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0 01:59:1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log搬家第十八篇~2006/09/3~上海 春水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闊別2年的上海 我又回來了
用"回來" 這詞
因為 這裡 曾是我的家

先生的一句 ------我要去上海開會 帶你們一起去吧
所以我攤開皮箱拉起背包 一家子人手牽手家庭旅遊去
經過轉機再轉機 終於在疲累不堪的飛行中到達
抵達浦東機場的那刻 我真想大叫
上海 我回來了

到了朋友幫我準備好的住處 一連串的回憶全部湧上來
我曾在陽台上看過無數次的黃浦江夕照 依舊金光閃閃
我曾抱怨過無數次的上海交通 還是車水馬龍
高架橋上的車龍 一點也不減當年的壯觀
不過 上海紅了 耀眼了 已經站上世界舞台的前端
新天地早已紅翻天 無人不知
浦西一張床的金玉良言 已不復見
促進市井小民經濟的襄陽市場 搬了
滿足外籍媽媽的董家度 遷了
它的街景 已經不同

我太想念台灣的美食 早已了解的好友約好中午就到春水堂報到
在最熱鬧的淮海中路上 靜靜的一角
在美式連鎖的星巴克旁
展現台式中國風 裝潢 服裝
都跟台北一樣
將屬於上海的喧鬧 關在門外
玫瑰雞腿 魷香燒肉 茉香凍飲 珍珠奶茶
我 我 我真是天天思念

熟悉的味道 不因地點的變動而改味 但它仍有小小的改變
碩大珍珠變成精巧珍珠
大口大口吸 依舊又Q又軟
台北已經停產的魷魚燒肉飯 在這裡它又讓我找到了
味道更香更濃 一下就見底
唯獨 香腸 從台式香腸一到上海 就變成粉肉腸
一點也不像黑橋牌 沒人改進直到現在
我還沒吃到好吃的香腸 在上海

外面艷陽驕日 店裡凉風徐徐
清清雅雅的音樂 沒有吵雜 沒有喧鬧
伴著旅人的心 遺留在這裡

台長: 曦望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美味關係 |
此分類下一篇:上海沃歌斯義大利簡餐
此分類上一篇:八百伴港麗餐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