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0 10:20:20|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曈的困獸之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月15日
感謝所有的老手媽咪們給我這麼多的建議和鼓勵.
心情很複雜
甚至有一度悲觀地想著,”今天總算又過去了”,
以這種心情過日子
很慘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憂鬱症吧

每天很忙,
忙著餵奶,拍打隔,擠奶,洗擠奶器奶瓶,還有換尿布,講故事
想著,到底要把曈曈留在身邊好了,還是按原來的計畫回到南部去...

有時候,在床上餵奶時,就像普魯斯特在床上完成他的追憶似水年華一樣,
我也不停回想著,我那前33年的人生,去過的地方,想念以前的生活...

我想,當初我把生小孩這件事想的太過天真浪漫了.
(像是要拍很久的打隔才可以...)
這麼一個小生命在我的懷裏.她需要我,可是我常又沒有足夠的力量給她...
好幾次,抱著她餵奶時,我哭了
覺得自己快要撐不下去.
每天都在算日子,記錄寶寶的做息喝奶大小便,企圖找出她的規則出來.

明天,曈曈就滿六週了.沒想到我竟然可以撐到現在...

她昨天開始會對著我笑了.這是唯一的補償.


我到底是要當個什麼樣的媽媽呢?
這個新生命的來臨,有太多的人加入意見,尤其是上一輩的...唉.
我想你們都是過來人,一定懂我在說什麼...

當我在餵奶餵到很疲累時,就會想起有一次去高雄,
怡孜在美術館的咖啡館餵奶的那個畫面...
很想問,怡孜是怎麼做到的?
還有淑貞是怎麼生出三個小孩的?
天啊,瓊甚至懷過三次孕...

那天看到新聞,四胞胎的媽媽過勞死,突然覺得,很有感觸...

我呢,一個半 月了,還困在家,不太敢出門.唉.
很想回嘉義.
現在只要想到我媽,就會哭,
好想回到媽媽的懷裏.只要當女兒就好...


唉.
這世界,有太多偉大的女人,我不是其中之一.

每天都在要當個輕鬆的媽媽,眼不見為淨好呢?還是寧可繼續苦撐下去?

天又要黑了,
一天又要過去了.
唉.
再說了.

台長: 文雅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