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0 23:27:06| 人氣6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XT營day4-下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1/28()

  這堂課是我們今年寒假NXT營的最後一堂組裝NXT的課了(明天我們要去大華技術學園,不會組裝NXT),我們這一堂課要組裝六足機器人。六足機器人就是像昆蟲一樣,有六隻腳,但是不要以為因為我覺得四足機器人很難做,所以我會覺得六足機器人很難做,其實剛好相反,可能是因為「負負得正」吧,二足機器人加上兩隻腳我就覺得很難做,再加上兩隻腳我又覺得很簡單了(不知道我會覺得八隻腳的機器人好不好做!?)

  六足機器人他是由許許多多的齒輪所作的,它的腳是連再齒輪上的動上面,藉由齒輪的轉動來使腳上下左右的移動,所以本來他的六隻腳就已經不一樣高了,所以我不必擔心腳舉不起來,而且它全部只是靠一個馬達轉動就可以使它的全部的腳移動了,所以我只需要轉動齒輪和改變腳所插的洞來使兩邊的腳剛好相反(例如一隻腳在上另一隻腳就要在下面),並寫一個程式讓它的A馬達轉隊方向(使我的「昆蟲」往前移動,再用C馬達的轉動來控制我的昆蟲所轉的方向就好了!

  我覺得用六足機器人來當我們NXT營自己動手做的結尾蠻好的,因為很輕鬆又可以很有成就感,因為我們可以很容易讓他走!



六足機器人.JPG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皓皓
人氣(6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寒假+NXT |
此分類下一篇:NXT營day5
此分類上一篇:NXT營day4-上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