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24 19:38:29| 人氣4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歌詞欣賞:孟婆湯

孟婆湯

作詞:林利南 作曲:游鴻明

如果真的有一種水,可以讓你讓我喝了不會醉;
那麼也許有一種淚,可以讓你讓我流了不傷悲。
總是把愛看得太完美,那種豪賭一場的感覺,
今生輸了前世的諾言,才發現水已悄悄氾成了淚。

雖然看不到聽不到,可是逃不掉忘不了,
就連枕邊的你的髮梢,都變成了煎熬;
雖然你知道我知道,可是淚在漂心在掏,
過了這一秒這一個笑,喝下這碗解藥。

忘了所有的好,所有的寂寥。


你說你比較習慣一個人

作詞:何啟弘 作曲:游鴻明 編曲:屠穎

別等到我心灰意冷,妳才說妳有多麼認真,
愛情沒有同樣的劇本,讓妳我朝夕永恆練習溫存。

永遠在依賴妳的眼神,到最後對妳難捨難分,
不敢要任何承諾的保證,就怕我的心會更疼。

妳開始不聞不問,說妳比較習慣一個人;
於是我被放棄,連想留一個吻妳都不肯。

妳開始不聞不問,說妳比較習慣一個人;
我的愛要不回來,又怎麼能向誰的懷裡飛奔?


五月的雪

作詞:林利南 作曲:游鴻明 編曲:洪晟文

もしもし
私、もう一度、もう一度だけあなたに会いたいの
もう一度だけ、あなたの顔が見たい

喂!是我。再一次,再一次就好,想再和你碰一次面。
再一次就好,再看看你的臉。

為了見你,最後一面,我孤孤單單,站了一整夜。
五月的天,突然下起了雪,我的心漸漸失去了感覺。

也許多年,多年以後,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傷悲。
(我)只是不願,讓你獨自面對,在他面前,覺得自己有罪。

五月的雪,下得如此淒美,淡淡的夜,彷彿知道離別。
我抬起頭,看著遠方,才能忍住,轉過身時的淚水。

五月的雪,何時才能停歇?分一杯水,分不完的心碎。
雖然痛苦卻讓一個男人,至少可以成全他愛的女人。


不想你也難

作詞:姚謙 作曲:小蟲 編曲:屠穎

我的眼光該停向何方?失去你的日子渺渺茫茫。
我的未來歸向何方?放開你的手才瞭解,什麼叫迷惘。

我可以假裝微笑,假裝無傷;我可以不再眷戀,了無遺憾。
你還想我嗎?像我現在想你一樣。有沒有一個充份的理由,讓我忘你不會牽強?

叫我不想你也難,曾經你是我的最愛,為何無法對你從此遺忘?
叫我不愛你也難,曾經你是我的最愛,漫漫歲月如夢一場。


愛你十分淚七分

作詞:白進法 作曲:林東松 編曲:涂惠源、徐德昌

昨天的我們,感覺依然那麼真,今天的眼神,它已經有一點不誠懇。
我沈醉那麼深,比誰對你都還認真,為何你對我不再心疼,從信任到容忍?

今天的你們,聽說已經是情人,我不想追問,因為我相信你有分寸。
你吻過我的唇,說過伴我一世一生,只怪時間沖淡了緣份,空留一些餘溫。

忍心讓我愛你十分淚七分,你卻毫無眷戀地轉身,
不能愛也不敢恨,無法平息的傷痕。
冷眼看我愛你十分淚七分,從此離分不再有溫存,
誰能愛你比我深?感情不能兩頭分。


是不是這樣的夜晚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

作詞:陳本瑜 作曲:蔡宗政 編曲:洪敬堯

結束忙碌的一天,換回熟悉的寂寞,懶懶的躺在沙發上,像母親溫暖臂彎。
轉到昨天的頻道,讓聲音驅走寂靜,總是同樣的劇情,
同樣的對白,同樣的空白。

是不是這樣的夜晚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
這樣的夜晚適合在電話裡,只有幾句小心的彼此問候,
繫著兩端的猜測,是這樣的夜晚想起我。喔!

是不是這樣的夜晚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
這樣的夜晚適合在電話裡,雖然幾句小心的彼此問候,
現在牽未來的手,是這樣的日子,需要改變。


夏天的風

作詞:衛斯理 作曲:衛斯理

夏天的風吹入我心中,你站在海邊望著天空,
你說世界是多麼遼闊,渺小的我們擁有什麼?

當時的我們還很懵懂,你就像溫室裡的花朵,
保護著你不讓你凋落,捧在我手心不曾放手。

時間滴答地走,年華似水地流,年少輕狂的愛能多久?
你放開我的手,綻放出燦爛的花朵。

每當夏天我吹著溫暖的風,相信當時我們愛得很灑脫,
美麗的蒲公英散落空中,隨著風搖曳得很自由。

每當夏天我吹著溫暖的風,我們的故事簡單卻很生動,
花瓣掉落在我的手中,握著我們曾經的感動。

每當夏天我就喜歡吹著風,我們的故事簡單卻很生動。



台長: 張勁淳
人氣(4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