害,情急之下,只好去搶這名替代役男用來毆打我的警棍,但事後發現,警方蒐證的照片當中不但斷章取義,甚至還刻意忽略我被偷毆的事實,只留下有不利我在搶警棍過程照片。我所蒐集的影片資料與事實在在顯示,警方是「選擇性」提供照片,對身為受害者的我而言,非常不公不義。

【圖7】


【圖8】保護老人家的大學生被架走


【圖9】


【圖10f】這時,替代役男持警棍打我


【圖11g】打下去那一刻,年代新聞拍到


【圖12】


【圖13】


【圖14】


【圖15h】這是打我的替代役男



警方粗暴抓人,辱罵恐嚇

這時,我聽到一個聲音「把他抓起來」,這時候,一群警察如同早有預謀,分別以抓、扯、推、拉等粗暴方式把我架走,甚至還動手撕拉、抓扯我的頭髮(圖i.j)。被抓架走時,原有心臟病的我胸口一陣悶痛,全身無力癱軟,任由警方逮捕,此時心臟不適症狀加劇,因我患有多年心律不整(三尖辮緩流)宿疾。令人遺憾的是,在粗暴架走我的警員其中一人,還不斷對我出言恐嚇、怒罵。(圖i.j.k.l.m.n)而在推擠過程中,我身上亦多處擦傷。(附件:驗傷單)同時,本會現場本會副會長,也是總指揮張子見教授跟他的學生一併被帶走,現場陷於群龍無首狀態。他們倆最後無罪釋放。

【圖16i】警察粗暴抓我頭髮


【圖17j】警察粗暴抓我頭髮之特寫


【圖18k】警方用力拉扯,讓人受傷


【圖19l】警方依方面粗暴拉扯,還出言辱罵


【圖20】


【圖21m】我被抓,警員還依路出言恐嚇、怒罵,我很生氣瞪他


總結報告如下

第一點:雲林鄉親為了捍衛家園,北上陳情,手無寸鐵。警方居然祭出警棍、盾牌,不但濫用集遊法,未嚴守份際,保護老弱婦孺,還干預民眾陳情,嚴重怠忽職守。

第二點:警方以替代役男當第一線,他們只有不到兩年兵役,在專業、能力有限下,讓群眾運動產生無法預期變數,由替代役男打人可以明顯看出。現場指揮官,明顯失職。我印象中,在去年連戰訪中國,爆發中正機場426事件後,警政署曾發函不得讓替代役男在群眾運動時,擔任第一線執勤。

第三點:我從事社運十多年,強調「愛」與「和平」,從來沒有被如此粗暴對待過。這次衝突,警方執法過當,我被抓後,警方透過蒐證影像擷取照片,可看出警方或採片面或斷章取義,完全不利民眾我方。而且被打的受害者是我,居然還被當滋事者移送,事後媒體紛紛提供相關證物,不然真是啞巴吃黃連,有口難言外,還百口莫辯。

本人是陳情的受害者,遭到替代役男暗自濫用警棍痛打,詎料在警方蓄意的曲扭下,從受害者變成妨害公務的人,7月27日當天上午九點多一直到下午五點多,歷經了粗暴逮捕、冗長偵訊等疲勞轟炸,最後甚至被扣上手銬移送地方法院審問,雖以三萬元保釋金釋放,但我的人身自由與基本人權被嚴重剝奪,身心受創甚鉅,迄今尚未平復,在此情況下,仍需面對後續繁瑣冗長的出庭與應訊煎熬,這對向來號稱以人權立國的政府而言,儼然淪為深沉的諷刺與一大笑話。

提筆紀錄過往,傷痛經驗歷歷在目,綜上所述,敬請檢察官明察秋毫,主持正義,還給小老百姓應有的清白,並依法懲治失職的現場指揮官與辱罵我的警員,彰顯社會公平正義,是所至祈,謝謝。

受害者 何宗勳敬啟

台長: 銅豌豆
人氣(1,383)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環境保護 |
此分類下一篇:.何宗勳聲明稿
此分類上一篇:.社會運動的包裝與堅持

jalo
拍這麼清楚...

很好奇面對法庭警方怎麼辯白?
2006-09-05 02:33:22
無名稱
我們可以集結所有在和平集會抗議時受到警方像對待武裝恐怖份子的文章與紀錄

好好的位遊行集會請願作一次運動

警方這樣的動作正式衝突升級

逼一群本來和平的人變成報民的原因

此外到底替代役男是做什麼的

這個場面

根本是軍人在戒嚴的時候做的事
2006-09-05 09:34:25
無名稱
何大哥,小弟支持你,希望你一切平安!!理念也可以順利實踐。趙沛霖
2006-09-05 14:00:30
A-Huang
支持到底!!!
2006-09-06 21:43:53
何宗勳
秘書長被優勢的警力迫害

乃是必然的結果

非常佩服你矯健的身手和智慧的手段

司法要不要還你公道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2006-09-07 23:44:19
hehe77
哈哈 多謝啦

真的感謝全國同胞支持
2006-09-10 00:42: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