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4 20:50:09|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藝術家~~在台灣難以生活的行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論文,從週日到今日共作了三位藝術家的訪談,
有點感觸呢!即使是滿懷抱負,想執著於心中理想,
面對現實生活的"五斗米"~~還是不得不折腰ㄚ!!
這三位,當我問起~~請問您認為自己的身分是"藝術家"嗎?
他們的答覆是~~藝術家是興趣上的,本身的工作是別的,
但是我認為自己是藝術家,不過,並不是專業的藝術家,
創作時是我最高興而快樂的時候,作品是我真誠的呈現.

藝術家的正職工作,還算是符合自己的"興趣"所致,
他們三位,有一位在藝術公會工作,一位是高中美術老師,
另一位在鐵道藝術村駐村,算是比較"專業正職藝術家",
不過,為了麵包,他在大學兼課教美術,也開畫室教學求溫飽.
高中美術老師在訪談最後,說了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話語,
他說~在台灣沒別的收入,想當專職藝術家是會餓死的...

在理想與現實的天平兩端,想達成平衡很難嗎?
台灣應該是吧!親愛的媽媽,不能怪你老是擔心我的未來,
尤其是任性的Shirley總是在作自己喜歡的事情,
謝謝妳對藝術米蟲~~愛的支持.

台長: Shirley的生活大小事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寫論文時的感想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暫時拋開論文...觀賞國片的感想
此分類上一篇:初次製作巧克力的感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