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6 10:38:39 |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月離職後的第一次近況報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碰到好多同年齡朋友、同學或長輩,大家在談話過程往往會冒岀一句:『我們都快四十了!你也快四十了!』天啊,我快四十了。但,我怎都沒感覺呢?時間過得還真快!

古語:『四十不惑』。確實,近年在某些層面有越來越清晰的感覺。八月中下旬離開【饒了孩子吧!】樂學連,之前沒預警、也沒告知他人,直到最近還很多人問我教改如何?真尷尬!這個任務只參與不到四個月,任務好像點燃教改火苗,想想還真叫人驚駭莫名。

知道我離職,有的說不意外,有的打聽我的下一步。但,說真,我一離職,剛好緊接忙碌在去年底就開始籌備『台南非政府組織學習博覽會』系列活動。因為十一月的活動,前兩月是關鍵期。一刻也沒閑著,還真無法冷靜下來思考自己未來。結果從五月份『樂學連』到現在,我發現過度超勞,身體還真的變差了!果然,我的身體開始接近四十了!
 
二十八日晚上,我匆匆到永續台灣文教基金會,正當準備給學生上課,突然驚見久未逢面鍾秀梅,我開口第一句,居然是:『你欠我的翁山淑姬傳,還沒還我喔!』當場還真冷!秀 梅是我很欣賞的社運好友,美濃人,她離鄉沉澱三載,最近回來趕論文,一周並有三天在府城。
 
我與她相約二十九日中午誠品用餐,其實我們同歲數,但她早我十年投入社運,從反杜邦、反濱南、反美濃水庫等,十多年能量耗盡,日前出國沉潛,並且好好思考人生未來道路。

今天用餐,她要我報告近況。最後她期勉我必須沉澱,認真思考自己未來。唉,好多人跟我說過,我也知道啊!但….。短短兩小時,磁場接近,相談勝甚歡。之後,還相約下週聚餐,換她分享出國經驗談。

歡迎關心我的好友,有空上我近日努力推動『博覽會』專屬網站瞧瞧(http://groups.msn.com/ngos),並給予批評指教。在十一月初活動結束後,我會回到台北休養(說真,還真累),並好好思考自己未來人生目標!想找我,找我就打『大哥大』,不知道就寄E-mail:hehe77@ms65.hinet.net,就降子,祝福各位!

後記:秀梅的一句話,又再激發起讓我想整理自己過去。我內心想,把紀錄先彙整,再去找尋線索。結果居然把高中時比賽得獎獎狀給翻出來,經過整理打字(目前已post到網站自介區)。又讓我回憶高中,對於事情執著衝勁!

後記二:我這則消息10/30-03:00發佈出去,10:30打開信箱,就收到兩封信。第一封是陳莎莉(她也快四十)、第二封信是呂淑雯(她已超過四十)。淑雯告訴我,我把鍾秀梅的『梅』寫成『美』,挖!實在尷尬,還好只寄幾十封而已,因此特在此更正、致歉。豌豆心情

台長: 銅豌豆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聊聊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媽呀!我成為受害者!
此分類上一篇:.SARS全球化,台灣搭飛機福利變更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