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2 14:04:57| 人氣5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歌詞欣賞:城裡的月光

城裡的月光

作詞:陳佳明 作曲:陳佳明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總有著最深的思量。

世間萬千的變幻,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心若知道靈犀的方向,哪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請溫暖他心房,看透了人間聚散,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請守護他身旁,若有一天能重逢,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等你的心

作詞:王裕宗 作曲:品冠 編曲:香輝

把一顆真心,放進想飛的行李,讓它陪妳遠行。
當妳想我時候,有一顆我的心,陪著妳輕輕的呼吸。

把一件寒衣,貼近下雪的夢裡,為妳溫暖回憶。
沒有我的異鄉,凡事要小心,不要孩子氣,要好好照顧妳自己。

不要讓我擔心,妳偷偷的哭泣,記得給我寫信,給我妳的消息。
最近是否下雨?妳看什麼電影?妳聽什麼歌曲?
答應我要努力,不要隨意放棄,夢和自己。

不要讓我擔心,妳偷偷的憂鬱,如果有人吻妳,妳要說不可以。
我會常常溫習,我和妳的過去,我要全心全意,守在這裡等妳,用我的心。


沒你的日子

作詞:瑞業 作曲:光良 編曲:梁伯君

沒你的日子裡,我的心該放哪裡?一起走到這裡,不能在一起。
還以為擁擠的人群,可以調走我想你的心,任何一個背影,都讓我以為是你。

關於你的消息,我還是那麼留意,任由它一點一滴,佔據我思緒。
然而,我對你的情意,難道他們沒有提起?想親口說明,卻怕他還在你心裡。

想你,是我一生最亮的星,為何陪我到天明?
天亮之後,卻又讓我,找也找不到你。
想我,是你窗外孤單的雨,是否還記得叮嚀?
我不在時,你會不會,好好照顧自己?

沒你的日子裡,朋友們還有相聚,關於你的消息,我還有留意。
我總是有意無意,說起對你的情意,如果你想關心,他們會向你提起。


解脫

作詞:姚若龍 作曲:許華強 編曲:許華強

愛是不夜城,回憶像星辰,熱淚越沸騰,我越感覺有點冷。
變了心的人,越想越傷人,枯坐到清晨,陽光替房間開了燈。

想,若結局一樣,又何苦再想?傷,若讓人成長,我為什麼怕分手的傷?

解脫,是肯承認這是個錯,我不應該還不放手,
你有自由走,我有自由好好過。

解脫,是懂擦乾淚看以後,找個新方向往前走,
這世界遼闊,我總會實現一個夢。

心裡有一種渴望勇敢的念頭,不要愛我的人再擔心我。


星星亮了

作詞:陳慶祥  作曲:陳慶祥 編曲:饒毅祥

我從睡夢中醒來,輕輕將門窗打開,
月光就這樣跑了進來,將我的心溫暖起來。

我像是飄在城市的一顆塵埃,尋找一片土地停留下來,
飄呀飄飄在茫茫人海,偶爾會有月亮陪我等待。

時光悄悄的溜開,我還來不及釋懷,
燈火漸漸把夢想掩蓋,將天邊的星星取代。

推開窗迎向那一片燈海,再次發現自己的存在,
眨呀眨,星星就亮了起來,突然之間有種感動自在。


愚人碼頭

作詞:許常德 作曲:劉天健 編曲:陳飛午 合唱:齊秦

時間是碼頭,它收留我停泊,滿載的魚穫,原來是你我,擁抱的失落。
在愛情的碼頭,我燃燒我的船,怕夜黑時候,你疏忽錯過,我焚心等候。

我已不能回頭,天,它可願意幫我?
你在何處飄流?你在和誰廝守?我的天涯和夢要你挽救。
我已不能回頭,天,你要傷我多久?
多麼愚蠢是我,多麼愛你是我,才會守著不走,你給的寂寞。

多麼愚蠢是我,多麼愛你是我,才會痴痴固守,這愚人碼頭。


心太軟

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 編曲:Christopher Troy

你總是心太軟,心太軟,獨自一個人流淚到天亮。
你無怨無悔的愛著那個人,我知道你根本沒那麼堅強。

你總是心太軟,心太軟,把所有問題都自己扛。
相愛總是簡單,相處太難,不是你的,就別再勉強。

夜深了你還不想睡,你還在想著他嗎?
你這樣癡情到底累不累?明知他不會回來安慰。

只不過想好好愛一個人,可惜他無法給你滿分,
多餘的犧牲他不懂心疼,你應該不會只想做個好人?

喔!算了吧!就這樣忘了吧!該放就放,再想也沒有用。
傻傻等待,他也不會回來,你總該為自己想想未來。

台長: 張勁淳
人氣(5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