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3 11:19:40| 人氣10,83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麻辣嬌鋒》:好想有個家。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是打扮保守、好勝心強、著重理性分析的FBI特別探員艾許朋,一個是不修邊幅、個性直率的警探穆林,兩個外表截然不同但追求正義的內在本質相同的女性,聯手偵查毒品案,鬧出連場笑話,也建立起親密的革命情感......。

《麻辣嬌鋒》有著好萊塢警匪動作喜劇常見的公式劇情,大抵不脫外表和社會位階相異的兩人,先是不打不相識後對彼此的信任感逐漸升溫,中場攪個局,讓主角們遭受一點挫折而鬧翻,最後再上演摒除成見並攜手立大功的高潮好戲;類似情節可以見於《致命武器》或《絕地戰警》甚至《鐵面特警隊》等作品。
《麻辣嬌鋒》故事鋪陳老套,角色設定亦不見新意,Sandra Bullock飾演的老古版加女強人加欠缺女人味的艾許朋一角,彷彿過往作品《愛情限時簽》和《麻辣女王》的綜合體;至於飾演穆拉的Melissa McCarthy呢?大嗓門又一根腸子通到底的直率,則跟《伴娘我最大》等大銀幕作品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從劇本到角色,《麻辣嬌鋒》都不見新意,但是(又來了)!!!!我喜歡這部電影,甚至可以預見未來幾年,只要電影台播映本片,我都會不厭其煩的反覆觀賞;何以如此?因為《麻辣嬌鋒》是一部簡單且好看的電影。
公式化劇情不重要,演員們的對戲能否擦出燦爛火花很重要,《麻辣嬌鋒》光看Sandra Bullock和Melissa McCarthy的唇槍舌戰就夠過癮了。
公式化劇情不重要,細節血肉的填補有沒有驚喜很重要,《麻辣嬌鋒》結局差點賺到我的眼淚;沒錯,所有好萊塢警匪動作喜劇搭檔,最後一定會發展出如家人般的情感,《麻辣嬌鋒》用了一個有點濫情但擺在這部影片卻恰到好處的「家人梗」做結局,讓艾許朋的童年遺憾在結尾終於獲得圓滿撫慰,心頭一陣暖和吶;另外,讚一下本片編劇Katie Dippold,貓咪梗鋪的很有意思,前半場的貓咪梗是在表現艾許朋內心的空虛與寂寞(居然跟鄰居的貓建立感情,可見其私生活有多貧乏),結尾回馬槍,再來一次貓咪梗,馬上讓觀眾們紛紛大笑開懷;一個有意思的劇本,懂著一邊遵循公式情節,一邊在觀眾的預期中拋出一些意料外的驚喜點綴,《麻辣嬌鋒》的貓咪梗安排的夠巧妙,其他如割喉取物、「特別探員,這邊......,特別探員,這邊走.......」、耍帥開車離去卻差點撞上來車的設計等,都在顛覆/嘲諷/致敬過往男性主演/主導的警匪搭檔喜劇!




《麻辣嬌鋒》導演Paul Feig接連拍出《伴娘我最大》和《麻辣嬌鋒》兩部頗得我心又熱鬧有趣的喜劇片,未來值得好好關注;另外,導演老班底Melissa McCarthy在《伴娘我最大》裡勾搭上一名便衣警察,到了《麻辣嬌鋒》,又在酒吧裡狂吻一名追求者後狠甩對方,演出便衣警察和追求者的都是喜劇演員Ben Falcone,他在現實生活中正是Melissa McCarthy的丈夫喔,夫妻倆攜手在大銀幕搞笑,算是佳話吧。
最後,想要問一下編劇小姐或導演,艾許朋被反派角色綁起來時,那把插在她腳上的小刀,是不是在跟星爺的《功夫》致敬啊?




後話:
看完《麻辣嬌鋒》,有件事讓我小小介意。
影片開場,艾許朋從紐約飛去波士頓辦案,長官說:「擅用妳的分析來破案吧!」
影片中段,艾許朋說:「我戰績顯赫,曾經逮捕惡名昭彰的瀑布殺手歸案」,穆拉說:「當初看新聞就覺得妳逮錯人了,沒有別的意思,這只是我的直覺!」
影片尾場,艾許朋對穆拉說:「妳是我合作過最好的警探,妳的直覺非常準確.....」
嗯,怎麼覺得《麻辣嬌鋒》有點在宣揚第六感直覺而鄙棄理性分析呢?原以為艾許朋和穆拉的關係應該是五五波,但影片看到後面,比較像是三七波,直覺佔七成;老實說,太依賴證據很恐怖,太依賴直覺也同樣恐怖。

台長: hatsocks
人氣(10,833)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英美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神偷奶爸2》:小小兵的悲情。
此分類上一篇:《愛在午夜希臘時》:夕陽西下,愛情呢?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3-07-24 13:27:41
版主回應
小天使,謝謝您~~ :-D
2013-07-25 14:33:32
好想看喔
哈哈
2013-08-02 23:20:26
版主回應
電影還沒下檔喔,快去看!!
2013-08-04 08:45: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