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8 13:38:07|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伴娘 --- 15/05/0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就是…
Carman(洛洛) & gray(候生)的伴娘。

伴郎:Francis
伴娘:我~瑪姬
兄弟團:Eddy、AuYeung、Gary、Steven & Wilson
姊妹團:Queena、Sharon、Ginny & Kinki

第一次參加這些活動,
很緊張,也許又有點不舒服,
及陌生地方加姊妹們的喧鬧聲影響,
我…昨晚二時多才能入睡。
四時我便起床,洗頭洗澡,
預備迎接洛洛的大喜日子。

穿衣化妝,整裝待發。

七時多,新郎兄弟團到洛洛家門,
我們開始玩新郎。玩了隔絲襪吹蠟燭,
玩了錫狗狗,玩了兩分鐘內飲一罐忌廉,
新郎玩最後一樣…一分鐘內吃一個富士蘋果。
新郎新娘向女家爸媽敬茶後,大家離開出發,
到男家向老爺奶奶敬茶。

身為伴娘的我,手撐紅傘子,
遮著新娘,直到上花車。
新郎新娘伴郎伴娘一甫上車,
大家都鬆一口氣,因為大家都累了。
Carman尤其緊張,她怕誤了吉時,
就是因為這份緊張,又令她變得不耐煩。

到了男家,新娘要左腳入門,
因為這樣,婚後第一胎就是男孩,
這是一個習俗,又可以說是傳說,
孰真孰假,沒人知,但carman好像很重視,
在車裏,不停叫我記得提醒她要左腳踏入男家門。
事實,她是否用左腳踏入門,真的不清楚,
因為當我於男家看她的時候,她已經入門了,
亦即是,我忘了提醒她!

又是斟茶遞水及收利是禮物時候,
當新郎新娘跪下來向父母敬茶時,
我發現…

新郎哥鞋底的價錢貼紙沒有撕掉。
(=_=)~失禮了!早一天我已經提醒過他,
今天他依然沒有撕掉,不過蠻喜歡這種傻事,
因為代表他是緊張而失去方寸,可愛!

要回門了,洛洛換過旗袍,
又要乘車回娘家。大家上車,
竟然一起昏睡過去,都是一句:太累喇~~~~

回到娘家屋村,熱鬧非常,
一隻大乳豬,滿桌飯菜,
兄弟姊妹們熱熱鬧鬧吃飯。
由於本人實在太怕悶,
吃飽後,跟狗狗玩,四圍走,
還有就是呆望在高處飄下的木棉花。

被拍下不少呆照…

起程,到尖沙咀文化中心,
進行婚禮。在儀式進行中,
我哭了…(T^T)
我躲在人群最後方,偷偷流淚,
竟被兄弟們發現,雖然他們都在笑笑笑,
但他們一邊擋著我,一邊張羅紙巾,給我拭淚。
儀式結束,我們又到文化中心外拍拍照,
還有就是拋花球。拋花球很有趣,
原來不可以讓花球掉在地上,
如果真的沒人接到,要第一時間拾起它,
若不,那對新人便會散…又多一個沒根據的規條。
實不相瞞,我是完全沒有投入接花球這個活動,
不知道為甚麼,只知…如果是屬於我的,
便會到我面前。洛洛一拋,原本到Kinki的頭頂時,
Ginny飛撲過去搶了,哈哈哈…我笑說她是守龍門的,
兄弟們接著說她剛剛救了一球漂亮的角球。

到九龍灣展貿君豪會,準備酒宴。
跟平常的酒宴一樣,拍照、寒暄、
看短片、吃飯、玩遊戲…
我跟其他人不同,因為我要負責新娘換晚裝,
弄這弄那…

酒宴過後,快快手手收拾細軟…離去。











早在半年前,收到她的電話:
「瑪姬…我結婚喇…
我想問…你介唔介意做我伴娘呀?」
當時,手拿電話,聲淚俱下地答應。
已經半年了,這一天到了!
眼淺的瑪姬沒用,在婚禮這喜慶日子,
竟哭了兩次,真失禮!

請了三日年假,為洛洛準備婚禮;第一次去整水晶甲;
只用了四十五分鐘,就選了我第一件的伴娘裙;
第一次…當伴娘。

很多的第一次,就因洛洛的婚禮發生,
是用了不少金錢,不惜工本地做到最好;
是用了不少時間,去解決一些我能力範圍的事;
是用了不少體力,完成婚禮當日一個接一個的任務;
是用了不少精神,去安慰這個累到面無表情又不耐煩的新娘…
但,一切都值得,
因,這是洛洛的婚禮。

感動,洛洛將我們在aap學急救的相片放在短片中。

感動,一班好好的兄弟姊妹們,
慶幸大家能夠融洽相處,
亦多謝兄弟們對我的照顧,
以及各姊妹彌補我的不足。






洛洛,難得找到一位愛錫你的老公,
更難得千辛萬苦走到結婚這一步,
好好珍惜這段緣份,不要再亂發脾氣了,
做人太太,要學會體諒和原諒喲!^^





聽說,女生只可以做三次伴娘,
三次後,女生會嫁不出去。
曾想過,將我三次機會奉獻給三個人:
小畸、ann及芝芝。

如今,我的第一次奉獻給洛洛了,
各姊妹們…「要買趁手喇…」哈哈哈。

台長: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