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04 17:28:43|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的心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霖:

剛看了一個描寫情慾的新聞台,一個有婦之夫及一個第三者的性愛描寫,剛看覺得很聳動,而且深受吸引,看了十來篇後,開始不舒服,說不太上來的感覺!隱隱覺得這樣是不對的!

想想潮流再怎麼樣前衛,還是無法認同這樣的行為!一個不負責任的處理模式!

當一段婚姻只為孩子而維繫,而彼此間已無情感,而逕自與愛人狂歡,甚至沾沾自喜於彼此的性愛技巧、能力,甚至品味、依戀時,真是質疑當事者的想法,與行之文字的作法,畢竟媒體的影響還是有一些,難免影響讀者,甚至起而效之...

更傷腦筋的是文中很難嗅出愧疚的味道!不光是對那個妻子,難道當事者沒想到,對孩子心靈上的影響!

思及自己,可能害怕負起很大的責任,所以一直抗拒生孩子,自己很認同廖玉蕙女士所言:“給孩子一個美滿的婚姻及讀書的環境就夠了!”對於後者,從不質疑,因為你我皆是愛書之人,應能做到,而美滿的婚姻就很難有太大的把握!所幸,你我皆經歷過情愛的波折,懂得珍惜,更懂得組織家庭該負起的責任!

不過更加慶幸的是,我們之間並無其他道德責任,能好好談一場清清爽爽的愛戀,甚至經營一段美好的婚姻....

我無意評價他人的對錯,僅要自己知道,不該做那樣的事!就如同今天同事告訴我有位同事領養一個初生兒,其親生父母,經濟突遭巨變,無力撫養,但為顧及另三個較年長孩子,故將此兒以金錢換給我同事!

送子已是人間慘劇,但以金錢交換,卻讓我感到一些憤怒!或許我不是當事者,無法體會金錢迫苦的感受,但僅為這20來萬,我害怕這孩子萬一往後知道實情,心裡會有所傷害!

有時想想,大人們應該對自己的行為慎重些,避免孩子在心靈蒙上陰影,不但影響其一生,更加有可能波及到他往後的家庭、甚至子女!

或許,你會說,我太杞人憂天,活得未免太累!但霖,心中無太多愧疚與遺憾的人,才能活得較自在啊!他人如何我不知道,但我就是很怕在心上承受壓力,所以盡量不想也不敢讓自己犯太大錯誤!

今天的自己,批判性太強,衝動了!自己對於孩子的事,總是較容易激動啊!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