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6 02:18:11| 人氣14,2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采婚禮】熱熱鬧鬧戶外流水席‧南投鳳山寺前神明庇佑的幸福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櫻議與俊憬的文定喜宴,辦在南投鳳山寺前的戶外流水席,這場文定喜宴讓我很難忘。

櫻議算起來是我的表妹,她要稱我為表嫂,不過我從未見過這位漂亮表妹,後來才知道她生日差我一天,然後也曾經在雲林讀書,整個就是好有緣。

櫻議的媽媽算是我的姑姑,是一個爽朗開朗的好媽媽,每每回台中時,都會遇見她,然後東南西北的聊。

櫻議是姑姑的唯一寶貝女兒,但是她不想拍婚紗,同時希望婚禮從簡,但是姑姑卻希望文定可以辦得熱鬧。

於是某天回台中,姑姑請我幫忙規畫這場文定,我針對他們預算給了一些建議,然後也希望我去幫忙主持這場婚禮。

其實對於親戚的婚禮場,我自己壓力很大,服務的好就算了,萬一有啥瑕疵,真的是往後逢年過節見面,都很尷尬。

不過在姑姑與櫻議的盛情邀約,想辦法還是得排除萬難南下一趟,一起與團隊共同完成這場文定喜宴。

我後來很喜歡服務戶外流水席婚禮的新人,只要有預算好好辦,其實一點都不會LO,氣氛一樣都可以營造的很好。

舞臺是最主要關鍵,很多新人礙於預算問題,舞臺廠商都會弄來傳統戲棚,舞台上沒Truss也沒背板,就用一根鋼管拉一塊布,就當作舞台背板,舞臺周圍拉上黑布遮蓋,舞臺樓梯也沒鋪紅地毯,隨便拉一個工地用鐵梯就算數,這樣真的很不OK。

再來就是不管午宴還是晚宴,舞臺一定要打燈,因為帳棚一搭上去,舞臺就是暗的,拍照一定不會美,這筆錢勸新人也不要省,不然就是要請很厲害的攝影師才有辦法補救照片。

這場婚禮佈置、樂團、音響工程、燈光工程、舞台工程、舞臺背板都是由我這邊打理,其他外燴與桌椅、帳棚都由姑姑找熟識的朋友處理。

舞臺背板因為小兩口不想再花一筆設計費,所以我們就將雲林元長鄉那場婚禮背板做點修改。

十點半不到我就抵達現場,除了稍微協助文定儀式外,接著就是到場地去確認細節,也到鳳山寺前,祈求神明保佑今天婚禮一切圓滿順利。

十一點帶他們彩排,他們進場時得要穿越兩道長長的帳篷,很有氣勢,賓客一定都可以貼近目睹新人的風采。

櫻議說她看很多流水席新娘都偷偷從帳棚後方溜進來,她原本也想這樣做,我一直阻止她,我說除非妳是偷偷文定偷偷結婚,不然要光明正大走紅地毯進場才是正式的做法。

不過如果再有預算,其實兩條長走道都鋪上紅地毯的話,走起來就會更有氣勢了。

小提琴手準備引領新郎進場

 

 

第二帳篷區就可以看到鋪有紅地毯了,但因為是外燴提供,所以紅地毯不是很新,但能夠有就不錯哩。

因為姑姑一直以為紅地毯是外燴要處理,也告訴我都交代給外燴了,之前協調帳棚廠商也是說外燴會帶,結果外燴一直認為是我們舞臺工程要處理,結果當天就變成沒有人帶紅地毯來。

11點我一看紅地毯還時不見蹤影,趕緊拜託外燴大哥想辦法請人帶過來,(這時候就是感覺到身為女人的好處,跟大哥撒嬌一下,他們很阿莎力就答應幫忙),因為我們舞臺工程離南投來回時間,一定超過第一次進場時間,新人沒走紅地毯真的就冏了。

 

新娘和爸爸準備進場

 

 

 

雖然是文定,但對姑姑和姑丈而言,女兒從這刻開始,就已經算是嫁出去了,今天這個重要時刻,當然要好好擁抱父親一下。

這個幸福的託付,包含了父親千言萬語的叮嚀,還有對孩子的愛。

 

 

愛與承諾

一家人的幸福

第二次進場,新娘的姊妹幫忙提裙襬過馬路。

開開心心的進場後,就準備把握時間隨桌敬酒了,因為有六七十桌的親友要逐一致意。

很開心有這樣可愛漂亮的表妹,妹婿也是很讚的男孩,祝福櫻議和俊憬永遠甜蜜幸福一輩子,大家有空再來好好聚聚啊!

       

最後感謝Jack提供美美的照片,婚禮前幾天聽到櫻議的婚攝是傑克時,我整個超放心的,這樣做起場來,大家都很有默契,我作哪些梗,傑克一定都會拍到那些鏡頭,真的就是太讚了。

更多婚禮照片請點傑克相本   http://album.blog.yam.com/jackmg&folder=9419244         

 

    

台長: 磁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