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2 15:23:35| 人氣1,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英國3--杜倫Durham不只是可愛而已...

GNER的火車,從倫敦一路往北,穿越英格蘭中部綿延的丘陵,茵茵綠草在窗格邊匆匆向後飛奔。猛然,視野懸空,湛藍開朗的天空,飄浮著巍峨的巨石高塔,塔端叼著兩朵悠悠白雲,塔邊則簇擁著鬱鬱蒼蒼的綠樹,像極了夢裡來到宮崎駿的「天空之城」。但石壁上坦然著中世紀以來的斑斑滄桑,拉著你,穿越時空,是的,這裡就是杜倫。

威爾河蜿蜒而過,杜倫大教堂、杜倫城堡兀立在河畔懸崖邊,自十一世紀起,便主導了這個小城鎮的天際線,傲視北方一望無垠的原野,指引著朝聖者方向,也作為防禦的堡壘,尤其位近蘇格蘭英格蘭交界,自古征戰不斷,能在戰火中完整保留原始諾曼風格,著實不易,難怪她在2001年英國BBC舉辦的票選中,被選為最受歡迎的建築。

隨著大教堂身影逐漸放大、逼近,火車進了站,上方吊著簡單站牌,白底黑字「Durham」,字體不大,像是為杜倫量身訂做的尺寸。小小車站簡潔清爽,GNER長串列車要一古腦塞進站裡太難為了,我在最外端車廂,車停的時候,連車站頂篷都沒沾上邊呢!「沏…」一聲,車門跳開,我拉拉行李箱,頭往外探,遠遠就看到彼特望向這裡的笑臉,我朝他揮揮手,只見他的眼睛和嘴巴,都彎成圓圓的半弧,很像秋天的太陽,暖暖的。他舉起手上大大一塊畫板,肯定是今天進城去買的,我笑說,圖畫應該已在你腦海了吧!

一步一步緩緩走下山坡,布蘭達站在車旁,笑得比炫亮的新車還耀眼。我們互相擁抱,很用力,好像這樣就能彌補一年不見的遺憾。

趁著上班時間,我火速到學校領取畢業證書和成績單,明明在台灣都確認過今天會來,小姐竟說,負責的辦事員渡假去了,你要領,得等他回來。「等‧他‧回‧來!」怎麼可能?!我這好不容易從上班擠出來的日子,國內面臨心急老闆嗆聲,國外眼見慵懶老英棄之不顧,內外夾攻,我急得擠出一滴焦慮眼淚。當機立斷,我向小姐說:「我信任學校辦事員,灑了白花花銀兩,飛越六千哩,就只為了這樣一句不負責任的話嗎?」她聳聳肩,不置可否,真是急煞人。

(Ps.這給我們一個啟示,在我們羨慕老歐生活悠然的同時,也要有危機意識,像這樣的情況,真是叫天天不應,老祖宗說,有一好就沒兩好,今天是領教了。)

幸好在我那滴眼淚蒸發之前,旁邊資深職員奮勇拔刀相助,起身說,我幫你試試看。望著她熟練地聯絡各處室,蒐集我的文件,最後封好貼條,交給我的那刻,我另一滴感動的眼淚,也在眼角打轉著。杜倫還是好可愛呀,是我離開紅咚咚行政大樓的心情。

轉身進街角代書事務所,蓋了認證章,掏錢繳費時,小姐竟搖搖手,笑說,不用了。我歪著頭,想著這比較符合「否極泰來」,還是「雪中送炭」的情境?在倫敦,代書這樣畫兩個押,可是得付台幣一千大鈔的。推開厚重木門,我深深相信,杜倫絕不只是可愛而已,有什麼更貼切的形容詞呢?我還要再想想、再想想…。

ps.圖為杜倫大學行政大樓Old Shire Hall

台長: 心魚
人氣(1,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留學英國、歐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回到英國 4-回味酒吧、再見孫萌
此分類上一篇:回到英國 2--英國的書卷味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