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0 17:16:18| 人氣33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展第一天,尚在喘息的荷包小姐

看這圖片我心情”好”很多......(自己笑翻跌下椅子)









唉、唉、唉~

我好像很久沒有獨立一篇文章起來聊些是是非非的閒事了吼?

想想,上回沒是想要打篇心情留言是啥時?

好像是之前大學新生盃羽球賽掛點的時候~

可是才講了幾個字,我家胖子就要我把電腦還給她~

(我除了是苦命的米蟲之外,還是命慘的姐姐~~<淚趴,小毒菇打燈>)

想當然耳,當時澎湃的情感就這樣瞬間給他頭海自盡~~

然後距離那時雖然有到”月”的單位時間,但是......

我居然根本就沒察覺!!

一上了大學......時間就過的給他夭壽緊......

咱好像已經過了可以沒事就說「反正閒著也是閒著」的時間......


------我是正在哀掉的分隔線------(啊,忘了剛想打什麼?)------


OK,言歸正傳,這個星期是整個冷死人寒假以來,最忙的一個星期~

也是我能當米蟲的最後一個星期~

在開學前不知道有沒有人打電話提醒咱要記得上學,然後火大的接收我”請問你是誰”的疑問

沒法~~(攤手)我的記憶力比較喜歡文字~圖像的話......(跳過)

雖然這在我目前這輩子都還在的求學生涯裏面只發生過兩三次

但是也算是讓人印象深刻勒XD(叉腰大笑~)

(某狐:這有啥好驕傲的?)

再回主題,

這個星期的星期三之前,我還在享受我可愛又灑淚的米蟲生活

但是在2/14號十二點過後二十二個小時才知道那天是西洋情人節的前一天的2/13號當天

(某狐:這位天才以為那天是中元普渡......某狐補充上句:2/13號當天”的早上10點”)

自床上爬起來之後就開始我忙碌的一整個星期~

因為那天是「2008台北國際書展」的首賣= =+

咱奉家族可愛的親親適意娘子之請託

去書展搶書~(先不說家族適意娘子的事)

在出門前我問了我家娘親說有沒有需要帶大型的購物袋~

結果我家娘親還是直接把問題丟回給我~(我的”打太極”可是她親自傳授的哪= =+)

背了一個黑色的側背包,應該是不需要再帶一個購物袋佔背包的空間~

所以我就沒帶那個超大型的購物袋~

當然,這是後悔的開始

在我到達書展現場時(依據我下面文章裡的路線走)

輕而易舉的就找到咱要找的禾馬夢奇地~

當時排隊的人只有一列,好時機(= =+),馬上加入排隊的行列

今年人比較少~(也算是我去的比較早)所以我才排了不到半小時就進去搶書勒

當然,先搶簽名書= =+

簽名書一口氣拿了五本~然後就從背包裡拿出其一天晚上確定的書單

很好(= =+),總共有七套書要搬......

我拿著五本書,看著書櫃前我要買的套書......先搬個三四套吧。

然後就這樣在人擠人的小攤位區,努力的學沙丁魚擠到可愛的櫃檯前面

一位感覺好像是編編的長髮女人,熱心的替我將書拉到櫃檯上要替我結帳

我說我還有一堆書要搬,然後轉身就走(因為人真的太多~手腳不快的話就沒書可拿勒),在路過某個書櫃時(其實綠痕的書就放在那個書櫃,只是都不同側),餘光飄到上頭某套書的幾個字......(←書名)

(大睜!!)那不是書展說不會排出來賣的「刺客列傳」咩!?人家還去官方論壇問耶~~~~~~~~(當時說沒書~)

激近”亢奮”(直接略過”興奮”)的情緒在那時瞬間閃過咱的腦袋,在腎上腺素指數接近不正常的當下,某狐先生跟葉王大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讓我伸手捏捏荷包小姐的油脂量~

應該......夠吧?

我拋下拿那套書的衝動,再一次擠到櫃檯邊,先問了問結帳小姐(當時換成工讀生),結帳小姐在亂糟糟的現場努力的替我打著發票~然後......

老天真是太愛我了!

二話不說,某兩個人格已經壓不住某玄的腎上腺素跟某貓的偷偷助陣,咱以炫風的速度(那裡沒法光速~能風速就已經要替我拍拍手勒~~嘆~)掃到那個書櫃,快速拿了套書,在炫風的掃回櫃檯前,狀似編編的女人正拿著價目表找刺客列傳的價錢,我向她表示,官網論壇上沒有那套書的優惠價格,於是隨口向她說了套同本數套書的價格......

在這裡深深的後悔為什麼沒有在當時說打八折的價錢......我的四十塊~~

(沒良心的後悔完畢)

結帳完畢,那位工讀小姐替我裝了四個袋子,我的後悔就是從這裡開始......

我居然沒有把那個大型購物袋放在背包裡!

(在這裡補充一點:Aki的主子,我忘記把四號房的海報順道寄過去勒......<拜>)

回題。

四個包裝好重死人的牛皮提袋跟手上茫然的一疊抽獎卷

因為購物有滿三千就會送一張黑喵宅急便的免費寄送單,

於是我拿著發票到不遠處的獎品兌換處(服務處)換我可愛的贈品~

最後在我換到了所有我想換的東西之後,隨手拿了一支筆,狀似悠哉的開始寫著手上那疊茫然的收獎卷~

我從沒有一次是這麼慶幸我家地址短的可憐~(某縣某市某路某號,完。)

寫完數了數,不多不少十三張,這是好還是壞呀......?

算勒,先去宅急便那寄書要緊,

我回到櫃檯,拿了兩袋總共五套的書,拎著整疊的贈品(因為都小小的),繞了近半個展場才找到位於二號出口處的黑喵宅急便攤位,

匆匆寫完地址,黑喵的工讀生替我封了箱,今天的任務算是圓滿完成~

但是主線任務完成勒,支線大條任務可還在禾馬攤位等著咱哪~

手拿著一袋書,肩上揹著另一套書,反正今天就是去那當扛工的~認命~XD




看著很多像是書展老鳥的人,幾乎人人肩上都有一個超大型的購物袋

幾乎都是展場出版社的唯一紙袋

有一款獵人的袋子,咱已經看很久勒......

要找購物袋就是要找那種招搖的= =+(某狐異常的審美觀在葉王懶的阻止兼看戲的情況下閃過我的腦袋)

於是我到處繞,到處找,就是在展場的外圍沒看到那個袋子~

於是決定鼓起勇氣問人

挑了半天,算了,問眼前閃過的兩個金甌女中~

他們熱心的指引我到鮮鮮文化出版社,門口的拉客工讀生熱情的引領我進去~

只是看了半天也沒看到任何大型的獵人紙袋

於是我到服務處問了某位有了年紀的大叔,

咱「異常」有禮貌的問他:「請問那種(指了指身旁路過的人)紙袋要怎麼拿?」

臉上洋溢著小羊般無辜的笑臉~

沒想到那位我剛其實想打成歐吉桑的大叔居然一臉不耐煩兼兇惡的說:「那不是我們的東西!」說完就將可憐又無助的掌櫃我推往離出口距離漸漸拉大的走道~

天哪!先是問錯兩個金甌女中的~現在又被有年紀其實可以打成歐吉桑的大叔推~~

老天爺~你是要我在這待多久?

怨天尤人完之後,我鼓起其他勇氣繼續找尋可以問的好心老鳥~~

咦~~?前面兩個長的可愛的小女生應該會給我這個擁有還能騙吃騙喝幾年都還覺得是國中生的掌櫃答案才對~

高興的跑向前,無辜的雙眼流露出「你給我交出答案」的隱隱殺氣,再用砸獨特又很平常的嗓音詢問:「請問你們身上的袋子是在哪裡拿的?」

不知道是被我隱隱的殺氣嚇到還是被我無辜的語氣閃到,總之他們用著非常輕盈的語氣同我說:「在木棉堂阿~要消費滿500才可以換到一個~~」

消費滿500......

不著痕跡的捏捏尚在喘氣的荷包,恩恩~應當是還有多餘的孔方兄夠我揮霍~

繞到木棉堂的攤位,從門口看了看,唉呀~人還頗多的~原來大家同我一樣有眼光,都想要那個袋子~

用我可愛到讓人不忍看我擠來擠去的身軀,向著人群衝鋒陷陣~

走到一個標價「一律30元」的小攤位前,堆積如山的產品一看就知道是倉庫存貨~

於是我大約繞了一下他們的位子,不錯~我果然不知道木棉堂是在賣啥的~全都是些袋子跟貴死人的動漫週邊商品~

我走到獵人的攤位前,準備好好的搜刮東西,好湊到我要的500元~

拿了兩個平常在書店只要賣到30塊就讓我囉唆半天的資料夾,售價:80,

很好,貴了兩倍多......

拿了不同造型的放在手上,看了看另一個我覺得只值50元的磁性置物「夾」,售價:110元......

很好,又貴了兩倍多......

剩下湊數用的東西我忘記拿了啥~反正都是我覺得售價根本就是在跟我這個A錢掌櫃比賽的東西

到了結帳處,總金額是470元......

店員很親切的問我要去那30元攤位找個東西湊錢還是問我要直接加價50元買袋子......

當然是拿30元的東西湊數啦......我還不想多虧20塊錢,只為了換一個招搖的袋子......

拿著袋子,我無言的到展場邊換袋子,(我想起來最後是拿一個價值兩百塊的獵人布製購物袋)

提著一堆書,我默默的再度後悔可愛的大購物袋就這樣丟在家裡被當成倉庫的更衣間裡面......(那是那間倉庫的舊名字,原本是放大衣的,但是因為某些原因,現下變成堆雜物的房間,但是叫著叫著就習慣叫成更衣間,所以就沿用下來勒~)

把一套書丟到招搖的五百元獵人紙袋中,看著背起來終於有點分擔掉重量,卻感覺隨時會同我斷線的重看不重用大紙袋,

嘆了口氣的放棄將另一套也一同放進紙袋的念頭,

拉開聽說為了空出放書位子而拋棄大型購物袋的側背包,

咱將比較珍貴的四本天自四號房給塞入裡面,

看著另一邊與咱相瞪眼的珍貴刺客列傳,

二話不說,放進可愛的側背包裡~

誰叫刺客系列的「身材」比較苗條~~XD


話說換過袋子之後,咱決定馬上離開這個傳說中的「是非之地」,

由於去年荷包那刻骨銘心的慘死例子,

所以還是快溜為妙,

否則荷包又將死無葬身之地......


跳上免費的接駁公車(來書展絕對不要傻傻的花錢去搭一般公車,在書展已經把荷包殺的遍體鱗傷,不要又拿嗶嗶卡來開刀),

看著大家人手一個動漫紙袋,當下也不覺得有什麼不一樣,

但是當到了家裡附近的捷運站之後,

大家的眼光都不約而同的往身上那招搖的紙袋望幾眼~

然後神秘的撇開眼神,

坐上公車,好在人少少的,

一路回到家裡附近的公車站,

實在忍不住手上酸酸的感覺~

於是馬上拿出電話,請家裡唯一在的可憐小妹出來替我提些書回家~XD

咱自己則是拿著那招搖到引人注目的大袋子,

一路穿過熱鬧的傳統市場~

招搖的紙袋引起一堆婆婆媽媽的側目,

一堆小鬼頭用羨慕又忌妒的眼光看著那張招搖的紙袋~

這時才深深覺得某狐沒事幹啥要選那個紙袋......

原來只是為了引人側目,好讓咱有一點去過書展的優越感......(雖然我很好奇那個抓著媽媽吵的要跟我一樣紙袋的小孩回家的結果是啥~~)

走過某座架於大水溝上的小橋,那裡剛好是車子紅綠燈的地方,

莫名覺得身旁的機車騎士與車子駕駛們的眼光都稍微看向咱這裡~

這突然讓咱想起去年我是提著價值一百塊的死亡筆記本黑色紙袋一路走回家的樣子~

這感覺......似乎還不壞嘛~~XD

台長: 獨孤玄

親親娘子741
=口= 相公真是辛苦了!!
2008-02-21 10:11:30
版主回應
多愛護為夫一點就好......=ˇ=++

所以咱也是有擔當的雜剝郎啦~~
(某狐謎音:年齡其實不止五歲?)
2008-02-21 19:52: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