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3 17:37:42|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092003-石門國際風箏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從中秋節以來一直在玩,這天本來想好好在家過悠閒的一天的。早上在樓下早餐店吃過早餐後,就帶肥寶到對面公園玩,肥寶爬溜滑梯樓梯的方法進步囉,現在會兩手抓著旁邊的扶手往上走,不再是用膝蓋爬了,真是奇妙,不知不覺他就成長了。接著就去頂好超市購物,買一些生活用品,順便買了些菜準備中午自己煮個麵。基本上我是很少下廚的,因為平常都有媽媽可以靠,老公又很少回家吃晚餐,但是總不能一直這樣吧,有想振作些多少自己會煮。結果煮得手忙腳亂,還算是可以吃啦。
中午的時候就看到新聞說白沙灣正在舉辦國際風箏節,還拍了現場的幾個特別的風箏。一看之下,我就好想去哦,一直對風箏有種莫名的嚮往,另外又想到肥寶的玩沙工具一直沒派上用場,正好可以去玩沙。所以吃過午餐,等肥寶睡午覺起來一點多就出發了,還找了大妹一起去帶小孩。上路之後才知道原來白沙灣還蠻遠的呢,幸好沒什麼塞車,沿路上一直可以看到國際風箏節的旗幟在飄揚哦。三點快到會場時先是看到公家停車場的標誌,幸好沒停,因為離目的地大約還有一公里吧,最後是停在會場外面私人的停車場,一次一百。
一進白沙灣就看到好多風箏在天上飛哦,連肥寶都興奮的一直比著天上呢。有很多特殊造型的風箏,像是大車輪、德國飛機、船、臉譜…等等,都沒想過風箏可以做成這樣呢。表演場地還請來法國隊伍表演特技風箏哦,只靠手中細細的線就可以將風箏操縱得出神入化呢,像是離地一公分靜止…,可惜沒帶數位相機去拍短片。肥寶玩沙頗自得其樂,我跟妹妹還用沙子模型堆出許多螃蟹和貝殼哦,玩得比小朋友還開心,不過一下就被漲潮破壞了。
四點左右玩得正開心時,就開始下起大雨了,只好躲到展覽館下方避雨。替肥寶換下濕衣服清洗一番後,就去看展示品了。展示作品不多,可是我很喜歡一進門看到的七彩飛魚及獨木舟,我說的當然是風箏囉。最有趣的是文化講座的主題是教大家做紙片風箏哦。主講人是一位國小老師,他談到教小朋友做風箏的過程中,發現小朋友不是那麼容易取得削好的竹子,進而發展出不需要支架的紙片風箏,適合在室內玩。他有自己的網站”阿富仔的風箏屋”,可以直接下載紙型和製作說明哦,有空我也要來做一個。
和妹妹去逛了一下園遊會的攤位,結果都買到難吃的東西,大概這種流動攤販不用作口碑吧。有點遺憾的是原本期待的大車輪表演(20隻風箏聯合表演),因為下雨取消了,不過我還是覺得總體來說蠻好玩的。活動到9/28才結束哦。
回程老公提議到淡水的艾莉斯餐廳吃飯,肥寶到餐廳之前就睡著了,我小心翼翼地把他放在併起來的兩張椅子上,結果他睡得很熟耶,一直到我們要離開餐廳才把他抱起來,讓我好好享用了一餐,現在的我對於這種小事就會覺得很幸福了呢。艾莉斯是我和老公交往的時候就會去的餐廳,就在他母校淡江附近。老闆很喜歡攝影,店內擺了許多法國美麗的照片,都是他拍的。然後老闆對餐具也很講究,我最喜歡去那裡看他的盤子了。老闆娘很會做點心,黑森林蛋糕據說很好吃。老公點了牛小排,妹妹點了焗飯,我則是點了奶油蛤蜊麵。結果老公覺得他的口味變了,牛小排不如預期好吃,還像偵探一樣去看是不是老闆娘沒有來,因為以往都是老闆娘掌廚,結果果然不是老闆娘掌廚耶。妹妹的焗飯不像一般焗飯大多用深的盤子,而是用淺的大盤子,好像也不是那麼令人滿意。不過我的蛤蜊麵倒是不錯。老公一直念說下次不要去了,因為對於口味變了有些失望,可是因為我還蠻喜歡這家店,以前吃也都不錯,所以想叫老公去跟老闆反應,不過老公說他就代表大多數沈默的客戶,頂多就是不去了,才不要那麼熱心的自討沒趣呢。後來老闆娘有出現了,不知道到底是不是他把廚師一職交接給別人了。


石門國際風箏節http://www.cabtc.gov.tw/link/2003kite/1.htm
阿富仔的風箏屋http://home.kimo.com.tw/tainfoo/

台長: Debbie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