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2 21:15:53|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貳貳 逃!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胸口喘不過氣來
整個人都不對勁 好煩好煩

其實 我知道
終究是要面對的
只是我在逃避
無時無刻 無不在逃避
但是 卻總是避不過自己的心

睡覺 翻來覆去 做夢都會夢到
吃飯 看著電視機 嘴裡嚼著 可卻免不掉思考
我知道我在逃避

其實我就像是個有著毒癮的人
我貪樂上了癮
我總是想在自己懶惰的時候
用那些好逸惡勞來痲痹自己
彷彿嘴裡吸著一口口的鴉片煙
躺著 躺著 但是我腦袋卻是醒著
這樣為與不為 的天人交戰
使得我的腦袋快要爆炸了

我知道我在逃避
我給自己十分鐘的休息
嗯 再十分鐘好了
嗯 再十分鐘好了
一圈又一圈的輪迴
我墮入沈淪的地獄中
我 無法自拔 我 沾沾自喜
天使與惡魔 總是 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
我知道我在逃避

我不停的給自己掛著一根紅蘿蔔
想驅使自己 但是
畢竟我是那隻不受教的驢子
偷吃 反正還有其他的可以再掛在我面前
我知道我在逃避

那樣好累
真的

我知道我在逃避

白老鼠永遠走不出那個起司迷宮
我永遠逃不出自己
我 知道我 在逃避

PS.
我是一個好奇心很重的人
但是我也是很健忘的人

我對事物的興趣很容易產生
也很容易淡去

因此 我也是一個貪懶的人
知道一件有趣的是有多麻煩以後
我會害怕
害怕要付出多少的心力去完成它
只有責任感與不得已的鞭子在我身後驅趕
我才會積極動手去應付它

好吧
這是唯一的好處
至少我還有一點點的責任感
但是
那種逃避的心情
其實會讓自己睡不好吃不好玩不好
有種生活在壓力之下的感覺

逃避 不太好
或許是自己開始覺得這樣的研究生活有點乏味了吧
但我知道 是我自己貪玩了
我懶了

睡一覺去吧
醒了 自己就會比較知道怎樣做比較好

頭腦清醒 才能體會到什麼叫快樂
你快樂嗎
人生就是要快樂

台長: 黃小杰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