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05 15:41:15| 人氣17,61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竹尖石 - 函館露營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距離上一次露營好像又過了二個多月的時間 , 也因為時間已經接近2014的尾巴 , 所以這一次的露營活動我們剛好就又可以安排在山上跨年 , 不過因為12/31號這天大部份的人都還要上班上課 , 所以原本計劃三天二夜的露營活動 , 我們家就必須要分成二批上山 , 第一天就只有老爸帶著老媽先出發 , 我們家則是在第二天元旦的時候再去山上跟大家會合 ~ 

而這一次露營的地方也是位在離我們很近的尖石 , 話說尖石的露營區也太多了 ,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才可以完成尖石露營區的全制霸呀~哈哈哈~ 只是像我們這種好幾個月才去露營一次的不專業露營客 , 要完成這個夢想大概要好幾年才有辦法吧~囧 , 回到剛才說到這次的露營地 , 可是尖石這二年的熱門景點 , 它可是擁有傳說中超夢幻的百萬夜景露營區 , !!函館露營區!! 呦呼~~想不到我們居然可以在跨年夜預訂到這麼熱門的營地 , 後來在我詢問到的結果 , 才知道原來我們也是早在二個月前下訂才能訂到位置的~ 果然是相當熱門的一個營地呀~~XD

好啦 , 我們一家三口在平地經過2014年的跨年夜之後 , 隔天一大早就打包好行李準備往位在尖石裡的函館露營區出發去 , 跟以往一樣 , 我在出發前都會先簡單的上網看看路線怎麼走 , 在腦中大概知道怎麼走後 , 最後再利用導航來帶我們 , 不過很悲劇的就是這個方式完全不適合用在函館露營區 , 首先第一個就是我在導航機上完全找不到函館露營區這個地方 , 後來才發現原來在 GAMIN上面是登記成有水字邊的"涵館露營區" , 這讓我們一開始利用座標導航就走錯了路 , 後來找到正確的名稱後也來不及回頭了 , 整整繞了一大圈 , 硬是從梅花道路走 , 花了好幾倍的時間才到達~哈哈 , 不過還好我們有早點出門 , 還是有在中午之前趕到 , 不然在山上摸黑開車我可能會瘋掉~

來到營地的第一件事 , 當然就是先下車好好的舒通一下筋骨拍拍照片啦 , 接下來就是小弟我對函館露營地的介紹~首先 , 函館露營地是規劃成四個區城的營地~分別是A , B , C , D~ 每一個區地至少都有十個營位以上的設定 , 其中以最上層的A區和第二層的B區最大 , 二個區城總共可以容納到30台車吧 , C區和D區則是各10台車左右~

這是函館露營區的入口處 , 前方就是各區的叉路口 , 老闆或是老闆娘大部份的時間都會在路口等客人來 , 再對照資料指示你的營位在那裡~ 


這是入口處的廁所 , 沒有門的設計真的很豪邁~XD

依照指示牌 , 從叉路口往左上方走去就是營區的A , B 營地~

穿過B區營地後再往上一個上坡才是最上層的A區營地 , A區營地並沒有很多遮避物 , 像是房子或是樹之類的 , 所以整個視野算的上是最好的一個地方 , 不過相對的風也很大 , 晚上很冷喔~~

這是從A區往下照的B區營地 , 是我個人覺得整體最適合搭營的一個區域 , 因為不僅旁邊有樹林可以擋風 , 旁邊也是晚上欣賞百萬夜景的平台~ 而且附近廁所的數量也是最多的~解決民生問題很方便呀~~~哈




這是B區的小木屋 , 可以租用 , 不過價錢好像沒有很親民~ 而其中二間是有開放給露客使用的(廁所 , 浴室)~




這就是小木屋裡的衛浴設備 , 其實以露營區來說算得上是五星級的了 , 跟一般小家庭沒什麼二樣~


這是位於B區營地另外一邊的衛浴 , 看起來這外觀上就比較正常一點 , 很像是山上的感覺~哈哈 , 不過整體來說也算得上是乾淨 , 有一間24小時都提供熱水的浴室 , 二間廁所 , 一間蹲式一間座式~ 不過並沒有提供衛生紙~










看完了A區和B區營地 , 再回過頭來到原本的叉路 , 往左手邊過去的C區營地 , 而這個區域也就是我們這次搭營的地點 , 平日每帳是700元 , 假日800元 , 比起A , B , D三區每個營位/車子 收費1000元來說 , 相對的是便宜了那麼一點點~不過呢 , 便宜就是要付出一點代價 , C區營地很不方便的一點就是它沒有獨立的衛浴!!! 對~~就是大半夜如果想要尿尿的話 , 你必須要走3分鐘的路到B區的廁所才可以順利的解放那種意思~ 但是屏除衛浴很不方便這點 , 這個營地倒也算得上是安靜 , 而且有草地又平坦 , 應該很適合8台車子以內的露友們~


像我們這次有五台車來 , 除了另外有一家人跟我們在同一區之外 , 剩下就沒有別的客人來這邊 , 所以空間上的利用反而比其他三個區域要多很多~ 小朋友跑跳打球都沒問題~


這是從B區往C區營地看的感覺~


而最後要介紹就是函館露營區的D區營地~ 這個D區營地是從入口處直接右轉上去一個小上坡就可以到達 , 旁邊的上面就是風景很好的A區營地 , 我記得沒錯的話我們住的這三天 , 這個營地完全沒有任何一台車子入住 , 我想原因就是價錢吧 , 因為收費跟A,B營地一樣每帳/車要收1000塊錢 , 雖然旁邊有獨位的廁所 , 但是空間不算大 , 而且比起A,B二區來說 , 一樣的價錢卻完全看不到任何夜景~ 唯一可取的大概就是可以看到還不錯的山景吧~


這是從A區往D區看的樣子~


這是從D區衛浴往入口處看的樣子~


好了 , 以上就是整個函館露營區簡單的介紹囉 , 希望可以給沒來過但是想來的露客們一點幫忙~

過慣了都巿生活的我們一來到山上總是就覺得時間一下子就變的好慢 , 從中午到達營地之後 , 搭好了帳棚 , 逛完了營地還吃飽了午餐 , 時間居然也才是下午2點左右 , 哈哈哈~ 通常這個時間老爸他們都會選擇到附近的山道去爬爬山走走路什麼的 , 但是根據同行的李叔叔探完路的結果 , 這個函館營地附近好像沒有什麼地方可以爬爬山的 , 所以他老人家就只好睡在他的躺椅上補眠~XD
 

因為網路的訊號並沒有很好 , 所以小朋友們就只好玩一些紙牌什麼的來打發時間 . 而這個時候就會回想起小時候很常玩的大富翁還是幸福人生什麼的 , 我看下次露營買來玩應該不錯吧~嘿嘿


而我那寶貝女兒則是跟著鄭奶奶學畫畫 , 看她認真的樣子也不知道有沒有懂~


不過最後居然畫出了這麼一張看起來還挺有模有樣的畫作~ 只能說鄭奶奶功力也太強大了吧~


雖然時間過的很慢 , 但是不知不覺的太陽也慢慢的下山囉~ 而入夜後的天氣也開始瞬間冷了很多 , 原本大中午還可以穿短袖背心的我 , 太陽一下山就一定要把長袖穿上還得加上外套才不會凍死~ 真的!! 中午有太陽的時候氣溫大概有20度 , 不過在山上晚上的溫度可是一下子就會掉到個位數的氣溫 , 像我們當天的溫度大概就只有5度左右 , 體感則是在0度差不多~




因為晚上實在太冷了 , 所以在白天我們有詢問過營地老闆晚上是不是可以升個小小的營火來暖和一下 , 結果老闆很爽快的答應了 , 只是要求我們要把營火升在山坡旁邊不要影響到其他客人和注意安全就好~


晚上這營火燒的很旺 , 大家烤完了正面還都翻過來烤背面 , 也就形成了這個烤屁股的畫面~XD




而入夜後的重頭戲當然就是這號稱有百萬價值的夜景啦 , 因為我們真的有去過日本的函館 , 也有看過函館的夜景 , 我必須要說 , 位在新竹尖石的函館露營區比起日本的函館夜景 , 一點也不遜色!!! 相對的漂亮 , 絶對值得你來看它一次喔~ 只不過再漂亮的夜景還是要實際體驗才能感受到那種美好 , 相機再怎麼拍 , 也沒有它百分之10的美感~


看著美景 , 難得老哥可以陪我們一起來 , 當然要借助他投資不少錢的相機來張大合照~哈哈 , 這技術我不懂 , 只知道大家要定點不動 , 然後相機會照二次就會產生這種又看得到背景又可以照到人的照片~


跟百萬夜景照了合照之後 , 因為太冷了 , 因為太冷了 , 因為太冷了 , 因為真的很冷所以我必須要說三次 , 我們就早早刷牙後去睡了 , 不過很慘的是在睡前我因為喝了太多熱水 , 還買了燒仙草上來泡 , 所以睡不到幾個小時就感覺到膀胱在呼喚我要我帶它去解放一下 , 一整個晚上我就在寒風中走了好幾次 , 總共尿了三次有吧~唉~下次睡覺前一定不能喝太多水呀~~~

就這樣 , 在我第三次受到膀胱號召時 , 天空它也差不多亮了~ 好吧 , 反正我本來就是個習慣早起的人 , 乾脆上完廁所後就不再回去睡了 , 刷刷牙洗洗臉還順便大了個便~ 整個又活力滿滿的可以迎接這美好的一天~哈哈


不過呢山上的活動還是沒什麼新意的 , 吃完早餐後又是大人聊天小朋友玩牌的景象 , 哈哈哈~


不過太陽出來了 , 打打羽毛球暖和一下身子也很讚啦~


就這樣我們離尖石露營區全制霸又向前了一步 ~XD , 接下來就來說說我對於這個露營區的想法吧 , 首先我必須要承認這個函館露營區的夜景真的很值得一看 , 營區的硬體設備也算是不錯 , 洗手台啦 , 電源插座 , 廁所和浴室的數量都算是足夠~ 但是很多小細節很需要加強 , 像是我們搭營的C區營地 , 我真的覺得從山坡上挖個小樓梯這種事情 , 絶對花不到半天的時間 , 但是對於入住在C區的人來說 , 上廁所這件事真的真的真的就會方便很多 , 而且心情也會比較爽快一點~ 因為好歹800塊一天的價錢還沒有棚子真的算小貴 , 所以如果能在小細節上多用點心 , 應該會更好吧 , 另外就是老闆和老闆娘..........給人的感覺有點勢利 , 雖然在山上開露營地就是為了賺錢 , 但是如果只是一副只想要收錢不怕你不來住的態度 , 待人也不友善 , 那樣的感覺就會很差~ 總之 , 像我們大概只會來這麼一次吧 , 也就為了那個百萬夜景~ 下次 , 應該是不會再來了~XD

台長: 白鴿
人氣(17,61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露營活動 |
此分類下一篇:苗栗泰安 - 放牛吃草露營區
此分類上一篇:桃園雪霧鬧 - 伊萬農場露營區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夜景中那個發光的橋是竹林大橋嗎???
2015-01-06 12:15:51
版主回應
金牌媽媽好眼力呀~~~~~就是竹林大橋 , 想不到竹東芎林的晚上這麼漂亮~哈哈
2015-01-06 12:41:14
Cynthia
哇~ 夜景真的好讚喔!!
看起來真的是很冷~不~應該說"凍"
看習慣你穿短袖,突然連毛帽都戴上應該是超~級~凍!
2015-01-07 10:55:16
版主回應
夜景真的~超~漂~亮~有機會妳一定要去看看 , 就算用專業相機拍出來也沒有1/10的美 , 實際上看會有一種時間暫停的美感~ 另外 , 天氣真的很冷 , 每個人都像妳一樣說 , 連小胖都穿長袖+外套 , 那真的就很冷沒錯~哈
2015-01-07 11:33:24
榮勻媽媽
真的好漂亮喔!
可惜我不露營
應該無緣看到了
2015-04-23 12:01:49
版主回應
我想榮勻媽媽妳需要的只是一股動力~哈哈
2015-04-23 13:18:48
威爾剛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8 06:14: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