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20 12:37:28| 人氣20,5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我們混在一起》:亞當山德勒的傻氣。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吉姆在妻子過世後,獨自撫養三個女兒長大;蘿倫跟先生離婚後,獨自撫養兩個男孩長大;吉姆和蘿倫的朋友想要湊合這對寂寞男女,怎知他們的首次約會是場大災難,吉姆覺得蘿倫穿著打扮像嚴肅的學校校長,蘿倫覺得吉姆是個不懂禮貌的大混蛋;原以為倆人的緣份到此為止,由於一趟意料外的非洲之旅,讓他們有了重新認識彼此的機會......。

我喜歡《婚禮歌手》和《我的失憶女友》,我喜歡亞當山德勒和茱兒芭莉摩的搭檔,所以我看了《當我們混在一起》;驚喜嗎?一點點。失望嗎?少許少許。
《當我們混在一起》的劇情並不特別,差不多是將亞當山德勒過往電影劇本東拼一塊西湊一塊給兜起來,內容不脫兩個看來無緣的男女被迫相處一段時間後才發現:「原來你/妳是我追求的唯一!」;男方一開始可能很痞很不負責任很嘴賤,但影片中段會逐漸展露新好男人氣質;女方一開始會看不慣或瞧不起男主角的個性,直到某個時間點過後才發現:「我錯怪你啦!」;如果這對男女主角有兒子或女兒,我們也可以預期他們都會跟小朋友相處融洽,孩子成了愛情背後的重要推手;另外,亞當山德勒一直以來都習慣在他的電影裡傳遞幾項基本精神(說教意味濃厚):家庭很重要、朋友很重要、家庭很重要(嗯,說過了...)。




《當我們混在一起》劇情了無新意,就連搞笑方式都跟山德勒過往作品極為相似;而且這部影片較之山德勒過往作品,顯得格外陽春寒酸,雖然仍有不少老班底在影片中現身搞笑(例如《我的失憶女友》的10秒湯姆、或是很愛彈胸肌的Terry Crews等),但比起《亞當轉大人2》幾乎老班底全員到齊的盛況,實在差了一大截,更何況《當我們混在一起》欠缺如艾爾帕西諾或妮可基曼等大咖客串演出,驚喜又少一半!
然而,即便《當我們混在一起》拍的平凡普通,我的失望仍是只有少許少許,沒法度,只要亞當山德勒碰上茱兒芭莉摩,銀幕就有火花,我就願意買單!!!!!

那麼《當我們混在一起》帶給我的一點驚喜呢?
應該說是「兩點」驚喜,而且都跟音樂有關;第一個驚喜是亞當的大女兒和茱兒芭莉摩各自打扮妖嬌模樣現身時,每個男生內心都響起他們愛的主題曲,非常可愛的設計(應該要翻譯歌詞,現場觀眾會笑的更開心),例如茱兒芭莉摩現身時,有個太太內心馬上響起Katy Perry的「I Kissed a Girl」,哈哈。
另一個驚喜是電影片尾上字幕時,聽見亞當山德勒的自創曲「What do you love?」(看過《婚禮歌手》的朋友,應該都對亞當山德勒的自創曲印象深刻吧),強烈推薦各位若有去戲院捧《當我們混在一起》的場,一定要留下來聽聽這首山德勒跟他劇中女兒們合唱的歌曲,溫馨滿分,比兩小時電影都更能說服我:「嗯,這老爸和三個女兒的感情真的好好啊!」




最後,為什麼我愛看亞當山德勒的喜劇?不都是公式嗎?不很老套嗎?不是千篇一律嗎?沒錯、沒錯、沒錯,亞當山德勒的電影新意一部不如一部,品質一部不如一部,但是他主演的喜劇通常很傻氣很單純,劇中若有反派,也都壞的不討人厭;如此單純簡單傻氣的電影,對我有著一定程度的療癒作用,吸引著我一再進戲院逃避現實的不單純與不簡單與不傻氣。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台長: hatsocks
人氣(20,522)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英美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血熱之心》:請繼續戰鬥下去!
此分類上一篇:《宿主》:兩男,兩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