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1 20:59:40| 人氣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總是有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二晚自習

也不知道什麼原因

就淚流了

好神經?

星三又來一次

誰叫第8節國文課

又讓我引起一陣心頭的痛恨

都是「原君」

每每想幫助人

別人都會不以為意

有時還會被吐口水

我很愛學校的老師們

因為他們修過教育學分

懂得如何和學生溝通與互動

而且他們都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疼愛

也懂得使用方法糾正我們的過錯

然而

多數的一般人

一般的大學文憑

一個平凡的工作

也不知道為什麼

產生了比較心

最後大家爭奪各自的利益

父母給小孩的期許

好像都是成大業、做大事

最重要的

還要賺大錢

現今的社會生活的確是如此啊

怪不得

媽媽總是都把我關在家

即使18歲了還是限制我的自由

在家教我做很多瑣事

正確來說都是不必要的事

而是因為她個人的潔癖

她要把我訓練成做事能力強

(其實是按照她的步驟)

要訓練我懂得察言觀色

還會不時對我說

也許你認為同樣的事有不同方法達成

但公司老闆說一就是一

有時老闆只看結果

做再多再好

只要不是他的目標

他可以任意將員工開除

她認為現實就是如此殘酷

所以

做人處事也都要先管好自己

別人的事不要管太多

因為別人不一定會感謝

簡言之

就是不要拿熱臉去貼別人的冷屁股

這是她最常說的一句話

有時候還會罵我說

幹嘛去幫別人

真不知道要說是不是悲哀

所以淚流

星四

發了第二次北模的作文

沒想到...

游XX

哭得...落花流水

一個大男生............

為什麼不趴著哭呢

他作文也沒比我低分呀

星五

好冷唷

已經下好多天雨都沒停了

去看看國中班導

 順便請她幫我加持呢

晚上夢到去考英檢在公車上快到時

發現自己忘記帶准考證

哇塞~~衝回家拿

然後真的考試時

發現監試人員竟然是

小天、秀芳老師和豆豆龍

訝異死了

星六火力全開

從早到晚都在念英文

全都是為了星天的英檢

沒想到還遇到樓下鄰居

我只告訴自己

有小雲老師一年多來的調教下

我的寫作一定會過的

口說嗎~~~

有一題還命中

這讓我更愛常春藤了

在星天考英檢前

又和媽媽冤家了

她一直在說我的頭髮

為什麼要管我那麼多

現在又沒有要面試

沒有職場競爭問題

難道...............

班上同學因為我長得醜

所以不喜我嗎

我在家我可以隨心所欲不綁

或是念書綁起來

去外面再綁之類的

我有我自己想應對的方式

老是告訴我怎麼做

久而久之

腦袋會生鏽

因為總是等著別人提供方法

所以才有一句名言

〝給他魚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

我知道媽媽的苦口婆心

我也不是故意想說你們都不愛我

事實上

我們彼此對愛的認定都不同

所以產生了隔閡

有時

我真的.......不知該如何說

怨天、恨天、問天、謝天

怨的是

為什麼我出生在一個沒有愛的家庭

卻要被迫幫忙做很多事

甚至被迫學會成熟

但是卻讓我來到清水這個滿滿都是愛的暫時的家

他們最像是我心中那種的父母

於是我很喜歡找他們

只要一踏進校園

我就認定自己是小孩子

放學回家

那一種多愁善感的個性又湧上心頭

這是人格分裂嗎

怎麼會有高中生想去依靠老師溫暖寬厚的肩膀呢

只是超我和主我不斷抑制自己的慾望

我是不是長不大

於是星一

我就忍不住問地理媽媽這個問題

她的回答

讓我有點吃驚

星期一這天

是個人生的意外日子

為了投稿小論文?

特地回家拿隨身碟

是不是要把它供奉一下呢

自己靜一靜

自己想一想

便當都蒸好了

怎料到自己要回家

這趟往返的路程真漫長

不過很感謝杜老師給我一個希望

然後

發了高一高二百分比

數字會說話的

剛好20%

應該直接考指考吧

台長: 溶兒
人氣(4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近了
此分類上一篇:

(悄悄話)
2011-11-22 09:15: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