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09 13:07:03|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歌詞欣賞:記號

記號
 
作詞:李子恆 作曲:李子恆 編曲:洪敬堯

你會剌辣我的味道,我雙眼又起了潮,我只能隨著你飄渺,從思念襲來的海濤。
愛是會苦心的佐料,情是會傷人的藥,夢一沾上了,半夜裡的淚,到天亮也乾不了。

傷痛原來是一道,夾著蜂蜜的擁抱,嚐一次我才會明瞭,那愛情是會斷的橋。
心是會無限的需要,呼吸過你就戒不掉,活著是為了,滿足聞得到,發酵過的美好。

寂寞人知道,在心底有一個記號,日子淡不掉,也許一直會到老。
寂寞人知道,心能容得下多少,最多是沒有情困擾,無法有了愛不要。


不必在乎我是誰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Jenny Chin/Mac Chew

我覺得有點累,我想我缺少安慰,我的生活如此乏味,生命像花一樣枯萎。
我整夜不能睡,可能是因為煙和咖啡,如果是因為沒有人陪,我願意敞開心扉。

幾次真的想讓自己醉,讓自己遠離那許多恩怨是非,
讓隱藏已久的渴望隨風飛。喔!忘了我是誰。
女人若沒人愛多可悲,就算是有人聽我的歌會流淚,
我還是真的期待有人追,何必在乎我是誰?

我想你說得對,寂寞使人憔悴,是寂寞使人心碎,戀愛中的女人才美。
我想我做的對,我想我不會後悔,不管春風怎樣吹,讓我先好好愛一回。

幾次真的想讓自己醉,讓自己遠離那許多恩怨是非,
讓隱藏已久的渴望隨風飛,請你忘了我是誰。
女人若沒人愛多可悲,就算是有人聽我的歌會流淚,
我還是真的期待有人追,何必在乎我是誰?

我想我做得對,我想我不會後悔,不管春風怎樣吹,讓我先好好愛一回。


酸甜

作詞:彭學斌 作曲:Di G.Carella 編曲:瀧澤淑行

黎明之前,戴上了自由與期盼的項鍊,等著起飛;
地上人間,來來往往陌生又熟悉的臉,反覆著親切,反覆著疲倦。
故事總在上昇墜落之間,慢慢沉澱。

青春,亮得刺眼,模糊了虛幻真實的視線;歲月,換得一些,失去一些。

我的名字,穿越了整個世界,經歷過一次次華麗的冒險,
因為平凡所以羨慕著永遠,等待是體驗。
生命是刻上了記憶的唱片,裝飾著孤單與溫暖的音樂,
有一天滄海化成紀念,我會含著微笑的淚,酸甜,酸與甜。

對我而言,心是寄放一場感情的店,有的長住,有的匆匆一瞥;
你用一生的時間來眷戀,我很感謝。


春泥

作詞:伊能靜 作曲:庾澄慶 編曲:吳慶隆

漫天的話語,紛亂落在耳際,你我沉默不回應;
牽你的手,你卻哭紅了眼睛,路途漫長無止盡。
多想提起勇氣,好好的呵護你,不讓你受委屈,苦也願意。

那些痛的記憶,落在春的泥土裡,滋養了大地,開出下一個花季。
風中你的淚滴,滴滴落在回憶裡,讓我們取名叫做珍惜。

迷霧散盡,一切終於變清晰,愛與痛都成回憶,
遺忘過去,繁花燦爛在天際,等待已有了結局。
我會提起勇氣,好好地呵護你,不讓你受委屈,苦也願意。

漫天紛飛的花語,落在春的泥土裡,滋養了大地,開出下一個花季。
風中你的淚滴,滴滴落在回憶裡,讓我們取名叫做珍惜。

讓我們懂得學會珍惜。


北風

作詞:何啟弘、黃慶元 作曲:殷文琦 編曲:洪艾倫
 
翻開陳舊的往事,看見一身滄桑,走過陌生的地方。
我回到異鄉,風吹得太狂,我感到有點涼。
 
我在鄉愁裡跌倒,從陌生中成長,未來旅程卻更長。
我想到北方,無助的眺望,我知道不能忘。
 
北風又傳來熟悉的聲音,剎那間讓我突然覺得好冷,
彷彿在告訴我走得太遠,有沒有忘記最初的相約?

我在鄉愁裡跌倒,從陌生中成長,未來旅程卻更長。
我想到北方,無助的眺望,我知道不能忘。


再回首

作詞:陳樂融 作曲:盧冠廷 編曲:陳志遠
 
再回首,雲遮斷歸途;再回首,荊棘密佈。
今夜不會再有難捨的舊夢,曾經與你有的夢,今後要向誰訴說?

再回首,背影已遠走;再回首,淚眼朦朧。
留下你的祝福,寒夜溫暖我,不管明天我要面對,多少傷痛和迷惑。

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覆中追問,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是最真。
再回首,恍然如夢;再回首,我心依舊;只有那無盡的長路,伴著我。


為了愛夢一生

作詞:陳樂融 作曲:許冠傑
 
為了愛,夢一生,這是瘋狂還是緣份?愛你有多深,就是蒼天捉弄我幾分。
不能想,不敢問,是我太傻還是太真?狂亂的夜晚,又能留住多少個春天?

為了愛,寧願不醒來;再多苦,我不在乎。
為了愛,這場夢吹不散,情願,用一生等待。
為了愛,夢一生,遊遊盪盪,幾番浮沈。
夢裡的餘溫,夠我抵擋那世間寒冷。

台長: 張勁淳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