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5 23:01:22|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天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就像個天秤一樣
被捧在高處的一端不會往下看
只在乎自己是不是夠高了....

記得那時是個夏天
妳約我一起站上天秤
我猶豫了很久
告訴妳抱歉我只能給一個最小的感情砝碼
妳很高興的一股腦地整個人都跳上去了
於是天秤項妳那端傾斜

看到妳的努力我也慢慢的站上天秤
在天秤上的滋味很好
妳也不斷的加重砝碼
慢慢地我將愈來愈多東西都放了上來
我的家人,未來,甚至是全部的砝碼
於是天秤漸漸向我這邊傾斜
妳只是努力的加重想讓它平衡

慢慢地
妳倦了
但妳沒有告訴我
妳試著將砝碼一個個移下天秤
我卻一直以爲我還在天秤的頂端
不斷地加重砝碼
我以為我在最頂端其實我已經沉到最底了

當妳把砝碼全都拿開的那天
妳告訴我妳要離開天秤了
我往下看找不到妳
發覺妳早已高高在上
妳飛離了天秤
我在另一端狠狠地撞下地面
我醒了
才看清楚
原來天秤另一端的砝碼已經一個都不剩了

我求妳再站上天秤
讓我能從不見天日的底端爬起
妳不願意了
因為妳在天秤的頂端
只在乎自己飛的夠不夠高
好不容易高過天秤
妳不想在回到過去了

我一個人在深淵
努力的想將砝碼卸開
但我發覺我沒辦法
因為每個砝碼上都刻著妳的名字
每當我抬起時就會不自覺地在深淵中掉淚

終於我懂了
當天秤愈來愈高時
才愈要珍惜在底下的另一端

台長: 至尊寶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