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08 11:51:30| 人氣19,48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北台灣二日遊 Day2 野柳海洋公園+野柳地質公園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一天玩的太累還是被北台灣的太陽晒昏了頭 , 昨天晚上吃過晚餐洗好了澡之後 , 忽然就覺得身體整個都沈重了起來 , 連最愛看的日本台節目最後也因為太想睡了而沒有看到最後~哈哈~一整夜都睡的很好 , 幾乎是難得的一覺睡到天亮~ 可以說是身心靈都大大的恢復呀~~

華都飯店是有免費提供早餐的 , 自助式的用餐方式主要是以中式早餐為主再搭配上簡單的西式早餐~ 種類和樣式雖然不能算是很豐富 , 但是吃個粗飽還是很OK的~ :)



飲料的部份只有提供冷水和稀釋過的柳澄汁~ 另外咖啡居然是用三合一包泡過之後再裝在咖啡壺裡實在很妙~XD


西式的部份也就只有可以自己烤的土司 , 抺醬也只有草莓和奶油二種可以選擇~


整個用餐的環境並沒有很大 , 大概只能容納40個人左右 , 如果沒有座位的話就要先等其他的房客吃飽離開了才能有位置坐~ 像我們是7:30分下樓的 , 大概就小等了10分鐘左右~ 在這邊我們又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 那就是信董家的車子因為太高檔所以前一晚沒辦法停在飯店的停車場裡 , 索性就把車子停在附近民營停車場的信董 , 沒注意到那個民營停車場是早上10:00才有營業 , 所以一大早準備要去領車的時候差一點就不得其門而入 , 最後還好有找到停車場的業者和現場的保全幫忙才能解決~ 


因為小小耽擱了大概30分鐘才出發 , 果然這一路上的車潮就塞到一個不行呀~ 只能說這四天連假出來玩 , 這種到處都會塞車的情況我們也早就猜到了~ 還好我們有多估一點時間 , 才不至於需要趕車~早鳥果然是對的呀~~XD


從飯店出發到達野柳海洋公園大概花了我們40-50分鐘的車程~ 雖然有塞車 , 但是跟我原本預計的時間差不多 , 本來想說要不要利用早到的時間先去地質公園看看快要斷掉的女王頭~ 但是後來看到整個停車場滿滿的遊覽車和來自各個國家的遊客都塞在門口 , 我們就決定還是先去海洋公園看表演再說比較實在~




我記得我們家上次來野柳好像是我女兒1歲左右的事情吧 , 因為時間已經過了好幾年所以對於野柳的印象真的是相當的模糊呀~~~~~ , 前幾天上了野柳的官官方網站想看看一些相關訊息的時候 , 我發現到這邊的門票居然也不便宜耶~假日來玩的話 , 大人要400元 , 小朋友也要330元~ 我們一行六個人感覺上好像又會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 所以我當下就上網跟網友買了比較優惠的門票 , 每張320元也算是不無小補~ 
但是當我們到到野柳的時候 , 很嘔的看到了門口拉了一張布條 , 那就是今天是4/4兒童節 , 小朋友在今天入園居然是不用買票的 , 超慘的呀~~~~~只不過我的票已經早就買好了 , 所以感覺上好像又虧到了~哈


雖然離第一場的表演還有30分鐘 , 但是已經可以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等著入場~ 我們為了可以坐到好一點的座位 , 所以也就跟著乖乖排隊再說~ 這個時候心裡真的很慶幸剛才沒有先去地質公園~XD


入場後我們搶到了中間又晒不到太陽的座位~大喜!!


海洋公園為了怕遊客等表演太過無聊 , 還有安排這個很可愛的吉祥物和小朋友拍照和互動 , 最後甚至還上台跳舞炒熱現場的氣氛~


我買了一桶爆米花給小朋友可以邊看表演邊吃~ 這二個小鬼塞到滿嘴都是也太耍寶了一點~


表演終於開始囉 , 野柳海洋公園的第一場表演是10:30分~ 我們很愛第這種第一場的表演 , 原因很簡單呀~ 因為像這種一整天有好幾個場次的表演 , 第一場通常都會比較有活力一點吧 , 用常理來想同一個動作同一串台詞 , 一整天下來要講上個好幾次 , 到最後多少都會有點倦怠吧~哈


除了一開始的海獅表演當成開場 , 中間也有這種穿著動物造型的外國人猛男表演跳水的橋段~




















說真心話 , 我覺得整場海洋公園的表演看完之後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看過太次多海獅和海豚表演了 , 所以印象最深刻的居然會是那幾個身材壯碩的外國猛男帥哥 , 不管是他們搞笑的地方 , 又或著是跳水的表演 , 都可以讓我感受到他們的認真和專業~ 也因為有他的表演才讓我覺得這不便宜的門票還有一點價值~XD


看完了海洋公園的表演 , 看看手錶也差不多到了中午用餐的時間 , 只不過今天的遊客實在是太多了 , 野柳海洋公園裡的餐廳幾乎都是大客滿的情況 , 所以後來我們只好走到外面的海產餐廳 , 隨便找一家點了幾份炒麵炒飯的就簡單填飽肚子一下~

再來在吃飯的時候我們有小小研究一下等一下是要繼續原先的計劃去看一下地質公園裡的女王頭 , 還是拼一點去木柵動物園走走 , 幾經思考之後 , 我們還是決定既然都已經開了大老遠的車子來到北海岸了 , 還是先面聖一下女王頭的美貌好像比較實在一點 , 而且現在這個時間去木柵的話難保不會遇上大塞車或是更可怕的人潮對吧~

野柳地質公園的門票是需要獨立購買的 , 大人是80塊錢 , 小朋友好像是50塊~ 我有點不太記得了 , 因為今天是兒童節嘛 , 小朋友是不用收門票的啦~ 所以我們只需要買四個大人的門票就好~嘿嘿~ 


帥哥小宇好像有點被太陽晒昏頭的感覺 , 在等我買票的同時已經是坐在地上休息了~


我女兒聽說今天是兒童節她不用買票就可以進去玩感覺到相當的驚奇!!


說老實的 , 我真的沒有看過野柳有這麼多遊客過吶 , 人山人海的遊客幾乎都沒有間斷過 , 其中光是我看到的就有大陸人 , 韓國人 , 日本人 , 香港人 , 台灣人 , 當然還有金髮碧眼的外國人~ 只能說野柳這裡果然是相當熱門的一個景點吧~~




因為太陽太大了 , 所以很多人都架起了陽傘遮陽 , 看起來就會是整條路都被人潮佔滿的這種情況~






我還記得好一陣子之前有看到新聞上說野柳女王頭因為風化的關係 , 很可能在最近幾年就會有斷頭的危機~ 再加上很多陸客都會來這邊 , 所以導至如果想要跟女王頭合照一下的話 , 在現場是需要排隊的~ 因為我依稀記得在好幾年之前來野柳的時候 , 人潮根本就很正常 , 所以對於這則新聞我原本是半信半疑的 , 只不過這次再度回到女王頭這邊 , 在現場是真的需要排隊耶 , 尤其是當你遇上了好幾團的大陸觀光客的時候~XD

在排隊的時候我們只能先和遠遠的女王頭先小小合照一下~




還好排隊和女王頭合照只花了我們10分鐘左右的時間 , 要不然在這種大太陽底下真的會有一種要晒成人乾的感覺~




和偉大的女王拍完照片之後 , 我們當然不是就轉頭回去了 , 還是繼續往前走 , 打算安慰自己一下說至少走完一圈才比較有夠本的感覺~






在折返點的地方有一個小小的涼亭和賣飲料冰品的休息點~ 我們有在這邊小小的休息一下 , 我有買了一杯芒果冰沙喝 , 小宇帥哥看到了也想要買一杯 , 只不過因為他前一天氣喘有小發作 , 所以當然就是沒辦法啦~ 對不起了 , 我們會喝快一點不讓你看到啦~






因為是兒童節的關係 , 在野柳地質公園的入口處還有好幾個免費體驗的童玩和點心可以讓小朋友玩 , 我們有吃到免費的棉花糖 , 還玩了好幾次套圈圈~ 可惜的是其他的DIY活動都太花時間了我們就沒辦法參與到~




最後要離開之前再跟野柳拍張照片紀念一下吧 , 因為下一次再來也許又是好幾年之後吧~哈哈


出了野柳地質公園的大門 , 時間其實也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 這個時間點當然是沒有辦法再趕過去木柵動物園 , 而且我們家晚上剛好有聚餐的活動 , 所以只好和信董一家人道別啦~ 回程的路上當然又是不免俗的遇上塞車大軍 , 還好上了高速公路之後就沒什麼車子 , 一路上也算得上是順暢 , 回到新竹好像也才4:30分左右巴~


這一次北台灣二天一夜的行程也就在這邊告一段落啦 , 因為時間上實在有點倉促~ 所以有些地方並不是安排的很恰當 , 實在是很對不住一起出遊的信董一家人 , 像是在綠博園區裡時間排的太少 , 還有白跑了很多路卻沒辦法玩到DIY的活動 ~ 只能希望不要太嫌棄我呀~~~下一次找你們還要再來吶~哈哈哈

閣讀延申-

2015北台灣二日遊 Day1 宜蘭綠色博覽會+牛仔驛站+蘇澳冷泉+基隆廟口夜巿+華都飯店

台長: 白鴿

Naomi
野柳陸客真的是多得要命,我也覺得外國人表演那段比動物好看多了,哈哈哈,而且表演超久的,2天遊很好玩啊,回去小宇在車上秒睡XD,下次出遊一定要找我們的啦
2015-04-08 12:55:47
版主回應
放假出去玩好像都是這樣 , 明明已經很累了 , 但是卻好像怎麼樣也玩不夠~哈哈~ 下次一定會再糾妳們的啦~
2015-04-08 13:05:54
日月
謝謝米董信董給我們一個連假出遊塞人塞車的機會 不然我們可能要當宅男宅女四天囉!
謝謝辛苦的老公安排這兩天一夜的旅遊囉!
2015-04-08 19:19:50
版主回應
下次要不要換妳安排一下~我就輕鬆了~哈哈
2015-04-09 08:49:1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5-04-09 18:20: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