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02 22:06:04| 人氣3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歌詞欣賞:征服

征服

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編曲:王繼康

終於你找到一個方式分出了勝負,輸贏的代價是彼此粉身碎骨。
外表健康的你心裡傷痕無數,頑強的我是這場戰役的俘虜。

就這樣被你征服,切斷了所有退路,我的心情是堅固,我的決定是糊塗。
就這樣被你征服,喝下你藏好的毒,我的劇情已落幕,我的愛恨已入土。

終於我明白兩人要的是一個結束,所有的辯解都讓對方以為是企圖。
放一把火燒掉你送我的禮物,卻澆不熄我胸口灼熱的憤怒。

你如果經過我的墳墓,你可以雙手合十為我祝福。


失戀陣線聯盟

作詞:何啟弘 作曲:Cha Trikong Suwan 編曲:鮑比達 製作:黃慶元

她總是只留下電話號碼,從不肯讓我送她回家,
聽說你也曾經愛上過她,曾經也同樣無法自拔。

你說你學不會假裝瀟灑,卻教我別太早放棄她,
把過去全說成一段神話,然後笑彼此一樣地傻。

我們這麼在乎她卻被他全部抹煞,越疼她越傷心永遠得不到回答,
到底她怎麼想應該繼續猜測嗎?還是說好全忘了吧?

找一個承認失戀的方法,讓心情好好地放個假,
當你我不小心又想起她,就在記憶裡劃一個 X。


消息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編曲:屠穎

看著被妳,退回的信,燒成了灰燼;一字一淚,灰飛煙滅,我才肯相信。
在我們已經僵持的心裡,用同樣的決心,作不同的決定。
 
這樣也好,我的遠行,回程就放棄;一站一站,帶著傷心,一路走下去。
讓異鄉我不熟悉的言語,說他們的悲喜,而我再也不必參與。
 
如果說再見,是妳最後的消息,為何我怎麼想也想不起?
妳當時的表情,妳當時的心情,有沒有一點痕跡可尋?
 
如果說再見,是妳唯一的消息,我彷彿可以預見我自己。
越往遠處飛去,妳越在我心裡,而我卻是妳不要的回憶。


我是真的愛你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曾經自己,像浮萍一樣無依,對愛情莫名的恐懼,但是天讓我遇見了妳。
我初初見妳,人群中獨自美麗,妳彷彿有一種魔力,那一刻我竟然無法言語。
 
從此為愛受委屈,不能再躲避,於是妳成為我生命中最美的記憶。
甜蜜的言語,怎麼說也說不膩,我整個世界已完全被妳佔據。

我想我是真的愛妳,我是真的愛妳,我是真的愛妳。
我全心全意,等待著妳說願意。
 
也許是我太心急,竟然沒發現妳眼裡的猶豫,只是妳又何必,狠心將一切都抹去?
妳絕情飄然遠離,連道別的話也沒有一句。
 
請妳讓我隨妳去,讓我隨妳去,我願陪在妳的身邊,為妳擋風遮雨。
讓我隨妳去,讓我隨妳去,我願陪在妳的身旁等妳回心轉意。

我是真的愛妳。我想我是真的愛妳,我是真的愛妳,我是真的愛妳。


牽手

作詞:李子恆 作曲:李子恆 編曲:Ricky Ho

因為愛著你的愛,因為夢著你的夢,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因為苦過你的苦,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追逐著你的追逐。

因為誓言不敢聽,因為承諾不敢信,所以放心著你的沈默,去說服明天的命運。
沒有風雨躲得過,沒有坎坷不必走,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也許牽了手的手,前生不一定好走,也許有了伴的路,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來生還要一起走,所以有了伴的路,沒有歲月可回頭。


最熟悉的陌生人

作詞:姚謙 作曲:柯肇雷 編曲:Azlan Abu Hassan

還記得嗎?窗外那被月光染亮的海洋。你還記得嗎?是愛讓彼此把夜點亮。
為何後來我們,用沉默取代依賴,曾經朗朗星空,漸漸陰霾。嗯……。

心碎離開,轉身回到最初荒涼裡等待,為了寂寞,是否找個人填心中空白。
我們變成了世上,最熟悉的陌生人,今後各自曲折,各自悲哀。

只怪我們愛得那麼洶湧,愛得那麼深。
於是夢醒了擱淺了沉默了揮手了,卻回不了神。

如果當初在交會時能忍住了,激動的靈魂,
也許今夜我不會讓自己在思念裡,沉淪。


愛情轉移

作詞:林夕 作曲:澤日生 編曲:陳珀、C.Y.Kong
 
徘徊過多少櫥窗,住過多少旅館,才會覺得分離也並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瀏覽,還是用來珍藏,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濕了多少眼眶,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産;
流浪幾張雙人床,換過幾次信仰,才讓戒指義無反顧的交換。
 
把一個人的溫暖,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享受過提心吊膽,才拒絕做愛情代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想開往地老天荒,需要多勇敢?

燭光照亮了晚餐,找不出個答案,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
床單上鋪滿花瓣,擁抱讓它成長,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結伴,接近換來期望,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漫長總會不滿,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

你不要失望,盪氣迴腸是爲了,最美的平凡。

 

台長: 張勁淳
人氣(31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