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3 17:20:35|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歡排休還是見紅休?她列兩者優缺點 上班族曝真實心聲

每間公司行號除了薪水和福利不同,就連休假制度可能也不一樣。一名女網友在網路上發文,分享排休和見紅休的優缺點,並好奇詢問大家「喜歡哪種休假制度?」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

可愛撩人語錄

昨(27)日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以「喜歡排休還是見紅休」為題發文,她認為排休的好處是可以排假在平日,出去玩就是平日價格,而且人潮相對比較少,如果要去銀行或公部門辦事情也方便,再加上做幾天就能休一天,體感上不像見紅休連上五天班那麼疲憊。不過,原PO透露排休的壞處就是國定假日不一定能休假,如果和同事想休同一天,也不見得能休到自己想休的日子,甚至春節都可能要值班。

 

原PO接著分享見紅休的好處,首先是跟朋友約出門非常方便,還有不少國定假日的連假,而且通常是日班,下班後還可以悠閒休息幾小時再就寢。然而,見紅休的壞處就是如果要去銀行和公部門辦事情,因為上班時間重疊,所以只能利用午休或請假,而且雖然有連假可以安排旅遊,但連假也是住宿最貴加上人潮最多的時候。

 

原PO坦言自己比較喜歡見紅休,因為之前做過的排休工作幾乎都要輪班,常常親友約六日聚餐或出去玩,自己都需要上班,而且平常下班也偏晚。最後,原PO補充見紅休還有一個壞處,就是如果要換工作,除非業者是假日有營業的,不然就得請假去面試,「好奇各位喜歡哪種休假制度呢?」

 

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做過見紅休也做過排休,真的覺得排休很累,雖然可以上三天就休一天,但一天感覺根本不夠」、「見紅休,因為家人都見紅休,這樣才能跟他們出去」、「我比較愛見紅休,排休真的好累,如果太多人要休同天還要跟別人搶假」、「比較喜歡見紅休,排休很難跟朋友配合約出去的時間」。

 

也有網友持不同想法,「我喜歡排休,坐不住辦公室的我,很喜歡要跟人交流的工作,而且我也很喜歡在節日賺業績,賺爆」、「我超愛排休!但可能因為我假日也能休到,所以感覺不錯,重點是出去玩都不用人擠人,價格也比較便宜,再來就是我無法一次工作超多天,每次不小心連五都好累」、「我以前有過見紅休,去銀行真的好不方便」。

台長: sevenstaryee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