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啼笑皆非的正確英文是? 測!你適合作什麼工作? 夯!紅酒多酚美肌旅行組 陳雅琳戀情正甜認了新男友
2005-11-25 19:09:35

葡萄糖胺是否有助增加關節軟骨增生?

國內有許多退化性關節炎患者,流行使用「維骨力」這類葡萄糖胺產品;日前醫界表示,葡萄糖胺無法增加關節軟骨,只對改善疼痛有中等效果,而其實運動、按摩同樣也可緩解症狀,那麼使用葡萄糖胺是否有絕對必要? …

2005-11-11 19:25:06

平均每8分15秒 台灣就有1人罹癌

衛生署公佈「91年癌症登記報告」,共有6萬3737人新發癌症,平均每8分15秒,就有一人罹癌,發生率是近年來新高。 國民健康局癌症防治組長指出,女性癌症發生率最高的是乳癌及子宮頸癌,由…

2005-11-04 19:09:11

醫學新知:使用益生菌與綜合維他命可縮短感冒病程

根據德國最新的研究顯示,服用益生菌的補充品或乳酸菌食品可減輕感冒的病程。在一個將近500人的雙盲隨機研究發現,單獨使用綜合維他命的人平均感冒時間約9天;而使用至少3個月益生菌與綜合維他命的成年人其感冒…

2005-10-28 19:18:40

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可減少乾眼症的機率

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使用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可減少乾眼症的罹患的機率! 根據美國臨床營養期刊中指出,研究人員收集在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病患與員工的資料,並分析參與這個婦女健康研究的資料,…

2005-10-25 20:04:22

變天了 腦中風易發作

時序進入秋冬時節,正是腦中風好發之際。據高醫統計每月約有100人是缺血性腦中風住院病患,但在4小時以內到院、真正啟動中風醫療小組者只佔20-25%,故仍需加強民眾對腦中風急救的基本認知。 …

2005-10-14 18:35:02

禽流感浩劫 倒數計時中

禽流感到底有多可怕?聯合國預估大流行可能導致一億五千萬人感染死亡,而目前全球已經有65人身亡,死亡率更高達百分之五十之多。有媒體報導,一旦台北市爆發禽流感,台北市只有兩萬多張病床無法應急、目前臺灣…

2005-09-23 19:02:27

研究發現綠茶萃取物(EGCG)有助對抗阿茲海默症

近期神經科學期刊 (The Journal Of Neuroscience)報導,醫學研究發現,綠茶當中含有的一項成份不但可以對抗癌症,現在更被發現也具有保護頭腦免於受到阿茲海默症的侵襲。  南佛…

2005-09-16 19:07:27

產後重鬱症盛行率約百分之十到十五

精神科醫師指出,剛生產後的新手媽媽,高達七成可能出現情緒起伏、焦慮、失眠、煩躁易怒、容易掉淚等情形,兩週內症狀會逐漸改善,但約有百分之十到十五比率的產婦罹患產後重鬱症。 臨床上,醫師視上述症狀為…

2005-09-14 15:10:07

月圓人團圓 中秋話佳節

月餅、柚子、烤肉活動是迎接中秋佳節不可或缺的,許多人往往在月色美、氣氛佳的情境下,不知不覺吃了過多而不自知,尤其是慢性病患者更不能掉以輕心,應控制飲食,免得過完中秋,復發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高尿酸…

2005-09-02 17:47:12

做好足部照顧 糖尿病免截肢

資深藝人石松長期罹患糖尿病,因忽略右腿的小傷口,還跑去泡湯,結果引起傷口發炎感染,日前醫師已截掉他的右腿。根據統計,下肢截肢的原因40%~70%與糖尿病有關,而85%因糖尿病而截肢的人,起源於足部潰瘍…

2005-08-19 18:47:04

全台至少10萬小學生,飽受便秘之苦

台灣乳酸菌協會調查大台北地區的高中小學生排便習慣發現,65%的高中生腸道年齡比比實際年齡高10至20歲,5%的小學生每周甚至只有排便1次,有嚴重的便秘問題。依此推估,全台至少有10萬名小學生苦於每周只…

2005-08-11 18:38:16

中國專家首次揭示大蒜防癌分子機制

對中國人而言,大蒜不僅是烹調的重要食材,更常被當作食補、養身的藥材,雖然已經有多篇研究證實,常食用大蒜可抗癌、預防心臟病、增強免疫力等等,美國北加里福尼亞大學研究小組的研究結果也顯示,常吃生或熟的大蒜…

2005-08-09 19:30:45

吃紅麴真的好嗎?

紅麴與中國飲食文化的淵源,可追朔至一千多年前,北宋文獻中就提到「紅麴煮肉」。元朝也有文獻記載製作方法。明朝李時珍所著的《本草綱目》中,點出紅麴有活血的功能。近年來國內外研究陸續發現紅麴有降膽固…

2005-07-20 19:10:35

抗氧化新起之秀-β-胡蘿蔔素

1830 年,科學家們首次由胡蘿蔔中分離出一種黃色色素,命名為「胡蘿蔔素」。經科學家們不斷的分離鑑定類似成份,到目前為止,已有七百種多種「類胡蘿蔔素」被分離鑑定出來,在食物中約含有六十種,目前以 β-…

2005-07-08 12:39:05

醫學新知: 葉酸有助老人記憶力 年輕5.5歲!

荷蘭一份研究指出,葉酸有助於改善年長者的記憶力,這是首次有研究顯示,葉酸有可能延緩大腦認知能力的退化。 過去多項研究顯示,葉酸是一種安全並對健康十分有益的維生素,有助於預防嬰兒先天性神經管缺陷,…


第一頁      ‹上一頁       1 .  2 .  3 .  4 .  5 .  6 .      下一頁›      最末頁
第 2 / 6 頁 , 共 87 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