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1 16:14:06| 人氣5,22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趴趴走的一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真的不適合在日本生活。
即便我很欣賞這個國家的基礎建設、也喜歡他們對美的敏感度,但是,氣候實在乾燥過頭啊。
乾燥氣候的好處是夏天出汗,也不會覺得渾身黏膩;壞處是,皮膚乾澀,抹了好多潤膚霜也沒啥幫助哩。
今早起床,食指頭上出現一個小疤痕,耶?哪來的傷口啊?隨時間拉長,傷口也越來越深,一時間,我還以為自己在演「大法師」等類恐怖片,身上莫名出現奇異聖痕哩。(其實是乾燥氣候讓我的皮膚出現狀況)
除神祕傷口外,手指會產生靜電,摸東西會啪擦、啪擦閃火花,搞得我神經緊張,摸物品前都會擔心爆出愛的火花。
基於上述理由,我想,或許台灣溼冷的天氣比較適合我吧。
只是,潮溼的氣候型態,又會導致皮膚過敏.....哀怨,天底下難道沒有我容身之處?

日本行最後一天:一日自由行。
行前一個禮拜,買了本「東京攻略」旅遊書規劃行程:如何搭地鐵、有哪些店家營業、想買的東西該在哪買、路線怎麼走比較順.....等等等。
一早起床,東京天色灰沉,細雨綿綿。唉,自由行竟下起雨,不免有些失望;心情轉換地想,也好,看看雨色東京,另有番風情。
六點半離開旅館,前往著名魚貨市場築地,準備享用大份量生魚片壽司、蓋飯。抵達築地不過早上七點,壽司店門外已擠滿饕客,趕緊排上隊伍,站我前面的男子用英文對我說:抱歉,隊伍在另外一頭。
我回頭一看,夭壽,轉角竟還有一列人龍.....。
跟同事快快商量後,決定放棄在知名壽司店用餐的計畫,改往隔壁的咖啡館小憩。難得自由行,哪能浪費任何一丁點的時間。
坐在狹長型的咖啡館內,喝著香醇咖啡、吃著烤厚片土司、望著門外耐心等候的人潮,悠閒的很。
老闆見我拿出旅遊書翻閱,馬上用不輪轉的英文與我交談。
我指指書上推薦的鮪魚蓋飯攤子,他很努力地看了一會,大略指點我攤子的方位,啊,感謝善心老闆!!!
說到築地市場,真是個步調快到我跟不上的地方。
到處都有載魚貨的小販、到處都有吆喝的人聲、到處都有大貨卡進進出出,由於日本駕駛的位置和我們左右顛倒,所以過馬路時,常會看錯方向,以為沒有來車,事實上車子卻從另外一頭開過來。
這個問題在築地市場更形嚴重,小車、大車時刻近在身旁,驚險萬分,萬分驚險啊!








看看這些人潮啊!!!
(兩家非常知名的壽司店)



離開咖啡館,按著老闆指點的明路走去,未久就找到鮪魚蓋飯攤,馬上點了一客蓋飯嚐鮮。蓋飯才送上來,我心就暖了!!!魚肉又大又鮮美,賣相十足,吃上一口,更叫人熱淚盈眶。
顆粒分明的醋飯,加上微嗆的哇沙米,搭配生薑與肉質鮮嫩的生魚片,厚,好吃好吃。
以香醇咖啡和鮪魚蓋飯,揭開自由行序幕,堪稱完美!!!




路上看見拖著保麗龍魚箱,穿著打扮超級有型的型男!



長相怪異的築地本願寺。




在六本木附近的21-21美術館,當天沒有開館,只能在外頭拍照過過乾癮。




美術館附近的公共藝術,可以看到遠處的東京鐵塔喔!




這家超商的商品價目表,全部都是電子顯示表耶!這樣要改價錢,應該會省很多時間。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吃完蓋飯,精神抖擻,轉往「自由之丘」。
一出車站,馬上看到旅遊書推薦的老牌和果子店,買了個草莓銅鑼燒嚐嚐,微酸帶甜,滋味不賴。
附近藥妝行引來同事目光,買了不少東西。結帳時,她拿出信用卡付帳,店員有禮貌地說:抱歉,我們只接受現金。
這下可好,同事的現金剛好花光光,今天還有大半賣店還沒逛到呢!!趕緊去銀行領錢吧。
車站附近銀行林立,我們隨便選一家進去,ATM顯示:抱歉,您的卡片無法提領現金。
轉往另外一家,也是同樣結果。
請英文彆腳的銀行行員幫忙,依然提不出錢來。這可怎麼辦是好?行員說:City Bank,你們可以去那邊試試看。
為了找City Bank,晃遍自由之丘大半圈,期間還在一家名氣同樣響亮的甜點店吃小點心、花了二十塊日元買份當地小地圖,好不容易找到位於二樓的City Bank,小心翼翼放進提款卡,噹噹噹,白花花的銀兩(紙鈔啦)應聲而出!!!
啊,有錢在手,同事馬上心安了一半。哈哈哈哈。為了找City Bank,花掉一個多小時,進度嚴重落後。
大夥馬上拿地圖翻閱想要拜訪的店家,一一進攻。
同行兩位女同事展現超級購物魄力,又是刷卡、又是付現.....,看她們花錢毫不手軟,我不禁心驚膽跳,難道都不怕下個月的帳單會爆炸嗎?




Mont-Blanc的泡芙,很好吃喔。位在自由之丘車站對面的小巷內。



自由之丘的九品佛川綠道,長度不長,路中央種滿櫻花樹,行在其中,很是舒服。




「甜點森林」位於九品佛川綠道上,此處聚集近十家不同的甜點賣店,水準極高。
可惜,我這天已經吃太多甜點了
,只能拍照留念了。




(代官山的知名地標↑)

離開自由之丘時,大家都顯累了。(戰鬥力大不如前啊!)
一方面雨持續地下,手上拿傘、拿戰利品、還要兼拍照,很辛苦。
一方面天氣溼冷,想找個溫暖的地方歇歇腳。
同事建議:我們的下一站是代官山,不如先搭車過去那邊,然後找家拉麵店吃午餐?這種天氣吃熱呼呼的拉麵,一定很過癮。
好建議,大夥提著行李趕往代官山.........。
人算不如天算,我以為只要身在日本,一定都有拉麵可吃,可是代官山證明了我的錯誤。這個高級住宅區,咖啡館很多、知名服裝店很多、高檔餐廳也很多,唯一沒有的,就是便宜的拉麵店。
呼,我們又溼又冷,腰痠背又痛,好不狼狽啊。
眼前小徑有家西式漢堡賣店,閃爍著溫暖的燈火向我們招手,好啦好啦,雖然來日本吃漢堡很沒有Fu,但能暫時歇下手上行李也好啊!
漢堡要價不便宜,可是漢堡肉煎的油滋滋、薯條炸的又酥又脆、酸黃瓜帶來酸甜好滋味,嘿,其實挺好吃耶。
店內廚師看來很年輕,長得有幾分神似歌手劉子千,哈哈哈,明星臉下廚,有加分。
吃飽喝足,再次上路,這次要找一間名為:Mr.Friendly的咖啡館。
我在網路上找了很多關於Mr.Friendly的資料,預期可以在這家咖啡館買到不少可愛的紀念品。
結果,一行人走過一個又一個路口、經過一個又一個平交道,莫名走了半個多小時,連半間咖啡館影子也沒見到,前方倒是掛著大大路標:澀谷站右轉。
啊啊啊啊啊啊啊!!!!怎麼會走到澀谷來啦!!!
Mr.Friendly是我今天的超級重點站耶,結果沒找到、同事又累到不想走回頭路,只好忍痛放棄這無緣的咖啡小館。
哎,這感覺就像參加日本電視節目「幸福家庭計畫」,好不容易快過關,拿到三百萬,卻在最後關頭出錯,螢幕馬上打出大大的「殘念」兩字.......!!!




既然Mr.Friendly沒找著,沒關係,還有另外一個重點店:日本平價服飾店UNIQLO!!!
驅車轉往貴婦很多的銀座而去,一出站便看見絕美的光鐘樓。
天色已然黯淡,路上夜燈紛紛亮起,燈火將歐式建築的鐘樓點綴地更為富麗堂皇。
鐘樓對面不遠處,出現UniQlo的招牌,耶!!!!!購物去。
在這邊待了快兩小時(三層樓,逛到爽!),試了N件褲子,才終於買定這次日本行亟欲添購的牛仔褲!!訝異的是,我居然要穿30腰的褲子,以前在台北買褲子,頂多29腰,顯然這幾天吃太好,肚子都撐大了。
(回台北後,再次穿上牛仔褲,耶???褲頭又變寬鬆了!!!原來我的肚子這麼有彈性喔?)
逛完UniQlo,暫別同事,獨自在銀座四周晃蕩,享受一人世界。
沒有目的,東轉右轉,隨意走看,意外看見歌舞伎町的華麗身影。
這個景點不在預計的行程中,有種驚喜的好感。
本想繼續往前走去,卻看見路標寫著:築地本願寺,400M。
嗯?我又回到築地來啦????哈哈哈哈哈,好一個圓啊,一大早從築地出發,夜晚,我又回歸到這個鬧熱的場所。
不曉得夜晚的築地是何風景?人聲依舊鼎沸?還是繁華盡褪,只剩靜寂?
我停下腳步,不如就在歌舞伎町打上句點吧。累了,也倦了。
回頭找上同事們,返回居住的飯店,打包行李、寫寫最後幾張要送給朋友的明信片。
隔天一早,搭機,返回台北。










銀座巷內一家小小電影院,都放些看來很有意思的老電影哩。






光鐘樓真的很美↑   連櫥窗都很漂亮






回到台北,一邊整理照片,一邊將旅途中寫下的文章大綱一一整理好。
一趟旅行結束,會是下趟旅行的開端嗎?
返鄉遊子,整理旅遊點滴回憶同時,也種下渴望再次出遊的幼苗。幼苗被慾望滋養、茁壯,待時機成熟,我們將再次打包行李,踏上異國、異鄉土地,體驗風格迥異的文化衝突。



台長: hatsocks
人氣(5,22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瘋 |
此分類下一篇:家族旅行之《入侵腦細胞》驚魂記
此分類上一篇:富士山上的冷與熱。

哈比人
魚販也這麼時尚有形
我以後倒垃圾也要穿得美美的了
2010-04-01 16:40:11
版主回應
噗嗤,我連睡覺都要穿的有型了。輸人不輸陣嘛~~XD
2010-04-01 16:54:03
Luke
香香不知道出國刷卡就是要有回國賣身還債的心理準備嗎?唉呀,你這樣怎麼出去跟人旅遊呢?

我也要吃泡芙啦啦啦啦啦啦~
2010-04-01 21:44:33
版主回應
就是怕還債啊,所以我已經有儘量克制開銷了。

泡芙?哪留得到現在,老早進我的五臟廟!!哈哈哈哈~~
2010-04-02 09:26:11
巨蟹座
我愛UNIQLO!!!
2010-04-03 10:49:51
版主回應
UNIQLO聽說年底會進台灣,所以,期待啦~~XD
2010-04-07 11:45:15
Carol卡蘿
你的照片取景好有fu~~

好想去日本玩吼吼吼吼~~~~
2010-04-06 15:53:48
版主回應
呵呵,我也好想找個機會去日本自助喔。
老覺得自助會玩得更盡興哩~~
2010-04-07 11:46: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