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01 13:22:10| 人氣8,3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竹五峰 瓦度的家露營區Part III + 清泉溫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正值五月季節轉換的時間 , 前一陣子下了一個多星期的梅雨 , 好不容易天氣才剛剛轉晴個一二天 , 那氣溫就整個熱到讓人受不了的情況~ 不過很慶幸的就是剛好這個星期就有一個露營的活動 , 可以讓我們一家人到山上去小小避暑一下~ 然而我們這次要去露營的營地是在五峰裡面叫做 " 瓦度的家" , 這個營地我們對我們來說不算是陌生 , 因為算一算連這一次的話已經是第三次造訪囉~  至於為什麼我們會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這邊造訪的原因 , 這大概要說到好幾年前第一次到瓦度的家露營時 , 因為營地的老闆剛好和老爸都是祖籍在大陸湖北 , 因而互相稱之為"老鄉"~ 因為叫了老鄉就有一種親切感 , 再加上這個營地有可以容納10帳左右的棚子 , 再加上衛浴設備很近 , 也有空間可以讓小朋友活動 , 附近也有幾座山可以爬 , 種種的條件之下 , 就是很適合我們這種小團體的露營 , 所以只要有時間的話 , 每隔一陣子我們都會來這邊走一走~

五峰瓦度的家其實比我們想像中的遠 , 就算我們都是在新竹縣 , 不過開車的話還是要一個多小時 , 開車途中會經過這個有著天然冷氣讓人感覺超涼爽的桃山隧道~


然後一直開 , 經過清泉溫泉之後 , 再一直依照沿途的指示牌往山上走就可以到達了這個營地了~


老爸老媽和幾位已經退休的山友們已經早我們一天上山了 ~


跟著老爸老媽出門露營的好處之一就是用不著煩惱吃的部份吧~XD , 我們到達的時候早就已經都佈置好了 , 包括桌子啦椅子啦 , 還有餐具和煮飯的東西都不用我們處理實在是有點太輕鬆了一點~哈哈 


因為瓦度的家已經來過好幾次了 , 所以環境上我也就不再重覆介紹 , 基本上大致都跟之前我們來的時候差不了多少 , 環境還是一樣很乾淨 , 有些地方還小小改善了 , 像是底下這張照片裡用石頭鋪成的小路就是棚子走到衛浴的必經道路 , 之前來的時候如果遇上下雨這個小路就會變的泥爛不好行走 , 現在老闆鋪上了幾片石板 , 走起來就不怕弄髒腳ㄚ子了~相當貼心~


廁所的部份也是保持的相當整潔 , 提供了三間座式的廁所還有免費的衛生紙~


淋浴間也是提供了五間 , 不過熱水的部份還是跟之前一樣不太穩定 , 整個忽冷忽熱的很嚴重 , 尤其是同時間洗澡的人很多的情況之下更明顯~


另外我在廁所的門口還看到了這個 , 一整大盆裝著的小水球~ 聽說是早我們一天來的小朋友們準備的 , 說是等一下吃過午餐之後要來個水球大戰!!! .......這也太青春了吧~~~~呦呼~


果然才剛吃飽飯沒多久 , 一群小朋友們就迫不急待的端出了裝滿水球的大盆子準備要開戰了~XD , 這個時候我真的好想拿出水管 , 裝上水龍頭來給他們個痛快~ 不過我後來想想如果真的這麼做 , 可能會被一些爸爸媽媽白眼吧  , 哈哈當下只好打消了這個念頭~




午後的時光總是給人一種慵懶的氛圍 , 尤其再加上微風徐徐吹著 , 放鬆心情躺坐在椅子上聊天 , 真的會有一種不知不覺就睡著的感覺~


當然如果不想睡覺的話就要找一些可以動動腦筋的活動啦~ 看的出來幾位叔叔伯伯們對於中國的傳統技藝有著相當大的維護精神對吧!!! GOGO~


下午的悠閒時光之後 , 晚上我們又是吃了一頓豐盛到快要讓肚子撐破的晚餐 , 吃飽過後沒多久 , 在老闆的邀約下 , 一伙人大大小小的就開始手牽手去看螢火蟲了 , 五月份的山上 , 螢火蟲真的超多超漂亮的 , 尤其是在沒有光害的情況之下 , 屁股一閃一閃的小螢火蟲們就是會給人一種夢幻感十足的感覺~ 不過很可惜的是大家都沒有專業的相機 , 照不出美美的夜景 , 就連老爸的I6 和我那隻有著超高感光度的Z3也依然拍不出什麼東西 , 必竟手機的相機功能還是比不上專業的相機 , 在這種面對著手持又微光的環境下 , 我也只能勉強照出某一隻比較亮一點的螢火蟲小屁屁~XD


看完了螢火蟲回到營地之後 , 大人們又開始喝老人茶聊天的這種例行公事 , 小朋友們則是到處找樂子玩 ~ 而我就是個喝了茶就睡不著的人 , 所以只好在旁邊和小朋友打打屁 ~


另外我每次都會找些東西讓小孩們玩 , 像我這次就特別去COSTCO買了專門可以烤來吃的超大棉花糖 , 因為想說常常看國外的影集都有烤棉花糖來吃 , 感覺上好像很美味的樣子 , 所以心裡一直想著有機會一定也要來試上一試 , 所以這一次終於讓我有個藉口買了這個好大一包又不算便宜的棉花糠~ 就在大家好奇心趨始之下 , 每一個小朋友都開始人手一隻的烤起棉花糖 , 而最後我們都一致認為原本吃起來就像是一般棉花糖口味的大棉花糖 , 在火烤過之後的口感就會很神奇的變成像是奶油一樣口感 , 有些甚至還會像起司一樣牽絲~ 而且最重要的就是甜度會上升大概1000%吧~ 甜到最後會給人一種很膩的感覺~ 像我的話幾乎就是完全沒有辦法吃完一顆~ 囧
 
還有就是我也玩了最近很夯的手機外掛的三合一鏡頭~ 其中這個廣角鏡是我個人覺得最實用的一個吧 , 雖然效果會有很明顯的改善 , 但是鏡頭很容易被弄髒~ 導至照出來的照片有點糊糊的~


最後 , 晚上就在大家各自找事情做的情況下渡過了 , 大人們也在喝完了老人茶之後就進階成喝酒大會了 , 我因為今天起的很早 , 又在出門前利用早上還沒有很熱的時間幫家裡外牆重新上了一次防水漆 , 所以雖然現在的時間才晚上的九點多 , 但是我已經感覺不躺下好像隨時會睡在地上的感覺了~XD , 只好趕快刷刷牙進到帳篷裡休息~提早跟大家說晚安去了~

睡到大半夜的 , 老天爺忽然又下起了好大的雨 , 讓我忽然又驚醒了起來 , 驚醒的同時又想到我們的帳簅是搭在有棚子的地方~其實也就不用譫心嘛 , 放心了之後的我就又繼續做夢去了~
隔天一大早大家都各自醒來開始準備早餐~ 是呀!! 露營真的就是這樣一直不停的吃吃喝喝 , 吃吃又喝喝的過程~~Orz...反正~大家都是進入一種養豬的模式無誤呀~~~


在昨夜下過一場大雨之後 , 瓦度的家也不會有爛泥地的感覺 , 環境真的沒話說~ 不知道老闆平常是不是有在做什麼樣的保養?




在大人們張羅早餐的時候 , 我又開始玩我那個新奇的小玩具 , 三合一的手機外掛鏡頭~ 相較於昨天晚上用廣角鏡頭照的照片 , 這個魚眼的鏡頭照出來的東西真的很有笑點 , 總之~都是一種大頭狗的模式也太好笑了~XD








這三個小朋友除了最左邊的語潔是之前爬山時就認識的之外~另外二個小妹妹則是第一次見面 , 不過她們二個卻完全不怕生而且很活潑又開朗 , 原本還不太敢跟我搭話 , 自從我拿了日本買回來的味覺糖給她們吃了之後 , 我們忽然之間好像就變的很熟一樣~ :P






原本大家的計劃是在瓦度的家用過午餐再下山的 , 不過大家的食材好像都吃的差不多了 , 再加上天氣變的有點熱 , 所以臨時改變一下計劃 , 提早離開露營地往山下一點的清泉去走一走~ 像底下這張照片裡可以免費泡腳的將軍泉 , 我們在2012年跨年的時候也有來過 , 只不過當時還在建設中沒有開放 , 幾年過去了 , 如今已經變成了一個小景點~


前面這個有著亭子的泉水超熱的~~~~~~~因為出水口就在旁邊的關係 , 我想水溫至少有50度吧 , 腳放下去沒二秒鐘我就受不了了 , 好佩服一些老人家可以把腳一直放在水裡面也太強~


而泉水的最末端也是有另外一個池子 , 水溫相對的要溫和很多 , 只不過在這邊泡腳又很像是泡別人剩下的泉水那種感覺~哈哈 , 所以我們也只是小小的泡一下就離開了~




這就是最源頭的泉水~ 可以看到當天的水溫有53度耶~ 都可以拿來煮雞蛋了吧!!! 只不過我很好奇的地方就是這麼熱的泉水想不到水草也可以生存說~


這邊則是泉山湧出來的出水口~


在將軍泉的旁邊還蓋了一座新的張學良故居~ 二年前根本就只是空地好嗎~XD , 而且如果你是前幾年就有來過清泉的人應該都知道 , 張學良故居是在另外的地方才對 , 現在這棟應該是照著之前的老房子新蓋好的~






房子裡面整個古色古香的 , 感覺很有中式+日式的風格~





台長: 白鴿
人氣(8,36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露營活動 |
此分類上一篇:苗栗泰安 - 放牛吃草露營區

日月
原來
瓦度家這麼小喔!
我以為只是某一小區欸!
2015-06-02 19:27:08
版主回應
空間小才好呀~ 不然人一多就感覺好雜亂~
2015-06-03 08:07:44
Cynthia
帳篷可以搭在棚子內很讚!
幾百年沒玩過水球了,好像挺不賴的 (但我不愛被丟XDD)
張學良故居在那喔~~好像不賴可以去走走
2015-06-03 16:59:59
版主回應
是呀~自從住在過有棚子的帳篷之後就回不去了 , 因為實在方便很多~ XD , 張學良故居搬家了呀 , 整個很新穎又漂亮~可以去走走拍拍照片~
2015-06-04 07:53: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