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20 08:53:21|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Cure - 怪人的治癒機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The Cure的一切都是從一張海報開始。

那是一張貼在餐廳裡,與周邊裝潢完全不協調的一張海報。印象中是黑白色系的,一票慘白的臉,慘白的衣服,黑色的眼影。中間那個人,頂著像是剛從墳墓裡爬起來的蜘蛛網鋼絲頭,塗著歪七扭八的殷紅脣膏,鮮血般的顏色是整張海報唯一鮮豔的色調。海報下方,The Cure幾個字像是蛆蟲般扭著。

他們是誰我一點概念也沒有,連是不是唱歌的都不知道,畢竟當時我還是迷戀Modern Talking的小學生。那種德性的人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妖魔鬼怪。我把眼光移開,但是就像看到不該看的東西一樣,那禁忌的吸引力卻讓我一直不由自主地偷眼往海報瞄去…。回家後急急翻查出cure的意思,字典上寫著治癒、醫療,另一解釋:牧師。牧師??這群鬼是牧師??教化誰呀!?吸血鬼嗎??

直到有一天,我在「閃亮的節奏裡」看到了半支Lovesong的MTV,我的夢靨成真了,這群鬼從地窖裡、廢墟裡爬了起來,唱著however far away, I will always love you, however long I stay, I will always love you…。然後這些蠱惑我多年的正主現身了,並且從鬼魅搖身一變成為我的牧師,著實負起了不少治療的責任。

最愛在冬夜裡聽The Cure,Robert Smith的哭腔對我有神奇的安撫作用。像是暖暖的空氣圍在四周,像是我也沉進了那永不受打擾的墳墓,慢慢地把哀傷忘掉…。

我聽The Cure很少翻歌詞的。因為,捨不得。翻歌詞的時候,就沒有辦法全神灌注在他們音樂氣氛中。我從來不想讓其他的任何事情讓我在聽The Cure的音樂分心,即使是他們自己的歌詞,也要等到聽第二、三遍時才會拿出來看。然後,或許你會問呀,那你怎麼知道他們在唱些什麼呢? 我想,這有點像一見鍾情,沒什麼理由的,是不理性的,只需要感到對方的體溫,就會目眩神迷,誰還會管對方存款簿裡的數字呢?!

我沒有辦法告訴你他們哪一張專輯最好,哪首歌又是經典,因為每一張我都愛。反正,這本來就不是一篇樂評,這只是我自己的記憶,在the cure宣佈不出新專輯後,有點傷感的記憶。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