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3 17:05:16|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火車記憶東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公事私事一堆,像是沒關好的水龍頭,滴滴答答沒完沒了.
遊記也拖拖拉拉,沒寫完.

早上在雙連捷運刷票出口,看到一個阿公帶著一個坐在推車上的小小孩,
在出口外面俯瞰著電車進月台.
阿公真聰明!在出口的那個位置,剛好可以看的很清楚,不用買票進站!

喜歡看火車,好像是人的天性.
小時候在嘉義,我和妹妹總是最愛到火車站旁的鐵支路去,看火車經過.
長大到台北念書,
換外甥女們,吵著要姨婆帶她們到車站去接送我.這樣她就可以看到火車.

現在的台北,鐵路都地下化了,
看來也只能學阿公,帶著小孩到曬不到陽光的捷運站去,看火車.
我的東京遊記,應該也記上火車對曈的吸引力.

在東京這幾天, 我們總是不斷進出各種火車.
JR線,各種都營線,還有碩果僅存的荒川都路面電車…
曈比我們都敏感.
她會感覺火車駛進時的節奏,而且各有各的不同.
她跟著火車行進的節奏,律動身體,

那幾天,觀察曈的反應之後發現:
舊一點的電車,像是非JR線電車,或是最老的荒川都電車,節奏都很鮮明,BASE也強.曈會很容易抓到拍子.
不管是在車上或是月台上,或是在下北澤街上
只要有聽到,
她都會忘我的舞動著,而且都對上了拍子.

人這段時間最好,專心玩,想動就動,最忠於自己,
一點也不在意是不是公共場合,或是別人的眼光.

等我們換到了JR山手線的月台,
她本來還在跟著舞動,後來發現,少了一拍,
她突然一臉疑惑的停下來.
曈大概在想:”咦?拍子怎麼不一樣?”

當我跟曈說,look! train will come,她就會安靜下來,往我指的那一頭看去.
然後train 走了,我們就會跟train say byebye

這次的旅行,曈知道,有一種東西叫做train,它們會來來去去.
而我也因此知道了,原來火車各有各的行進韻律.

我們在下北澤的南面,正要經過鐵路時,
柵欄剛好放下來.
一個日本媽媽推著小BABY,在我們的旁邊,
我們聊起來,(全世界的媽媽遇到一起,對話都大同小異:他多大啦?是男生還是女生?會走了嗎?之類的.)
她說,每天這個時間,她都會推她兒子來這裏看火車.
她兒子比曈大幾個月吧.
很專心的等待著,沒怎麼搭理曈.
而曈呢, 很想看火車,也很想跟這個小哥哥做朋友,
只見曈一會對他揮手表示Hello,一會轉頭看火車,身體還要跟著火車打拍子...
曈還真是忙碌呢.

看來火車對曈來說,不但是一種玩具¸還是個跳舞機呢.

台長: 文雅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曈教我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一年三個月的新把戲
此分類上一篇:走路去東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