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9 01:13:32| 人氣3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奶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材料:
1. 300cc鮮奶(全脂又香濃的最好)
2. 茶葉(印度雜貨店,1kg, 45台幣左右)
3. masala for tea (印度雜貨店,500g, 50台幣左右)
ps masala是香料總稱,印度、尼泊爾到處可見,用途很廣,煮茶就要用煮茶用的喲
4. 冰糖 酌量

做法:(ps:是我個人的奢侈煮法啦,和印度當地不一樣,但是口味不差喲)
1. 鮮奶入鍋,滾熱後加入一湯匙茶葉
2. 再滾熱,可適量加入清水,視個人喜歡奶香濃度而定(我喜歡加入不超過200cc清水,會很香濃喲)
3. 加入適量masala for tea
4. 加入適量冰糖,若想更有印度風味,當然是越多越好……

500cc左右的印度奶茶就大功告成囉,把它分裝在一杯杯差不多150cc的咖啡杯或玻璃杯中,濃濃的奶香與香料香進入呼吸道,熱熱地一口口酌飲進入食道,濃濃的思念與熱切的喜愛,便會自心而起,想念起那異國的味……尼泊爾也好,印度也好,回憶遂上了心頭。

在這兩個地方旅行,我就愛喝奶茶,最高紀錄曾一天喝了九杯呢!早餐喝;上午去拜訪一個拉達克小學,學校請喝;午前拜訪人家,不客氣地飯前幾杯飯後又幾杯,客廳喝完進到廚房喝;午後參觀只收女性的喇嘛學校,還是喝;結果晚餐後,還是選擇喝奶茶……一杯杯比較,想把最美麗的味道記起來,回家練習又複習。待在尼泊爾及印度的日子,有奶茶我就試,想嘗嘗不同地方的不同味。就像在台灣吃麵我一定吃乾麵一樣。每次吃完這一家的乾麵後一定會跟自己說,下次一定要換換其他口味才好,可是下一次吃麵,不管是到了這一家或那一家,我依然在第一時間便潛意識性地叫乾麵,直到吃完乾麵才又意識到,下次該換別的口味才是。

雖然走到那兒我都選擇喝奶茶,飯店的、小旅店的、小餐館、小茶亭、人家招待……等等等等,但我最喜歡的還是路邊攤,尤其是那種看起來很老舊,茶垢與煙薰說明了曾經煮過多麼多奶茶的攤子。去年在印度中央市場,看見一個毫不起眼的奶茶攤子,煮茶的卻是一個超級顯眼的男子,俊俏的輪廓,專心且愉悅地煮著奶茶的樣子,讓人不知不覺地想往前靠去……然後,然後只好跟他買了奶茶……不曾看過路邊攤用流動的水清洗杯子,所以我還是遞出了我的綠色小杯子,說,兩杯,(說明一下,和我煮的方式不一樣,當然沒我這麼奢侈,水加茶葉煮滾,再加奶與香料)不一下子的時間,男子就把奶茶倒進我的杯子。真燙真香,我把它好端端地捧著,小心翼翼地坐上機動摩托車,一路顛簸又驚險地回到住的小旅店才掀開杯蓋……嗯,如果我跟你說那小小一杯奶茶真是人間美味,你會覺得我誇張嗎? 但真的不蓋你,那是我的真心讚嘆!今夏重遊Delhi,發現Delhi在各方面的發展與轉變很大,讓人驚訝至極,但是奶茶攤位的模樣依然……我在中央市場的另一頭,跟一群當地人排隊搶喝奶茶。為什麼說搶喝呢?因為生意實在太好啦,要不是因為我是外國人,哪能讓他們在察覺我們使不上搶的功力的時候,主動禮讓而讓我少等一些時間少花一點精神呢?依然是兩杯的量,那頭髮已斑白的老者高高舉起茶壺,便準確地往我的綠色小杯裡傾注…..啊,真是滿足!

我相信你已經知道,圖片中的小男孩在做什麼了吧?就是煮奶茶!

那日午後,剛到尼泊爾,在街上隨意走走看看,就碰著了這一位專心認真地煮著且端著奶茶的小男孩,一杯接著一杯地煮,一杯杯端走,他仍然的專注讓一旁看的我,早已把眼光從奶茶轉移到他的身上……

我真的好愛喝印度奶茶,所以回得家來便是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與複習。我已煮的很好了喲。改天你來,煮杯給你喝,讓你與我同遊,無論幾次想起,依然魂牽夢縈的國度!

台長: hcc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