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07 14:44:32| 人氣5,71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北台灣二日遊 Day1 宜蘭綠色博覽會+牛仔驛站+蘇澳冷泉+基隆廟口夜巿+華都飯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清明節加上兒童節因為剛好是星期六和星期日二天 , 中華民國政府居然也就很佛心的補了二天假給大家 , 我們家因為怕和廣大的掃墓人潮強碰 , 所以一般來說都是在清明節前一個星期左右就先掃好了墓 , 也因為這樣 , 導至清明連假我們也就可以沒有負譫的在家好好休息 , 只不過好不容易有這一連幾天的假期 , 如果只是待在家裡面好像又說不過去 , 但是相信大家也知道 , 這種連假不管是去那裡幾乎都會是人擠人 , 車塞車的情況 , 面對二難情況的我 , 後來還是決定利用1-2天的時間 , 帶著妻小來去宜蘭的綠色博覽會走走好了 , 當然我們這次出遊還是號召了好朋友阿信和Naomi一家人同行囉~ 必竟玩樂還是有伴最開心呀~~~哈哈

這是我們頭一回去宜蘭的綠色博覽會玩 , 出發之前當然有先上綠博的官網查查看開園的時間 , 因為開園的時間是早上的9:00鐘 , 從新竹出發在沒塞車的情況之下大概是需要1小時30分鐘左右的車程 , 但是適逢連假想當然的塞車是一定免不了的 , 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早一點出門 , 希望盡量可以減少塞車的時間 , 一大早6:30分就從新竹出發的我們 , 一開始一路上也還算得上是順暢 , 只不過這車子才一開到深坑木柵前1-2公里處果然出所然的就開始看到長長的排隊車潮 , 老天爺呀現在離國道五還有好幾公園遠咧 , 馬上打開廣播一聽才知道現在雪隧已經開始塞車了 , 而這長長的排隊車潮就是政府為了控制車流量實施高程載所產生的啦~ 還好我們有比較早出發 , 所以在進國道五之前大概只排了40分鐘左右~


因為有車輛管制的關係 , 所以好不容易進入到國道五號的我們 , 往宜蘭的路上車速還是可以維持在60左右 , 出了雪隧甚至可以開到90以上 , 這真的讓人覺得相當的慶幸耶 , 因為雖然我們遇上了大塞車 , 但是居然還是讓我們在早上9點多一點就到達了綠博的會場~




跟著綠博現場服務人員的指示我們停好了車子 , 這個時候當然要跟入口處拍張照片留念一下啦~


底下這張是今年2015年宜蘭綠色博覽會的票價表 , 像我們今天是假日來玩 , 全票要250元 , 7-12歲的可以買優待票 , 7歲以下的小朋友則是不用買票~ 另外還有如果你所居住的城巿首長有來幫綠博打廣告的話 , 也可以出示証明有折價 , 其他還有信用卡和悠遊卡都有一些小優惠 , 要來玩的朋友記得要先上綠博的官網上查詢一下會比較好 ~ 而我們則是因為早在幾個星期以前就已經買好了每張200塊錢的早鳥票 , 所以現場就不用跟大家排隊買票 , 直接就可以入園啦~


在等待阿信一家人來的時候 , 我女兒還去量了一下身高~喔喔已經有125公分了耶~ 以國小一年紀來說應該也只能算是平均值左右吧~XD


一進到綠博的園區裡面 , 我們順手拿了一本園區介紹的導覽書 , 這才發現到綠博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很多很多~~~~~耶 , 帶小朋友來這邊玩 , 真的可以安排玩個一整天都沒有什麼問題~ 很可惜因為我的判斷錯誤 , 在這邊我只安排了半天的行程真的是大失策~ 所以我們只能好好利用時間 , 看看能玩多少就玩多少囉~




帥哥信董已經缺席了好幾次活動 , 這一次終於回歸到我們出遊團的名單裡也太令人感動了~


這個綠樹家園是我在網路上看到大家都一直說很值得一玩的項目 , 所以我們趁著一開園的遊客人潮還沒有很多的當下 , 立馬就決定先排隊體驗看看再說~


看看排隊的人潮好像還好 , 也就30個人左右而已~ 當時心裡想說應該很快就可以輪到我們才對 , 真的是大錯特錯~XD


看看當下開始排隊的時間 , 差不多是9:20分~ 頂著大太陽排隊的我們 , 最後可以說是札札實實的等到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才輪到~ , 在這當中我們真的因為排隊人潮消化太慢了 , 好幾度都想要放棄去別的地方玩 , 不過最後還好有堅持到底 , 
真的不誇張 10:30分這就是我們開始體驗這個綠樹家園的時間~ 我真心的想建議一下園方可以在入口處立個指示牌 , 說明一下想要體驗這個項目需要花費多久的時間在排隊上面 , 這樣可以更貼心的讓遊客人自己決定是不是要玩~   






綠樹家園是一棟獨立的建築物 , 沿著樓梯往上一直走到四層樓左右開始會有一些需要攀爬的地方 , 你可以選著繼續往上走 , 就可以一直爬到最頂端大概是六層樓的高度俯瞰整個綠博的景色~ 然後在往下走的部份則是完全都需要用爬的下來 , 有分成室外和室內二個路線 , 室外的難度比較高一點 , 室內的則是比較簡單 , 但是相同的地方就是都需要爬繩網下來 , 我在現場有看到很多大人都會想要帶著小朋友來做這個體驗 , 不過有些小朋友的年紀實在太小了 , 所以在攀爬的過程中都會不敢爬 , 我想這也是導至體驗等待時間要這麼久的原因吧 , 要我說的話 , 小朋友可能最少要上了國小才比較適合 , 甚至於可以規定在10歲才能參加體驗會好一點~


我女兒國小一年紀 , 我們因為忘了生膽給她 , 所以她很俗辣的只是走上樓梯之後就不敢繼續往上走了 , 不想太強迫她的我只好帶著她到中間的小陽台上拍張照片紀念一下~


從綠樹家園的中間開始往下走只能透過這個用繩子做成的通道 , 因為只能容納一個人所以只能慢慢的一個一個通過 , 如果遇上了不敢爬的小朋友 , 那就只能透過大人一步一步的帶下來 , 真的會花上很多時間~ 還好我女兒已經上國小了 , 稍微溝通一下就可以自行爬下來~






雖然我們走的是最輕鬆的路線 , 但是下來之後我女兒還是滿頭大汗~哈哈


從高空回到路面上她整個人超開心的是怎樣 ~XD 


我們還在路邊跟一些綠博園區裡的小造景照了一些照片~ 這個用木頭做成的東西 , 萱萱一直說很像是蝸牛 , 然後還說這個殼的入口處很小喔 , 爸爸你應該進不來吧~囧


還有這個不知道是章魚還是水母的東西也很妙 , 進到裡面居然出奇的涼快~ 害我女兒一進去就不想要出來了 , 沒辦法 , 誰叫今天的天氣真的很熱呀~~~應該有35度左右吧~走在園區裡都會不停的留汗 , 留到最後都已經放棄擦汗的那種情況~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到武荖坑風景區 , 園區裡可以看到不少帳簅還有很多方便的水龍頭和涼亭~ 看來也是一個很熱門的露營地才對~


就像我前面說到時間上的規劃出了問題 , 所以在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又很辛苦的排隊體驗完綠樹家園之後 , 這時間已經很不留情面的快要來到11:00了 , 算了算時間我們好像真的沒辦法玩到綠博的後半段 , 超級無奈的狀況之下只好利用剩下來的時間多走走看看~




這隻是鯨魚的造景~ 我們有偷摸一下是用保麗龍做的~XD


另外也有這個用木頭做的鯨魚也是超有特色~


時間愈接近中午 , 天氣也愈來愈熱了 , 寶貝女兒看到了這個小溪水忍不住脫下鞋子進去泡泡腳消暑一下~


後來人工小溪水泡不過癮 , 我們還走到了這個溪邊想要玩玩水 , 可惜現場是有管制的 , 不僅沒辦法下水去玩 , 甚至連走到水裡也是不被允許的真的是有點小失望 , 因為不能下水去玩我們索性就撿了石頭在溪邊玩打水漂 , 這個時候同行的小宇居然說他沒有看過什麼是打水漂也太妙了 , 我就丟了幾個給他看 , 他後來也自己試著丟了好幾顆石頭 , 整個玩的相當開心說~




因為不能下水玩在岸邊也很晒 , 所以我們在溪水邊待了一下子就離開了 ~ 因為中午已經有預約園區外面的餐廳用餐 , 看一看時間好像也差不多快中午 , 大家伙也就只好慢慢散步往出口移動~


在往出口的方向移動的路上 , 信董在小巿集買了一個很特別的飲料 , 好像是蘆薈加上柳澄汁~ 整個因為太料好實在又天然 , 所以害的小宇不太敢喝~XD


這是綠博入口處的小地標 , 因為剛才很多遊客都擠在這邊拍照 , 我們怕浪費時間就沒有排隊~ 還好現在沒什麼人 , 大家就想說拍張照片留念一下 , 好歹我們有來過綠博~哈哈




因為離中午預定的午餐還有40分鐘左右 , 都買門票進來了 , 再怎麼說我們也要利用完最後的一點時間 , 剛好入口處旁邊的大型舞台有在表演 , 所以當然要繞過去看一下才夠本~XD




現場是在地學子表演的花式扯鈴~ 感覺超強的 , 不知道背後花了多長的時間練習才有這種成果~ 而且聽現場主持人說有些小朋友因為這項技能已經可以被推薦直接升學也太令人佩服了吧~





欣賞完了花式扯鈴表演 , 我們就離開了2015年的綠博會場準備前往我們今天中午的午餐用餐餐廳 , 說實在我後來因為沒能多在園區裡多逛逛 , 當下真的有一點想要把午餐的預定取消 , 然後多帶小朋友去玩一些東西的說~ 只不過這本來的行程已經排好了 , 而且又是和朋友一起來就不太好意思做變動~ 不過下一次 , 下一次我就知道了綠博是可以玩上一整天的地方 , 請原諒我呀~~~

而今天我們準備來用午餐的地方是一家美式主題餐廳 , 牛仔驛站~ 這家我其實在去年來童玩節的時候就已經想要來吃吃看了好嗎 , 只是上次因為我哥吃素所以沒辦法來這邊 , 所以這一次再來宜蘭說什麼也要來吃一下那號稱比臉還要大的美式大漢堡呀~~~嘿嘿嘿




既然是美式餐廳 , 餐點方面當然是不會有什麼乾麵魯肉飯之類的東西出現 , 這家牛仔驛站除了牛排和炸雞之類的主要餐廳之外 , 當然也是有像是焗烤和義大利麵之類的餐點~










我們點了一份牛排 , 一份炸物拼盤 , 一盤義大利麵和一個美式大漢堡 , 另外還點了一碗湯和一瓶汽水~ 打算大家分著吃才可以吃到多比較多東西~


因為現場的客人還滿多的 , 除了一樓客滿之外 , 我們也看到不少客人是直接到二樓用餐的 , 所以等待餐點上桌的時間有一點點久 , 但還在算是可以接受的情況之下 , 第一道的炸物拼盤上桌囉~ 除了一般比較常見的雞塊和薯條洋蔥圈之外 , 這邊比較特別的就是居然還有炸魚肉耶~ 至於是那一種魚我就吃不太出來了~


接下來端上桌的就是我最期待的美式大漢堡啦~~~~這個看起來比信董臉還要大的漢堡真的有夠嚇人的啦 ~ 麵包外皮很酥脆裡面卻小有嚼勁~ 吃起來的口感其實就很像是現烤的法國麵包一樣 , 內容也是很豐富~ 除了一大塊的漢堡排之外 , 生菜沙拉也是沒有在客氣的放~ 菜單上說可以供2-3個人食用果然不是唬爛人的~


學一下日本美食節目很愛來的斷面秀~呼~~~~口水都流下來了我~


再來還有老婆點的海鮮白醬義大利麵~ 因為我們點的是L的份量 , 所以看起來也是有點小嚇人 , 目測應該也是可以讓2-3個人分食的感覺~


我們因為太餓只顧著吃東西 , 後來才發現到我好像又不小心漏拍了信董和Naomi點的牛排 , 還有小宇喝的濃湯~ 甚至是汽水我也忘了拍 , 大家一定會覺得汽水有什麼好拍的對吧~哈哈~因為如果你是點一杯汽水的話我記得好像就要70還是80塊錢 , 不過如果點這一瓶只要一百多塊錢卻可以倒成滿滿四個杯子 , 感覺起來是不是就划算很多~


在這麼炎熱的天氣裡 , 在涼涼的冷氣房裡用餐真的會讓人有一種不想要離開的感覺~ 所以我們這一餐好像吃的比平常還要久 , 為的就是可以多享受一下冷氣的洗禮 , 不過出來玩總該還是要面對的 , 大家吃飽養足力氣之後還是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餐廳準備前往我們下一個景點 , 本來我安排的下一個景點是可以讓小朋友DIY龍鬚糖的祥語有機農場 , 不過信董臨時提議要不要先去蘇澳冷泉玩玩水清涼一下~ 我們想想其實也不錯 , 於是乎就立馬更改了行程來去蘇澳冷泉走走 , 不過就在我們開車前往蘇澳冷泉的路上 , 因為剛好會經過蘇澳的街上 , 剛好就這麼不巧的被我們遇上了準備要去花蓮而要進去蘇花公路的車潮 , 整個車陣在要進蘇澳巿區之前塞到一動也不動 , 還好我們很幸運在的路上遇上了好心的警察帥哥 , 他建議我如果只是要去冷泉的話 , 不要走巿區(因為大概塞一個小時也不到會到) , 最好走外面的道路 , 到最後面再轉進來會快很多 , 後來我們就照著帥哥員警的建議走 , 果然省下不少時間~實在是太棒了~


話說台灣有二個地方是有天然的冷泉的 , 除了我們住的新竹有一個北埔冷泉之外 , 另外一個就是這個蘇澳冷泉了 , 想不到今天我們來到這個地方就不小心完成了台灣冷泉全制霸耶~哈哈哈~我好像也太自我感覺良好了一點~XD , 

不過沒來過蘇澳冷泉的我真的原本以為蘇澳冷泉就跟北埔冷泉一樣只是一個露天的溪水 , 想不到來到這邊才發現到 , 蘇澳冷泉這裡居然還有人管理 , 而且是要收費的耶~ 我想北埔冷泉應該也可以比照辦理一下才對 , 一來可以推動觀光 , 二來又可以有收入 , 使用者付費也是很理所當然的不是嗎~不然每到假日北埔冷泉就一大堆人還會塞車 , 再過沒幾年也許環境大概也會被破壞的差不多了吧~唉~




蘇澳冷泉的大眾池其實就很像是一種游泳池的概念~哈哈 , 只不過水深只有大腿的高度 , 另外要下水玩也是有規定一定要穿泳裝才可以~ 


因為臨時才想要來這邊走走 , 沒帶泳裝的我們當然就只是在池邊泡泡腳涼快一下就好~




泡到清涼的冷泉 , 本來好像快要被晒乾的小朋友們好像就又都活了起來~


我們大概在冷泉待了快一個小時 , 在這之後本來是有打算去祥語有機農場參加DIY龍鬚糖的活動 , 只不過當我們到達祥語有機農場的時候剛好硑到了農場正在做整修 , 再加上我們沒有事先做預約人數上也沒有很多 , 所以老闆和老闆娘可以說是愛理不理吧 , 雖然我們是大老遠的來想要讓小朋友體驗一下做龍鬚糖又沒有預約 , 但是看到老闆和老闆娘的態度 , 說實在的我們的感覺也不是很好~ 所以後來就索性跟老闆說不用麻煩了~下次我們再來 , 只不過這表面話說的很好聽 , 下一次我們應該不會再來了吧~

沒辦法帶小朋友玩DIY的活動實在有點可惜 , 不過看了看時間其實已經是下午4:00左右了 , 因為我們今天晚上入住的飯店是在基隆 , 從宜蘭過去的話不塞車的車程也要一個多小時 , 所以接下來雖然我還有好幾個景點在口袋名單裡 , 但是後來想說讓大家休息一下還是決定先去飯店Check in小小恢復體力再說好了~

因為我們本來只是打算去綠博玩一天就回家去了 , 但是信董一家人想說去野柳走一走 , 所以才又安排了在基隆住一晚隔天再去野柳的行程~ 本來因為太臨時怕會訂不到房間住的我 , 在接到Naomi的訊息當下就忍不住打開電腦找看看還有沒有飯店是還有房間住的 , 雖然連假時房價都會小漲一點 , 但是找了很多間果然都是大客滿的狀況 , 本來差點想要放棄了 , 還好最後有讓我找到這家華都飯店 , 還剛剛好有二間3人房正好適合我們 , 心喜若狂的我立刻就透過飯店的訂房系統刷卡下訂了~ 


雖然華都飯店有點老 , 但是地理位置上還是不錯的 , 旁邊就是基隆廟口夜巿的其中一個入口~ 附近的生活機能就不用說啦 , 想買東西吃東西都相當的方便~ 比較要注意的就是停車場只可以接受2000CC以下的驕車停放 , 太大型的車子就沒辦法了 , 只能停到東岸停車場裡面~ 不過飯店會幫你出12個小時的停車費~


不過就在我們到達飯店之後有一段小插曲 , 首先我要先簡單說明一下華都飯店本身是沒有電腦的 , 飯店網站的訂房系統也就是委托外面的公司處理 , 當有客人訂房的時間再用Line通知飯店的櫃台人員~ 而且小弟我們發生的烏龍情況就是在這中間的小環節出了問題 , 當我利用飯店的系統訂好了二間3人房也提供了信用卡卡號做登記 , 之後也收到了系統寄出的確認信 , 出發前二天甚至還收到了第二封確認訂房的信 , 不過就當我們到達飯店櫃台準備Check in的時候 , 櫃台的服務人員居然說沒有收到我的訂房~ 直到我用手機連到信箱秀出了我收到的訂房確認信她們才承認我有訂房 , 後來一路往回查才發現是系統廠商有通知到飯店櫃台 , 但是櫃台的服務人員交班時卻忘了幫我們留房間 , 對~你沒看錯~就是這麼慘是沒有幫我們留房間呀~ 好在加最後櫃台人員還是幫我們橋出來了二間
可以讓我們睡上三個人雙床的房型 , 雖然這個過程中花了我們30分鐘 , 但是最後至少還是有房間住~ 只能說雖然現在很多飯店都可以透過網路訂房 , 但是很多老一點的飯店可能都沒有電腦 , 而是用人工的方式做紀錄~ 以後最好還是打電話確認一下比較好~


雙人雙床的房型大概是長這個樣子 , 很有中國風的樣式~床很大睡三個人很OK~


全自動的瀘水器 , 有提供熱水和冰水二種~ 水喝起來沒有何任一點異味 , 感覺應該是逆逆滲透的吧~ 然後下面有一個很常見的飯店小冰箱~


浴室的風格也是有點小復古~ 沒有乾濕分離~




在飯店櫃台折騰了這麼久 , 等到進到房間簡單休息一下之後差不多就已經是晚上6:00左右了 , 信董家因為想要小休息一下 , 所以我們一家三口就自己先去廟口夜巿逛逛~ 每次來基隆廟口雖然吃的東西有很多選擇 , 但是我們好像都習慣固定只吃那幾種小吃 , 像是必吃的泡泡冰 , 還有從一根5塊吃到7塊的小香腸都是我們的最愛~ 






今天的最後當然就是在基隆廟口夜巿買了一堆小吃之後 , 回到飯店吃到肚子快撐破的狀況下結束了~ 明天待續

閣讀延申-

2015北台灣二日遊 Day2 野柳海洋公園+野柳地質公園

台長: 白鴿
人氣(5,71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2015北台灣二日遊 Day2 野柳海洋公園+野柳地質公園
此分類上一篇:2014小琉球二日遊 Day2 琉夏萊旅店+ 南州觀光糖廠

Naomi
綠博真的有夠大的,可惜遊樂設施少了點哈~
蘇澳冷泉好涼爽呀,但沒什麼人真奇怪
我點的牛排好好吃啊~
這次基隆夜市我終於有吃到好吃的~但泡泡冰有點普通XD
2015-04-08 12:58:26
版主回應
對呀~冷泉沒什麼人我也很驚訝~另外 , 米董妳在廟口夜巿吃到什麼好吃的東西呀???
2015-04-08 13:02:58
日月
我好想DIY啊!
好可惜喔!
2015-04-08 19:08:10
版主回應
買一些麥芽糖回來玩好了~XD
2015-04-09 08:47:24
Naomi
2015-04-09 13:31:25
版主回應
喔喔~鼎邊趖就是很像一整片板條那個嘛~八寶冬粉下次要來去吃吃看~
2015-04-09 14:02: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