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9 22:47:53|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內向 --- 29/12/0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BTI的性格類型分折後,原來,我是內向的。

 

一直都摸不清自己的性格,

有機會參加了三課的性格類型分折,

對自己、對別人的不同特質有點眉目。

 

當一個外向的人吱哩喳啦地說個不停時,

內向的人注重自己的想法及組織內在看法,

當外向的人認為是完結的時候,正是內向的人表達的時候。

 

往往就是有如此誤解。

 

外向的人以為內向的人不說,就如沒有見解沒有想法;

內向的人認為外向的人只說,沒有顧慮後果及各細節。

外向的人覺得內向的人反應慢,內向的人覺得外向的人魯莽

 

可舉例的不同特質實在太多

 

 

 

講師是個活潑生動的人,他可將深奧的道理,

簡淺地解釋,並作出不同生活上的示範,

以示不同性格傾向的人會有不同反應。

 

 

 

 

 

講師舉了一個令我深刻的例子,

他說內向的人不是不說,而是逆來順受,

很多時候內向的人對於不滿都會吞下法,

你不問,他不會說。但久而久之,

你問他的時候,他可能會永遠不說,

但一說,就會令人目瞪口呆,就像

 

某年某月某日,你做過一件他不喜歡的事,

他不會即時給你反應,直到有天、或者再有天、

甚至再再再有天,你重覆做這事又或者提起時,

內向的人可以如數家珍般地說出何年何月何日何時,

你做過甚麼認為你不尊重他。當你聽到時,你也說會問:

 

「點解你當時唔講呀~?!

「你有問過我咩?!」內向的人說。

「你唔出聲,我唔知你唔鍾意」

「你唔見我塊面黑左咖咩」內向的人說。

「咁你唔講我真係唔知咖喎

「我有講, 但係你有聽咩?!?!?我講一次你就當耳邊風

然後就一而再再而三咁做, 我唔係無講, 而係你無聽咋」內向的人說。

 

似曾相識的對話。

 

 

 

 

內向的人不是難以理解,

是在乎你用多少時間去理解、

用多少的耐性去明白他們的需要。

台長: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